步進電機發熱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10-20 01:14:03

1樓:苑苒繁珹

發熱是步進電機的乙個普遍現象,但怎樣的發熱程度才算正常,以及如何盡量減小步進電機發熱呢?以下是簡單的分析。

1、步進電機發熱的原因

1.步進電機為什麼會發熱對於各種步進電機而言,內部都是由鐵芯和繞組線圈組成的。繞組有電阻,通電會產生損耗,損耗大小與電阻和電流的平方成正比,這電流不是標準的直流或正弦波,還會產生諧波損耗;鐵心有磁滯渦流效應,在交變磁場中也會產生損耗,其大小與材料、電流、頻率、電壓有關,這叫鐵損。

銅損和鐵損都會以發熱的形式表現出來,從而影響電機的效率。步進電機比較大,且諧波成分高,電流交變的頻率也隨轉速而變化,因而步進電機普遍存在發熱比一般交流電機嚴重。

2.步進電機發熱的合理範圍電機發熱允許到什麼程度,主要取決於電機內部絕緣等級。內部絕緣性能在高溫下(130度只要內部不超過130度,電機便不會損壞,而表面溫度會在90度以下,步進電機表面溫度在70-80度都是正常的。

簡單的溫度測量方法有用點溫計的,也可以粗略判斷:用手可以觸控1-2秒以上,不超過60度,用手只能碰一下,大約是70-80度,滴幾滴水迅速氣化,則90度以上了。

3.步進電機發熱隨速度變化的恆定,以保持恆力矩輸出。速度高到程度,電機內部反電勢公升高,電流將逐步下降,力矩也會下降。

,因銅損帶來的發熱相關了。靜態和低速時卻不盡然,而電機整個的發熱是二者之和,上述只是一般情況了。

2、步進電機的發熱問題的解決方法

1.減少電機的發熱減少發熱,

就是減少銅損和鐵損,減少銅損有兩個方向,減少電阻和電流,這就要求在選型時,盡量選擇電阻小和額定電流小的電機,對兩相電機,能用串聯電機的就不用併聯電機,但是這往往與力矩和高速的要求相牴觸。

2.對於已經選定的電機,則應充分驅動器的自動半流控制功能和離線功能,前者在電機處於靜態時自動減少電流,後者乾脆將電流切斷。

3.另外,細分驅動器電流波形接近正弦,諧波少,電機發熱也會較少。減少鐵損的辦法不多,電壓等級與之有關,高壓驅動的電機雖然會帶來高速特性的提公升,但也帶來發熱的增加。

4.應當選擇合適的驅動電壓等級,兼顧高帶性、平穩性和發熱、噪音等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在執行過程中的發熱由兩部分組成:1、銅損,2、鐵損。銅損主要與流過電機繞組的電流有關,步進驅動系統一般』是採用恆流控制,也就是說無論負載大小,電機都是按設定電流執行,在實際執行系統裡面為了改善電機的發熱,可以通過待機時半流或者用帶剎車的電機來改善電機的發熱。

對於鐵損主要是通過改善流過電機繞組的電流波形來改善,有的驅動器如ezm552通過純正弦波電流控制技術和單級倍頻技術改善電機的工作電流的紋波,達到改善電機發熱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減少電機的發熱,就是減少銅損和鐵損。減少銅損有兩個方向,減少電陰和電流,這就要求在選型時盡量選擇電阻小和額定電流小的電機,對兩相電機,能用串聯的電機就不用併聯電機,但是這往往與力矩和高速的要求相牴觸。

(2)、對於已經選定的電機,則應充分利用驅動器的自動半流控制功能和離線功能,前者在電機處於靜態時自動減少電流,後者乾脆將電流切斷。

(3)、另外,細分驅動器由於電流波形接近正弦,諧波少,電機發熱也會較少。減少鐵損的辦法不多,電壓等級與之有關,高壓驅動的電機雖然會帶來高速特性的提公升,但也帶來發熱的增加。

(4)、應當選擇合適的驅動電壓等級,兼顧高帶性、平穩性和發熱、噪音等指標。

北京立邁勝控制技術有限責任公司, 是一家高新科技企業,公司掌握自動化控制技術領域多項核心技術,可為使用者提供基於小型運動控制的平台自動化整體解決方案。

公司的核心產品是基於canopen匯流排的分布式一體化運動控制系統,該系統集運動控制、編碼器反饋、電機驅動和電機為一體,採用高速穩定的canopen匯流排連線,相比傳統的步進電機控制方式可大大簡化系統的複雜程度,減少系統安裝面積,提高生產效率,有效降低系統綜合成本。

步進電機執行抖動發熱快的原因,步進電機發熱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是什麼?

一 步進電機抖動的可能原因有 1 馬達選小了 2 電流設小了 3 旋鈕未調 4 處於共振區 5 馬達接線錯誤 主要是8引線馬達 二 解決辦法 1 慣量不夠更換相應型號的馬達了 2 電流設成對應值 3 把旋鈕調至相應的檔位 4 調節細分或繞開此區 5 將馬達引線接對 步進電機 三 步進電機發熱的原因 ...

求藍屏的所有原因及解決方法,求教藍屏原因及解決方法,有dmp檔案和錯誤程式碼

一 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 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

金邊吊蘭葉子發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有哪些

包開習凌雪 1 爛根 根部是植物養分的源頭,如果根部都受到傷害了,吸收營養的力量變弱了,葉子自然沒有生長的勁頭。一般發生這種爛根的情況,是因為水分給的太多,排水不通暢,都會導致根部受到傷害。其屬於肉質根系,能忍受稍微的乾旱,但是耐不住水澇,這一點在平時養的時候也要記住。解決辦法 將植株拿出來,檢查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