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一鍵啟動打不著火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時間 2021-09-16 07:16:39

1樓:塔木裡子

1、方向盤鎖死導致打不著火

當停車時如果方向盤沒有回正,處在一個稍大的角度時(例如超過30度),方向盤就會自動鎖上,這也是一種防盜的措施,這時鑰匙可能會擰不動,造成不能點火。

解決方法:只要用力打方向盤的同時擰動鑰匙,就能解開方向盤鎖,再嘗試打火。

2、一鍵啟動會遇到智慧鑰匙虧電

鑰匙在車內,但是儀表總是顯示‘鑰匙匹配錯誤’,這種狀況是由於智慧鑰匙虧電,啟動系統感應不到鑰匙發出的微弱電波。

解決方法:將智慧鑰匙拿起放在啟動按鈕上,然後再按壓按鈕啟動。當遙控鑰匙虧電或者因為別的問題不能正確匹配時,把鑰匙插入緊急備用的鑰匙插孔中,按啟動按鈕就可以啟動了。

3、新車沒有先踩下剎車再一鍵啟動

如果是借來或新買的車,一鍵啟動的車輛點火時是需要踩下剎車的。不踩剎車按壓啟動按鈕,只是開啟車內電氣系統,但不能啟動車輛。

解決方法:先踩下剎車再一鍵啟動。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泵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行動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一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燬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3樓:暖憶江南

具有一鍵啟動功能的車子一般不用插入鑰匙,但都有插入鑰匙的位置。一鍵啟動打不著火時,可以利用鑰匙進行啟動。

一鍵啟動的作用有兩點:

1、當汽車在啟動並未行駛的情況下,一鍵啟動會介入斷電,保護車子電瓶和發動機。如果車上的電子裝置都是帶電狀態的話,時間長了,汽車的電瓶就會虧損導致無法正常啟用,因此在未行使時,一鍵啟動便會介入,然後自動斷電。

2、一鍵啟動還能夠有防盜的效果,這個防盜跟普通的防盜效果不一樣,它的防盜效果車鑰匙只要離開了車輛一定的距離,一鍵啟動就會自動切斷各個電源。這個防盜效果是非常強了,因為電源被切斷了,那麼小偷怎麼都不能啟動不了汽車,除非將汽車大卸八塊把各個電路連線上。

4樓:兆濡

車一鍵啟動打不著火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應該用儀器去讀取資料流和故障碼,看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無法啟動,是不是防盜出現了故障?還是曲折位置感測器?

無法啟動的原因比較多,是加重的一鍵啟動,還是原車的一鍵啟動,這很關鍵。

5樓:

pcauto 太平洋汽車網

吉利帝豪一鍵啟動無反應,可能的是因為車輛處於強烈訊號干擾區域導致一鍵啟動無反應。可以通過:將鑰匙遙控器儘量貼近啟動開關按鈕;踩下離合器踏板(mt)或制動踏板(cvt);按下啟動開關按鈕,啟動發動機的方法來解決。

6樓: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7樓:查千秋

車子一鍵啟動報警是怎麼回事啊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檢查蓄電池狀態

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

2、換合適的機油

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如果啟動困難請檢查是否使用的機油標號不對。

3、及時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在使用幾年後容易造成積碳、漏電、間隙過大、燒蝕等問題,會造成汽車點火困難,冷啟動、甚至熱機啟動都很困難,常常需要多次點火。所以行駛到一定公里數或者感覺車輛啟動困難、行駛無力、出現抖動、油耗增大、莫名熄火的情況下請檢查火花塞狀態,及時更換。

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

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

原因:1、電瓶虧電

當汽車電瓶虧電的時候,汽車就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而造成汽車電瓶虧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瓶缺水了,或者是電瓶出現故障了,使用空調時間太長等原因都會造成汽車電瓶虧電。在汽車打不著車的時候,首先要檢查一下汽車電瓶有沒有問題,是哪方面的問題,然後送去4s店維修。

2、氣溫過低

冬季天氣寒冷,汽車經常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這是因為低溫環境下,汽車機油的黏度轉速降低了,從而導致蓄電池點火能量降低,分子活動也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無法形成,也就難以著車了。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了,是正常現象,可以試一下先踩離合再打火,說不定會比較好著車。

3、汽車積碳

汽車發動機積碳會導致很多問題出現,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汽車不好著車。而造成發動機積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汽油中有許多水分,燃油品種差,氣門座圈密封不良等等。所以如果汽車不好著車,大家不妨看一下汽車發動機是不是積碳很多,如果是的話,就及時清理掉。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平時的保養方法:

1、火花塞的檢查

正常的火花塞絕緣陶瓷完好。沒有破裂漏電現象,火花呈藍色,較強。若發現異常需進行調整間隙或更換火花塞。

檢查汽油濾清器,若發現供油不暢應檢查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如異物堵塞應及時更換。

2、蓄電池的保養檢查

檢查蓄電池固定是否牢固,電解液應在上限和下限之間,接近下線時應及時補加電解液或蒸餾水至高位線。保持蓄電池正負電纜接觸良好,並保持蓄電池清潔乾燥。

放置時間較長的車輛要摘下蓄電池的正負極電纜,相隔半個月左右重新接線起動發動機約20分鐘後,如果電量明顯不足要及時充電。

3、發動機冷卻液液麵檢查

發動機在熱機狀態時,千萬不要開啟散熱器蓋,否則可能會被濺出的冷卻液或高溫蒸氣燙傷。等發動機冷卻後,檢查冷卻液的液麵應處於滿位和低位之間,否則應加蒸餾水或純淨水(不能加礦泉水)或冷凍液,加水後的液麵高度不能超過滿位。

如發現短時間內冷卻液減少的很快,應檢查冷卻系統是否有洩漏或到維修站去檢查。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需要先判斷是那種原因導致的打不著火

第一種:沒油了

如果你的車子油量很少了,或者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另外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不僅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還會影響油泵的壽命,甚至油泵在無油的情況下工作,會發生危險。

第二種: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

曲軸位置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特別是集中控制系統中最重要的感測器,也是點火系統和燃油噴射系統共用的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是監測曲軸位置的,可以讓發動機電腦感應到轉速訊號,如果曲軸位置感測器發生故障,電腦也就監測不到轉速訊號,也就無法判別你是否在點火,也就打不著火了。第三種:

起動機汽車要是遇到這幾個問題,那就建議你們檢查下起動機有沒有故障了:一是明明按了點火開關,起動機也在高速轉動了,但是發動機就是沒反應。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基本可以確定問題出在起動機上面,上面不是說了麼,直流發動機輸出了動能還不行,還要由傳送機構把動能通過驅動齒輪傳給發動機,所以問題肯定就出在這傳送過程中。

一般都會是因為驅動齒輪的磨損所造成的。二是按點火開關,但是連起動機都不動。這個一般就是線路出問題了,蓄電池供電的電源線可能燒壞了,或者啟動繼電器壞了。

第四種:電瓶沒電

汽車由於長期時間停放、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到了、發電機損壞、電解液不足或漏液、保險絲燒壞、汽車電瓶樁頭腐蝕以及過度使用電瓶等等情況都能導致汽車電瓶沒電。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第五種:積碳過多

積碳過多會造成汽車火花塞點火不好,氣門不嚴,噴油嘴噴油不好,造成汽車缺火,加速無力,機器抖動,嚴重會打不著火。節氣門的積碳過多,會導致空氣不流通,沒有空氣進來也就無法著火。遇到節氣門積碳過多打不著火的情況,可以稍微給點油試試,或許就能順利點火了。

11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車打不著火的原因

1、愛車沒油了

汽車沒油了,自然打不著火啦。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還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

急救方法:這種情況下趕緊給車子加油。

2、電瓶沒電了

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長時間大燈未關會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檢查車輛沒電的方法很簡單,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另外,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

急救方法:撥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以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3、擋位沒調好

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且會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如果停車時沒有處在p檔位,到再一次上車時忽略了這個問題。現在一般車輛都會在中控儀表顯示進行提醒,有的也會伴有蜂鳴音提醒,因此發生這種情況機率很小。

急救方法:擋位放在p擋或n擋上。

4、方向盤鎖死

經常有朋友會遇到車打不著火,鑰匙怎麼也擰不動的情況,這時需要注意當停車時如果方向盤沒有回正,處在一個稍大的角度時(例如超過30度),方向盤就會自動鎖上,這也是一種防盜的措施,這時鑰匙可能會擰不動,造成不能點火。

急救方法:用力打方向盤的同時擰動鑰匙,一般很快就能解開方向盤鎖了。

寶馬一鍵啟動打不著火,寶馬打不著火什麼原因

接琇芬祖易 寶馬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 原因有以下幾點 1 沒油了 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 2 電瓶沒電 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另外加裝氙氣大燈 高功率音響 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汽車打不著火原因有哪些,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了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從你的敘述來看,還是電路問題,你看看各路火花塞,其次熱車後看看油路進油情況。祝你快樂 發動機,很有可能你的正時...

天冷汽車一鍵啟動第一次打不著火,第二次就著了怎麼回事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一般會是以下情況 望採納謝謝!1.氣溫低導致的車輛難打火 1 蓄電池問題。寒冷的天氣會使汽車蓄電池的能量降低。蓄電池化學成分活性降低,反應速率變慢,產生的能量變低。另外,電解液粘度增加,電阻增大而降低了電能輸出功率。這時啟動機很難拖動發動機。同時,隨著兩端的電壓降低,火花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