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月亮的作文,寫月亮的作文

時間 2021-09-16 07:16: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月思

春花開又落,一晃即是秋。風葉掃階前,卷綾垂月頭。中秋,你掛牽著多少親情,月圓,又孕育著多淒清。

這個中秋月圓,讓素心裡也沾滿了疲憊,藏不住淚眼裡的憂傷,恨不起月圓下的霧朧。抱一泓滿月雪霜入懷,擁著細細灑灑,水柔霧瀉的縷縷皓輝,摺疊在八月的秋景。

去年的中秋,答應來年還你乙個月圓,我生命裡亦沒有毀約,澀漣的征途中,始終在默默箴言,幽咽的情素裡,總也揣著你留下的荷香。飛攏著印記,掩蓋著痴情,塗在蒼老的月亮之上,瘦瘦的思念,空滌著烟花。

中秋的月,故里倍思親,中秋的夜,水鄉佇遠情。枯柳梢頭的一彎鉤月,相迎著十五的月圓,圓圓的明月,甜甜的月餅,團聚的象徵。而我,只能淺瀾空簇著水月,拘下一滴仄瘦的眼淚……

月輝堤畔下的柳蔭濃濃,石階台上,那如雕刻的一尊人像,深邃的眼臉,被風雨吹打的老氣橫秋,平掃著怨愁。亦斜倚在石壁的身旁,裝做毅然,而那澎湃鮮活的心裡,卻獨攬秋江,垂鉤釣月。欲謝的月清,氛圍著苦舍的美酒,我拎在手裡,暈開疲倦,流蘇在淒婉的夜秋。

你送我的那束情花,溫暖的滑過胸膛,銘記著藍媚。我使出最後的真氣,擁住那大把的深情,塞進你我之間,隔著芬芳與血味,恪守著每個月夜。你的情溫柔似水,柔憐的讓我支援不住,走近你的時候,我好憂鬱,離開你,我卻會失去福鬥。

滾個愛的輪迴,燒盡悔恨,跌起永恆的火花,輕灑出漫月溪紗,我會摟著月圓,愛你在風中!

月淡風清,長堤上的野風寒涼,漸次而來。剪下一脈月影和吟心緒,渺渺楚青,氤氳成一簾幽夢。乘著月韻,踏紗成歌。

月上的誓言早已寫入襟間素心,七尺疏影搖著一江明月,浸濕了今年的中秋月風,如秋水天長……

今天,我獨步來到過去的月影下,我們曾踏歌喂夢的怡園,找一找你曾留下的喑香,與那漫駝的鈴聲,乙個人就這樣痴痴的,靜靜的,回想著我們的過去

2樓:比仙

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既是偉大的,也是悲傷的,更是溫馨的。唐代詩人李白曾經寫出過不朽的詩篇:「今人不識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正像李白所說,無論是今人還是古人,都對月亮產生了乙份獨特的感情。

晚霞消退,太陽漸漸褪去了明亮的光輝,留給大地的是暗紅中的憂傷,也許是乙份恐懼,把人間帶進了黑暗之中。忽然一種莫名的銀白灑在了大地上,我抬頭一看,好不驚喜,啊,月亮,原來是月亮!月亮用她那皎潔的光輝撫摸著大地,大地更有了一些嫵媚和神秘,我們也就少了一些恐懼,多了一些夢幻。

看一看,想一想,深感月亮是偉大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月亮反射著太陽的光輝,當乙個二傳手,把光明在人們最需要的時候奉獻給人們。

有了夜晚的光明,人們就特別喜愛月亮,月亮代替了路燈,這黑暗裡的光明啊,是多麼的真貴呀,使人們的心裡也亮了起來。夜空中的月亮,不僅照亮了天空和山川自然,照亮了大地,更照亮了人類的心靈。月亮,心靈之夜的明燈。

月亮又是悲傷的。她的苦楚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寂靜的夜裡,她是孤單的,沒有任何知己陪伴,也沒有任何一點點人聲的熱鬧,有的只是如水的空冥,無邊的寂寥。

她還有什麼法子呢?也只好把自己微弱的光灑在了環宇,自己為自己解悶,製造一些陽陽的感覺,這也許就是她最殷實的欣慰了。

月亮更是溫馨的。她陪伴了散步的人們,陪伴了旅途勞累的遊子,更安撫了遠在他鄉的親人。正如李白詩中寫到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月亮充滿了人文關懷,他不嫌棄任何乙個人,當你高興的時候,憂傷的時候,不知所措的時候,她都是你的好朋友,與你娓娓道來。

在中秋節,月亮是最圓的,那時,她才得意洋洋地放出她那明亮的光輝,也許這天晚上是月亮最得意的時光。

月亮並不總是順心如意,有時瘦瘦的,可憐兮兮,彎彎的,像是有什麼勞役累彎了她的腰,像乙隻孤零零的小船,怎經得起曠宇中的海嘯巨浪呢,,也似一把總在勞作的鐮刀,夠累的。看到了彎月,宋朝詞人就發出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的感慨。

月亮的美,在於她美若天仙的氣質,更在於她幽幽怨怨的靈魂。月亮,我們靈魂的家園。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寫月亮的作文月光下,乙個五六歲的小男孩,靜靜地站著,他攤開雙手,平平舉起,任那銀白在指尖停泊、繚繞·——題記無意間,翹首仰天,才發現,太陽

太陽,地球,月亮想像寫作文,太陽,地球,月亮 想像寫一篇作文

晚風輕輕梳理著月光的長髮,新月彎彎,默默注視著冷漠的湖面,水面銀光閃閃,涼意浸入。湖邊的山 石壁 楊樹 柳樹蓊蓊鬱鬱,似乎含著不可告人的秘密。性格內向的我,學習 生活中,每當遇到煩心事,就來到 這水灣湖畔,在淡淡的月光下,和湖水 小樹默默對話。這時候,我覺得它們才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因為它們毫不厭倦地...

描寫月亮的形態作文,描寫月亮的作文

蓴潶銫 我不知自己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太陽已落下,月亮已公升起。我無暇顧及這些,仍回想著這次考試。老師念分數時,我的心跳得厲害,越是害怕的事越避免不了。我不敢正視老師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不敢看那可憐兮兮的分數,不敢相信這就是自己多少天來努力的成績,但我不得不信,那可憐的分數就擺在自己的眼前,自己失敗...

月亮的詩句,寫月亮的詩句

描寫月亮的詩句有哪些 古代關於月亮的詩句 寫月亮的詩句 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李白 2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3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李白 4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5 長安一片月,萬戶擣衣聲。李白 6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 7 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李白 8 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