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地球的,左右,有關地球的資料,200字左右

時間 2021-09-16 07:17:39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太陽系從內到外的第三顆行星,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赤道半徑為6378.2公里,其大小在行星中排列第五位。

地球有大氣層和磁場,表面的71%被水覆蓋,其餘部分是陸地,是一個藍色星球。地球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也是目前人類所知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天體。地球已有45億歲,有一顆天然衛星月球圍繞著地球以27.

32天的週期旋轉,而地球自西向東旋轉,以近24小時的週期自轉並且以一年的週期繞太陽公轉。地球是一個兩極略扁的不規則橢球體。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又圍繞太陽公轉。

地球自轉與公轉運動的結合使其產生了地球上的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地球自轉和公轉的速度是不均勻的)。同時,由於受到太陽、月球、和附近行星的引力作用以及地球大氣、海洋和地球內部物質的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地球自轉軸在空間和地球本體內的方向都要產生變化。地球自轉產生的慣性離心力使得球形的地球由兩極向赤道逐漸膨脹,成為目前的略扁的旋轉橢球體,極半徑比赤道半徑短約21千米。

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一個行星到現在的時間。目前對地球年齡的最佳估計值為45.5億年通常所說的地球年齡是指它的天文年齡。

地球的天文年齡是指地球開始形成到現在的時間,這個時間同地球起源的假說有密切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一個兩極略扁的不規則橢球體。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又圍繞太陽公轉。地球自轉與公轉運動的結合使其產生了地球上的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地球自轉和公轉的速度是不均勻的)。

同時,由於受到太陽、月球、和附近行星的引力作用以及地球大氣、海洋和地球內部物質的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地球自轉軸在空間和地球本體內的方向都要產生變化。地球自轉產生的慣性離心力使得球形的地球由兩極向赤道逐漸膨脹,成為目前的略扁的旋轉橢球體,極半徑比赤道半徑短約21千米。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一個行星到現在的時間。

目前對地球年齡的最佳估計值為45.5億年通常所說的地球年齡是指它的天文年齡。地球的天文年齡是指地球開始形成到現在的時間,這個時間同地球起源的假說有密切關係。

地球的資料200字

關於描寫地球的外觀的小作文(200字)

3樓:皮卡丘和喵喵

直到十六世紀時,人類才瞭解到地球只不過是太陽系的另一顆行星而已。

地球不需太空探測船才可認識,但是直到二十世紀我們才真正勾勒出整個地球的全貌。 當然能自太空中取得它的影像是其中相當重要的因素,地球的太空影像對天氣**,尤其是颱風 (颶風) 的預報來說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從太空看到的地球真是非常美麗、可愛。

由化學組成成分及**震測特性來看,地球本體可以分成一些層圈,以下就標示出它們的名稱與範圍(深度,單位為公里):

0- 40地殼40-2890地幔2890-5150外地核5150-6378內地核

固態的地殼厚度變化頗大,海洋地區的地殼較薄,平均約7公里厚;而大陸地殼就厚得多,平均約40公里厚; 地函也是固態,不過在它上部有一層極小部分熔融的區域,稱為軟流圈 ,其上的地函最頂部及整個地殼則稱為岩石圈 ;至於外地核是液態而內地核是固態。 這些不同的層圈都是以不連續面為界,最有名的就是在地殼與地函之間的莫氏不連續面 (mohorovicic discontinuity)。

地幔佔有地球的主要質量,地核反而位居其次,至於我們生存的空間則只是整個地球極小的一部分而已 (質量,單位為10的24次方公斤: 大氣層 = 0.0000051,海洋 = 0.

0014 ,地殼 = 0.026,地幔 = 4.043,外地核= 1.

835,內地核 = 0.09675,

地核的主要成分是鐵 (或鐵鎳質),不過也可能有一些較輕的物質存在,地心的溫度約有7,500k,比太陽表面溫度還高;下部地函的主要成分可能是矽、鎂、氧,再加上一些鐵、鈣及鋁;上部地幔主要成分則是橄欖石及輝石 (鐵鎂矽酸鹽岩石),也有鈣和鋁。 以上這些瞭解都是來自於**震測資料,雖然上部地幔的物質有時會因著火山噴出熔岩而被帶到地表來,但是我們仍無法到達固體地球的主要部分,目前的海底鑽探行動連地殼都尚未挖穿。 地殼的成分則主要是石英 (二氧化矽) 及矽酸鹽類如長石。

整體估算,地球化學組成的重量百分比為: 鐵34.6% ,氧29.

5% ,矽15.2% ,鎂12.7% ,鎳2.

4% ,硫1.9% ,0.05% 鈦 。

地球是平均密度最大的主要星體。

其它類地行星也都具有和地球類似的結構與組成,但其中也有一些差異: 月球核所佔比例最小; 水星核的比例最大;而火星及月球的函相對較厚;月球和水星沒有化學組成明顯不同的函與殼之分;地球可能是唯一可再分成內外核的。不過請留意,我們對行星內部的認識主要是來自於理論推導,就算是對地球的也是如此。

有別於其它類地行星 ,地球的最外層 (包含地殼及上部地幔的頂端) 被切分為數塊,「飄浮」於其下的熾熱地幔之上,這就是著名的板塊構造運動學說 。 這個學說主要描述兩種運動:拉張與隱沒,前者發生在二個板塊互相遠離,其下的岩漿湧出而生成新地殼之處;後者則發生在二個板塊互相碰撞,其中一方潛入另一方之下,終至消滅於地函中之處。

此外,也有一些板塊邊界是橫向錯開式的相對運動或兩個大陸板塊硬碰硬地撞在一起。

地球的表面很年輕 ,只有5億年左右,以天文的角度來看確實很短。 侵蝕作用及構造地質運動不斷地破壞又重建大部分的地表,因而幾乎完全消滅了地表早期的地質記錄,例如撞擊坑 ,所以早期地球歷史大部分都已不見蹤跡。 地球約有45至46億年老,然而目前已知最老的岩石只有大約40億年前,而且老於30億年的岩石非常罕見。

最老的生物化石不老於39億年前,有關生命起源的關鍵時期則亳無記錄。

地球表面積71%為水所覆蓋,地球是太陽系唯一在表面可以擁有液態水的行星 ( 土衛六的表面有液態乙烷或甲烷,而藏於木衛二的表面之下則可能有液態水,不過地球表面有液態水仍是獨一無二的)。 液態水是我們已知的生命型式所不可或缺的要素;而緣於水具有的大比熱性質,海洋的熱容積成為保持地球溫度恆定的一大功臣;液態水還是陸地上侵蝕與風化作用的主要營力,這是太陽系中唯一有此作用的地方 (也許火星早期也曾有過這些作用,但現在已無)。

地球大氣組成中,77%是氮氣而21%是氧氣,再來就是微量的氬、二氧化碳及水氣。 地球初形成時的大氣很可能大部分都是二氧化碳,不過它們大多已被碳酸鹽類岩石給結合,其餘的則是溶入海洋及被綠色植物耗盡;如今板塊構造運動及生物作用是大氣中二氧化碳消長的持續主控者。 大氣中存在的水氣及微量二氧化碳所造成的溫室效應是維持地表溫度極重要的作用,溫室效應使地表溫度提高了大約35℃,否則地表的平均溫度將是酷寒的-21℃!

若沒有水氣及二氧化碳,海水會凍結,而我們已知的生命型式將無從開展。 此外,水氣更是地球水迴圈及天氣變化中不可或缺的要角。

自由氧的存在也是地球化學組成的一大特徵,因為氧是活性很強的氣體,照理說應該很容易就和大氣中其它元素相化合,地球上的氧氣完全是由生物作用產生及維持,若沒有生命就不會有自由氧。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引潮力會使地球的自轉週期每一世紀增加約2毫秒,最新研究顯示在9億年前一天只有18小時,而一年則有481天。地球擁有適度的磁場,推測磁場是起因於液態外地核中的電流。 由於太陽風與地球磁場及外層大氣的互動作用, 極光於焉產生;而上述因素的不均衡造成磁極會在地表移動,目前磁北極位於加拿大北境。

由於太陽風與地球磁場及外層大氣的互動作用, 極光於焉產生;

地球磁場及其與太陽風的互動作用也造成了範艾倫輻射帶 (van allen radiation belts),它是環繞著地球的成對環狀帶,外型就像是甜甜圈,由氣體離子 (電漿) 組成,其外圈由海拔19,000公里延伸到41,000公里;內圈則介於海拔13,000至7,600公里之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點參考資料

地球是距太陽的第三顆行星,離太陽的距離大約是150000000公里.地球用365.256天繞行太陽一週,並用23.

9345小時自轉一圈.它的直徑是12756公里,只比金星大了一百多公里.我們地球的大氣裡78%是氮氣,21%是氧氣,餘下的1%是其他成份.

地球表面的平均溫度是15攝氏度,平均氣壓1.013帕.

地球形成自46億年前,大約在16億年前地球每晝夜只有9個小時,比現在自轉快的多,每年約有800多天;到了6億年前,每晝夜延長到了20個小時,年縮短到440天,地球正在逐漸放慢自轉速度,原因可能主要是月球的潮汐引力作用.一般認為,地球的形成起源於太陽星雲分化物.46億年來,地球從一個均質的球體演變成現在的"圈層"結構.

地殼平均厚度17千米,地幔厚度約3473千米,佔地球體積的83.4%,地幔溫度為1000~3000攝氏度,地核厚度約3473千米,佔地球體積的16.3%,物質處於液體狀態,核心溫度高達6000攝氏度以上,與太陽表面溫度差不多.

有關保護地球的,急用,有關保護地球的資料,急用!!!!

1 不隨地吐痰 2 保護地球上的生物 3 用完水及時關閉水籠頭 4 多種花 草 樹木把您打扮的更漂亮 5 保護臭氧層 6 不隨便丟垃圾 7 垃圾分類 8 廢電池 9 盡量不排放烏煙 10 不浪費紙張 關於環保的資料 一 全球10大環境問題 1 氣候變暖 2 臭氧層破壞 3 生物多樣性減少 4 酸雨蔓...

地球有關的物理題

1.角速度相同1 1 2.任何地方的線速度等於赤道線速度與當地緯度余弦之積。因此線速度赤道與北緯60度為2 1 3.向心加速度直接套用向心力公式,然後除以質量就是 向心加速度 角速度的平方 轉動半徑。所以赤道和北緯60度向心加速度之比為2 1 角速度1 1 線速度就是半徑比2 1 向心加速度比為半徑...

聽說地球的命運與太陽有關,聽說地球的溫度逐漸公升高,可能威脅到人類 人類還能活多久呢 」

想法太天真了。首先地球上的生物的生長離不開陽關 再著每乙個恆星最終都會在能量消耗殆盡的時候變成白矮星這是不可避免了 太陽表面溫度過高 目前是沒有能耐住那高溫的材料 就算未來有 但很明顯 利息和成本根本就不划算 另外等你說的那種情況發生怎麼著也是n億億年後了照人類現在破環環境的速度來看 那時候人類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