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有什麼用?「十年寒窗苦,貨於帝王家。」這還不是要幫地主老財打工。鄙人現在刻石頭月都能賺

時間 2021-09-16 07:17:39

1樓:

首先,你要明白一見事情,大學有好多種,大學裡的學生有好多種,大學畢業後的發現狀況有好多種。有的人大學畢業了也不知道在大學學了些什麼。大學可以成就乙個人,也可以頹廢乙個人。

總體而言,上過大學的人思想力和素質修養要比不上大學的人高。大學只是乙個平台,他不是太上老君的煉丹爐,才能本事修養全看個人努力。上大學是人生的一種經歷,你可以結交更多的朋友,多了乙個圈子,在某種程度上,它是一種資源。

大部分人上個好大學為了乙份好工作,無可厚非,每個人都需要養活自己,大學生的能力整體上肯定比不上大學的要好。不上大學的有幾個月薪五萬?至於你月薪五萬,要不要上大學,肯定不要了。

想提高自己的修養,可以多讀些書籍,哲學方面的或人文方面的。再去上大學純屬浪費時間。上學學無用論是錯誤的。

鄧亞萍連奪七冠後去北京大學進修,是為了什麼?「暴發戶」「土豪」

和「boss」 「ceo」有什麼區別?

望採納。^o^

2樓:虞會

讀書還是有好處的,可能會讓你人生格局發生質的改變,而金錢不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一下吧畢竟你還是要談物件的

為什麼要叫“十年寒窗”,為什麼說求學為“十年寒窗”,十年指什麼?

說求學為 十年寒窗 是把比較切合實際最大數的單音詞 十 選來和 一 對比,這樣就使 十年 成了長年艱苦讀書的標誌。十年並非實指,而是約數。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一句諺語,意思是長期艱苦讀書,備嘗辛苦卻無人理睬,一朝成名後則聞名天下,由此形成強烈反差。於是,說到讀書艱苦常常多...

別人三代人的努力憑什麼不如你十年寒窗

說的好像別人祖上兩代沒有努力一樣。這種話就是典型的偷換概念。竟然還有人奉為真理。這個可能吧,因為這個實力還裝的話,並不是努力學習中得到,然後這個機會就不是學習就能夠學到的,所以說是這個學習只是為了機會而背下來。現在的社會都是講文憑的,如果有高文化才能有好的發展。所以還是應該教育孩子好好學習。也許三代...

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上大學有什麼用

對於很多人來說,高考就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嶺,如果能考上大學,那麼就意味著未來有無限可能,如果沒有考上大學,那麼很多人就會面臨直接進入社會打工,走向一條不一樣的人生軌跡。放眼望去,現在滿大街都是大學生,而且很多的大學生在畢業後進入社會工作的表現其實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好,那麼開始有人會在思考,大學生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