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進電機中的相數是什麼意思,步進電機的步數 轉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的相數:  是指電機內部的線圈組數,目前常用的有二相、三相、四相、五相步進電機。電機相數不同,其步距角也不同,一般二相電機的步距角為0.

9°/1.8°、三相的為0.75°/1.

5°、五相的為0.36°/0.72° 。

在沒有細分驅動器時,使用者主要靠選擇不同相數的步進電機來滿足自己步距角的要求。如果使用細分驅動器,則‘相數’將變得沒有意義,使用者只需在驅動器上改變細分數,就可以改變步距角。

步進電機的步數/轉是什麼意思?

2樓:拍子

步數/圈其實也就是步進電機走一圈所用的步數,你看的別人驅動器細分步數/圈,其實相對的就專是幾細分屬。

比如200步數/圈也就是走一圈需要200步,走1步就是1.8度。如果是兩相的步進電機的話,這個200步數/圈就是無細分,走的是一個整步,因為1.

8度角是兩相步進電機的基本步距角度。如果調到2000步數/圈也就是走一圈需要2000步,走1步就是0.18度。

因為兩相步進電機的基本步距角是1.8度,而現在走1步是0.18度。

也就是  1.8/0.18=10   這個10就是10細分。

當你調到2000步數/圈就是相當與調到了10細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步數/圈==其實也就是bai步進電機走一圈du所用的zhi步數.

你看的別人驅dao動器細分

回 步數答/圈.其實相對的就是幾細分.

比如. 200步數/圈 也就是走一圈需要200步.走1步就是1.8度.

如果是兩相的步進電機的話.這個200步數/圈就是無細分.走的是一個整步.

因為1.8度角是兩相步進電機的基本步距角度.

如果調到.2000步數/圈 也就是走一圈需要2000步.走1步就是0.18度.

因為兩相步進電機的基本步距角是1.8度.而現在走1步是0.18度.

也就是 1.8/0.18=10 這個10就是10細分.

當你調到2000步數/圈就是相當與調到了10細分.

步進電機的相數是怎麼判定的?一相,二相,三相,四相,五相步進電機有何關聯和區別?

4樓:無語翹楚

步進電機的相數:是指電機內部的線圈組數,目前常用的有二相、三相、四相、五相步進電機。電機相數不同,其步距角也不同,一般二相電機的步距角為0.

9°/1.8°、三相的為0.75°/1.

5°、五相的為0.36°/0.72° 。

保持轉矩:是指步進電機通電但沒有轉動時,定子鎖住轉子的力矩。它是步進電機最重要的引數之一,通常步進電機在低速時的力矩接近保持轉矩。

相數:產生不同對極n、s磁場的激磁線圈對數,是指電機內部的線圈組數,目前常用的有二相、三相、四相、五相步進電機。電機相數不同,其步距角也不同,一般二相電機的步距角為0.

9°/1.8°、三相的為0.75°/1.

5°、五相的為0.36°/0.72° 。

在沒有細分驅動器時,使用者主要靠選擇不同相數的步進電機來滿足自己步距角的要求。如果使用細分驅動器,則‘相數’將變得沒有意義,使用者只需在驅動器上改變細分數,就可以改變步距角。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是兩相和四相,四相電機一般用作兩相,五相的成本較高。

拍數:完成一個磁場週期性變化所需脈衝數或導電狀態用n表示,或指電機轉過一個齒距角所需脈衝數,以四相電機為例,有四相四拍執行方式即ab-bc-cd-da-ab,四相八拍執行方式即 a-ab-b-bc-c-cd-d-da-a.

固有步距角:對應一個脈衝訊號,電機轉子轉過的角位移用θ表示。θ=360度**子齒數j*執行拍數),以常規

二、四相,轉子齒為50齒電機為例。四拍執行時步距角為θ=360度/(50*4)=1.8度(俗稱整步),八拍執行時步距角為θ=360度/(50*8)=0.

9度(俗稱半步)。這個步距角可以稱之為‘電機固有步距角’,它不一定是電機實際工作時的真正步距角,真正的步距角和驅動器有關。

定位轉矩(detent torque):電機在不通電狀態下,電機轉子自身的鎖定力矩(由磁場齒形的諧波以及機械誤差造成的),detent torque 在國內沒有統一的翻譯方式,容易使大家產生誤解;由於反應式步進電機的轉子不是永磁材料,所以它沒有detent torque。

最大靜轉矩:也叫保持轉矩(holding torque),電機在額定靜態電作用下(通電),電機不作旋轉運動時,電機轉軸的鎖定力矩,即定子鎖住轉子的力矩。此力矩是衡量電機體積(幾何尺寸)的標準,與驅動電壓及驅動電源等無關。

通常步進電機在低速時的力矩接近保持轉矩。由於步進電機的輸出力矩隨速度的增大而不斷衰減,輸出功率也隨速度的增大而變化,所以保持轉矩就成為了衡量步進電機最重要的引數之一。比如,當人們說2n.

m的步進電機,在沒有特殊說明的情況下是指保持轉矩為2n.m的步進電機。

雖然靜轉矩與電磁激磁安匝數成正比,與定齒轉子間的氣隙有關,但過份採用減小氣隙,增加激磁安匝來提高靜力矩是不可取的,這樣會造成電機的發熱及機械噪音。

最大靜力矩的選擇:

步進電機的動態力矩一下子很難確定,我們往往先確定電機的靜力矩。靜力矩選擇的依據是電機工作的負載,而負載可分為慣性負載和摩擦負載二種。單一的慣性負載和單一的摩擦負載是不存在的。

直接起動時(一般由低速)時二種負載均要考慮,加速起動時主要考慮慣性負載,恆速執行進只要考慮摩擦負載。一般情況下,靜力矩應為摩擦負載的2-3倍內好,靜力矩一旦選定,電機的機座及長度便能確定下來(幾何尺寸)。

步進電機中的轉動慣量是什麼意思,步進電機輸出軸上的轉動慣量和扭矩怎麼計算呀

公羊奕琛法儀 轉動慣量 moment ofinertia 是剛體繞軸轉動時慣性 迴轉物體保持其勻速圓周運動或靜止的特性 的量度,用字母i或j表示。1 在經典力學中,轉動慣量 又稱質量慣性矩,簡稱慣距 通常以i或j表示,si 單位為kg m 對於一個質點,i mr 其中 m是其質量,r 是質點和轉軸的...

步進電機上的“A A B B ”是什麼意思

步進電機上的 a a b b 就是電機的驅動線,a a 代表一相,b b 代表另一相。步進電機的定子是幾個串聯的線圈構成的磁體。有兩個線圈繞組,每個線圈兩個頭,出線一般是四條線標記為a a b b a相與b相是不通的,用萬用表很容易區分出來,至於各相的 出線實際是不用考慮的,任意一相正負對調電機將反...

步進電機為什麼不動了,步進電機不轉是什麼原因

線路問題一般體現在舊裝置上,由於線路是很容易忽視的問題,基於訊號和電機線路都有可能,先來個排除法。1 兩個步進電機都不轉。就要考慮電源電路。控制訊號輸入電路,因為電機線路的問題基本可以排除。如果只有一台可以工作就好辦多了 2 電源問題也比較簡單,斷一組驅動器的電源v v 電源功率如果不夠,一台基本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