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箱變壓器燒壞了不知道多大的,我的電腦音箱變壓器壞了不知道多大的上面沒有任何字元,我的功放板上2個25V3300uf 的濾波電容我去配了個

時間 2022-05-06 21:10:07

1樓:五斗方卓然

音響變壓器的基本引數不外乎功率、電壓和繞組配置這三個方面。

1、功率容量:變壓器的功率主要由鐵芯尺寸決定,儘管可以通過測量鐵芯尺寸可以估算出變壓器的功率和每伏匝數等基本引數,但實際維修中是不需要進行此步工作的(得出的結果也是估算值),首先要做的是選擇鐵芯尺寸(舌寬*疊厚)大於或等於原來的變壓器。

2、電流輸出能力:除總功率容量外,組繞線徑會限制變壓器的電流輸出能力,但一般的半導體功放用變壓器都會將大部分功率用在主繞組的輸出上,因此鐵芯尺寸足夠的情況下,繞組基本能將鐵芯視窗填滿即可表明該變壓器已是在該輸出電壓下具備有最大的電流輸出能力。

3、主繞組電壓:先了解功放主機板的供電形式和整電電路形式,對於ocl或採用全橋式整流的otl電路則需要次級為雙電壓的變壓器。確定次級主繞組電壓值的方法有:

(1)測量原變壓器鐵芯尺寸確定每伏匝數,再解剖原變壓器計算實際匝數,確定電壓值。

(2)通過功放電路使用的ic判斷:查閱功放ic引數,取其極限供電電壓的0.75~0.

85倍作為直流工作電壓,再以這個直流工作電壓除以1.4即為變壓器次級主繞組的交流電壓。如電壓較低,需考慮補償整流電路的壓降。

(3)以主濾波電容耐壓的0.7~0.8倍作為直流工作電壓,除以1.

4即為變壓器次級主繞組的交流電壓。此方法對一些小功率功放電路不適用,因為成本差別不大,廠家往往會選用耐壓高於實際需要的濾波電容。

(4)根據功放標稱的最大輸出功率確定:功放最大輸出功率是由其功電電壓決定的,例如某功放標稱的每聲道最大輸出功率(峰值功率)為50w/8ω,則其對應的輸出電壓擺動幅度為±20v,對於ocl電路,其直流供電電壓為±22~24v,變壓器次級主繞組的交流電壓為雙16~18v。運用此方法前提是裝置的輸出功率不能虛標,另外須格外注意「最大功率(峰值功率)」、「峰-峰值功率」、「有效功率」、「額定功率」等標示方法的區別。

4、其他繞組:除向末級功放電路供電的主繞組外,音響裝置中可能還有向前級、控制部分等供電的其他繞組,其電壓的判斷方法與主繞組相同。如代用的變壓器無相應的繞組,可以考慮改裝電源的方法,例如可由主電壓經電阻降壓或穩壓ic向前級供電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乙個50v1000uf的濾波電容、4個tip42功放管來推算,此功放應是單電源、雙otl或立體聲功放、輸出功率:30w×2。

估計此音箱偷工減料,採用50w變壓器。可採用100w、24v的變壓器代換,50v1000uf的濾波電容可用50v4700uf代換,這樣功率、音質都有所改善。

3樓:

tip41\tip42做末級功放管,這樣的功放機功率應該不超過100w。所以,電源變壓器應該選150w左右的,再大些也沒壞處,只是多花些錢而已。電壓應該在24-28v之間。

由於濾波電容用到了35v,因為電解電容的耐壓值應該取實際工作電壓的1.41倍所以推算該功放應該工作在24-28v。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整流後的電壓在25伏左右,tip42的功率不大,你可以選用雙18v100va的變壓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音箱用的變壓器大多是雙12v的變壓器,根據濾波電容得知他們的輸出電流是0.5a。由於變壓器的使用效益為80%,所以應選用12*0.

5*2/0.8=15w左右的變壓器。

我的電腦音箱變壓器壞了不知道多大的上面沒有任何字元,我的功放板上2個25v3300uf 的濾波電容我去配了個20

6樓:業餘電台

交流電的有效值乘以根號2等於最大值,這就是最大值的計算方法,這樣計算你的20v有效值雖然沒有超過25v濾波電容的耐壓值,但還是高了點,估計這個變壓器的輸出電壓在18v左右,12v顯然是低了點,本人認為:這個變壓器最低也要15v,太低了會產生失真和功率變小.

不知你的功率輸出是用的什麼形式,如果是無電容輸出的btl電路,可把音箱低音喇叭換乙個口徑大的或***的.如果是電容輸出的otl電路,則可以把這個輸出電容的容量換乙個大些的試一試,如果產生效果,可進一步在低音喇叭上打主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電腦音響使用的是25-35w左右的雙12v變壓器。每0.5ma需要1000uf的濾波電容:3300/1000*0.5*2*12=39.6w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多年經驗判斷,基本上都是用雙12v的。

這種電腦音箱由於成本問題,功放比較低檔,除了加個電容沒什麼好改的了,當然你有興趣可以換個好點的喇叭試下。

9樓:星湖月夜

25伏的濾波電容.......變壓器最大電壓不會超過15伏,按照設計餘量看,建議你買12伏的次級變壓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25伏的濾波電容電源電壓不能超過直流25v 我估計你的變壓器是15v的帶中心抽頭變壓器用雙15v或雙20v的吧

音響/音箱的功放的變壓器壞了怎麼自己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花個十幾塊錢買個小的有源音箱,把裡面的變壓器才出來換到壞了的那個裡面。就行了。

12樓:

變壓器是沒那麼容易就壞的啊。接入到市電時會接一保險絲的。你看看是否是保險絲燒了啊。又或許功放壞了呢?如果是功放壞了就去電子市場買乙個回來換就是了。

音響上的變壓器燒壞了怎麼用萬用表量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確認變壓器是否損壞是很簡單的。音響變壓器一般有兩個繞組,其中乙個是帶抽頭的。首先斷開變壓器連線電路板的插針,開啟音響開關。

然後用萬用表通斷檔測量音響220輸入,如果是通的說明變壓器初級繞組正常。判斷初級繞組後,再判斷次級三根線,變壓器通斷檔測量次級三根線。如果三根線相互都能通說明次級繞組正常。

最後測量初次級是否導通,如果導通說明變壓器損壞。可能是繞組擊穿或燒毀。

14樓:鄭州鑫亞廣告

首先,你是如何知道變壓器壞了?如果想確認變壓器壞很簡單, 根據你說是音響,正常情況初級輸入端僅2根線,而次級輸出端將有多根輸出線,(因音響電路多數是用雙電壓和多電壓的) ; 所以變壓器的輸入端是很容易判斷的,那麼多數情況下,保險絲是安裝在初級輸入端的,你只需用萬用表的電阻擋,用錶筆分別搭在2根線上,讀阻值大小,如果是無窮大,說明初級開路( 即保險絲斷開了) ;如果阻值2歐姆-10歐左右,說明變壓器是好的, 就必須測量輸出端的電阻了, 或者通電在路測量輸出端的電壓了.(記住,此時測電壓,必須將表轉到交流擋位,測量電壓

15樓:華

需要用萬用表的電阻擋,用錶筆分別搭在2根線上,讀阻值大小,如果是無窮大,說明初級開路 ;如果阻值2歐姆-10歐左右,說明變壓器是好的。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輸入,輸出繞組都是通的,只是輸入和輸出之間不同。只是輸入一般較大些,輸出一般都是很小很小的。只要沒有短路,通電看看輸出電壓是不是正常就知道結果了

我想自己手工繞環形變壓器不知道線經用多大的輸入

陳堅道 鐵芯截面 s 4 9 36 c 每伏匝數 n 45 s 45 36 1.25 匝 220v線圈匝數 n1 220 1.25 275 匝 14v線圈匝數 為補償鈾鐵損耗需新增5 匝數 n2 14 1.25 1.05 18 匝 雙14v線圈採用雙線並繞,因沒有給出變壓器功率,線規無計算。 最關鍵...

我裝置的變壓器壞了,能用其它電壓的替代麼

不能,還是重新買一個吧 電壓不一樣,功率也不一樣,5v 的變壓器整流後,直流在7v,而9v,或12v的整流後在12v以上,電壓過高,會燒元器件,再說,5v 1a的變壓器,額定可帶1a的負載,而9v,12v的變壓器用上去以後,電流更大,同樣會燒變壓器和元器件,實在要代用的話,用個土方法,9v的變壓器後...

我的裝置有50KW應該用多大的變壓器

武漢華電高科電氣裝置 一般3相50kw功率約為100a左右電流.變壓器總輸出電流約等於容量乘1.5陪.又因為變壓器工作在總輸出電流的80 左右比較安全可靠.那麼100kva變壓器可以滿足需要 100 1.5 80 120a 大於負載50kw的100a左右.如果選80kva變壓器 80 1.5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