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是什麼職位,pg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5-03 23:15:17

1樓:匿名使用者

1.pg,point guard,控球後衛.又稱組織後衛

控球後衛(point guard)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他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如果說小前鋒是一齣戲的主角,那麼控球後衛便是這齣戲的導演。

還是一樣,我們先說一下,怎樣才算是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隊上的攻勢,讓隊上的進攻更為流暢。

那麼,我們對於乙個控球後衛還有什麼要求呢?在得分方面,控球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乙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乙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的。

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乙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

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

舉例說明一下應該會更清楚。斯托克頓(john stockton)是非常典型的控球後衛,他的控球四平八穩,往往能夠將球傳給場上機會好的隊友,做一次籃下或外線的輕鬆出手。他沒有很花俏的傳球招式,但卻都是很安全地將球送到隊友手上,而且他的外線相當穩,命中率經常都能維持在五成以上。

要了解乙個稱職的控球後衛該做的事,斯托克頓是標準的典範。此外,托瑪斯(isiah thomas)則是不太一樣的型別,他的運球動作已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而他那富樂感的傳球也是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托瑪斯是比較偏向於得分慾望高的控球,也因此他的得分經常在二十分以上,但命中率卻不及五成。

比較起來,托瑪斯已經具有全能球員的特性,算得上是全能型的控球後衛。歷史上著名的控球,應以庫西(bob cousy)及羅勃遜(oscar robertson)最讓人耳熟能詳。此外,在現役球員中,哈達威(tim hardaway)、普利斯(mark price)等亦都是眾人皆知的名將,在此無法一一提出說明。

說到cba中的控球後衛,我們來看一看遼寧隊的李曉勇。他不僅保持了外圍遠投的特長,本賽季還經常移動到小前鋒的位置上,進攻能力更加全面。當然,李曉勇最擅長的還是助攻,平均每場7.

9次的助攻在聯賽中笑傲群雄。

接下來就是介紹我心目中的最佳控球後衛了,相信大家也已異口同聲地唸出他的名字:魔術師詹森(earvin "magic" johnson)。其實,就此我曾考慮很久,因為若要提乙個真正的控球後衛,斯托克頓應是最佳典範,但最後選了詹森,最主要便是因為他得天獨厚的領導能力,以及他在場上能夠帶動士氣的本領。

首先,詹森的控球、傳球能力應是毋庸致疑,雖然他橫步運球的動作不甚好看,但球於掌中控制得恰到好處,背後傳球、指東殺西更是不用多說。而在其他方面,無論外線或切入上籃、破壞,亦都讓對手傷透腦筋,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命中率稍低了點,剛剛夠五成,三分球則更差。但這也多少與他較強的得分慾望有關。

然而,真正讓他成為乙個偉大控球員的因素,也正是前面所提及的-領導能力。乙個控球員能夠在場上指揮全隊攻守,甚至只要他在場上,就能讓所有隊友有贏球的信心,這種在心裡上的助益,絕非是幾個助攻所能比擬的。簡單地說,詹森就是能讓在場上的隊友發揮出超過百分之百戰力的人,而非任何資料所能說明,這也就是詹森之所以為魔術師之處。

2樓:實在是不想說你們

我原來在華為,現在出來了,pg是英文programmer的簡稱,是程式設計師職位。不過,你也要具體看下招聘這個pg的工作崗位內容具體是幹什麼的,因pg程式設計師也分很多任務作內容的,要看下是否適合你的工作能力,避免盲目,浪費精力。希望幫到你。

3樓:東澤

計算機行業中,pg是程式設計師職位。pg是英文programmer的簡稱。

如在其他企業中,就不清楚了,每個企業有每個職業職位的叫法與名稱。

4樓:去往深海

程式設計師 programmer

5樓:權世界

應該是程式設計師吧,programer

pg,pl,se,pm都是什麼意思,職責劃分

6樓:

日本程式設計師解讀日本it工作中的崗位pg?se?pl?pm

7樓:伊布**

工廠裡面的pmc、pc、mc、pm、pd是什麼意思?今天可算知道了

請問軟體工程中,pl pm pt pg分別代表什麼職位啊

8樓:學雅思

pl是專案組長,pm是專案經理,pt是專案測試人員,pg是專案程式設計人員。

專案組長職責:配合專案經理工作,管理組內成員,完成小組計畫工作。

專案經理職責:全面掌管專案人員、進度,以及跟甲方溝通。

專案測試人員職責:對專案程式設計人員開發的程式進行測試,發現隱藏bug。

專案程式設計人員:按照專案組長安排,進行專案開發程式設計。

擴充套件資料

專案經理為整個專案的第一責任人。專案經理對《質量檢查報告》中的所有細則負首要責任。

專案經理必須有效掌控專案開發的各個環節,協助、指導專案組成員的工作,及時發現並處理專案中存在的問題,並對專案組成員的工作進行合理的評價。

負責管理和控制專案全過程的質量、進度。分析偏差,採取糾正措施。如果發現專案實際進展顯著偏離計畫,則及時採取糾正措施。

9樓:三根鞋帶

最頂層是專案負責人,接下來專案會落實到pm(專案經理pm),專案經理將任務分成若干個子專案,每個專案由乙個pl(專案組長)負責。在每個子專案中,由se(系統工程師)帶領pg(程式設計師)共同完成。同時在測試階段由pt(測試工程師)進行測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pl 專案組長

pm 專案經理

pg 開發人員

pt 應該是測試人員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開發行業的職位pg,se,pl,pm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12樓:

日本程式設計師解讀日本it工作中的崗位pg?se?pl?pm

13樓:雀玉蓉牛申

pg(programer):程式設計師se=

system

engineer

系統工程師

project

leader

專案組長

pmproject

management

專案管理

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有不明歡迎追問

計算機行業sse、se、bse、pe、pl各自是什麼職位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1、se 是 software engineer 軟體

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分類有:高階專軟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助理軟體工程師、軟體技術屬員。

2、sse 是 senior software engineer 高階軟體工程師:

高階軟體工程師是it行業中的重要崗位。根據開發進度和任務分配,完成相應模組軟體的設計、開發、程式設計任務;進行程式單元、功能的測試, 查出軟體存在的缺陷並保證其質量;進行編制專案文件和質量記錄的工作;維護軟體使之保持可用性和穩定性。

3、bse 是 bridge software engineer:

是se的一種 客戶溝通了解需求的 外企中對這個職位的要求是英語要非常好。

4、pe 是project engineer 專案工程師:

開發或者控制類專案負責技術操作、設計、管理,評估能力的人員,或者是指某個領域比較專業取得資格等稱為專案工程師。

5、pl 是project lead 專案經理:

軟體專案經理是指既有廣泛的計算機專業知識,又具有專案管理技能;能夠對軟體專案的成本、人員、進度、質量、風險、安全等進行準確的分析和卓有成效的管理,從而使軟體專案能夠按照預定的計畫順利完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se 是 software engineer 軟體工程師來

sse 是源 senior software engineer 高階軟體工程師

bse 是 bridge software engineer 是se的一種 客戶溝通了解

需求的 外企中對這個職位的要求是英語要非常好

pe 暫時不知道 有可能是project engineer 專案工程師

pl 是project lead 專案經理 負責乙個專案總的執行和規劃

其實還有tl technical lead 技術經理 就是傳說中乙個專案的技術大神

原創資訊 請勿** 希望能幫到你

pg是什麼意思?

16樓:實在是不想說你們

我原來在華為,現在出來了,pg是英文programmer的簡稱,是程式設計師職位。不過,你也要具體看下招聘這個pg的工作崗位內容具體是幹什麼的,因pg程式設計師也分很多任務作內容的,要看下是否適合你的工作能力,避免盲目,浪費精力。希望幫到你。

總裁是什麼職位,CEO是什麼職位

魚要糧 總裁是僅次於ceo的公司第二號行政負責人,是行政負責人,所以總是裁人,一般由ceo兼任.總經理 首席營業官 coo ceo的助手,公司的第三號人物,負責公司的日常營業,不是行政,所以他不裁人。一般法律意義上是一樣的,在 公司法 裡都是 經理 之所以不同看不同公司的偏好。總經理是由董事會選聘 ...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