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電容補償櫃接觸器為什麼上面還要接常開輔助觸點

時間 2022-01-13 16:15:12

1樓:還是醬紫吧

電容器在補償功率的時候,往往會受到諧波電壓和諧波電流的衝擊,造成電容器損壞和功率因數降低,為此需要在補償的時候進行諧波治理。

大容量電容在瞬間通電的時候對電容充電電流很大,會造成大電流衝擊,電路瞬間過載,瞬間過載會燒斷熔斷器。電容切換接觸器是通過限流電阻給電容充電,然後通過內部延時裝置接通電源。降低電路的大電流衝擊,防止損壞線路熔斷器等。

2樓:

被接到了指示燈上面去了,起指示作用,同時起放電做用。

3樓:夜雨藍山

保護主觸頭用得,在主觸頭未閉合前先閉合,斷開時最後斷開,防止主觸頭熔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仔細看看:那不是什麼輔助觸點,上面還有接出來的電阻絲吧?

那是限流電阻.

在給電容器送電的瞬間,電容器會產生乙個很大的充電電流,形象的叫做湧流,形容瞬間電流大的意思,這個電流可以是電容器額定電流的幾十甚至

一、二百倍.

這樣大的瞬間電流對接觸器、電容等等電氣元件造成傷害,也對系統產生影響,為了限制這個湧流,才加了這個限流電阻。

原理是:在接觸器線圈得電的時候,這個限流電阻先行接通電源與電容,給電容器進行充電,由於有了這個電阻,湧流可以被限制在三五十倍;而後接觸器的主觸頭才閉合。

低壓成套配電櫃中電容補償櫃內交流接觸器能不能用斷路器替代

5樓:小火柴

斷路器與交流接觸器在電氣系統中一般是配套使用的斷路器又叫空氣開關,具有短路保護、過載保護等功能交流接觸器是一種中間控制項、、交流接觸器廣泛用作電力的開斷和控制電路實現自控功能。 利用主接點來開閉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執行控制指令

根據你所說的 低壓櫃成套櫃裡面的補償電容是無功自動補償裝置 要求自動控制的 因為補償電容不是一直接在電路裡面的

6樓:趙文星空絮雨

原因是:

低壓成套配電櫃中電容補償櫃是採用自動補償,需要用接觸器控制電器的切換。

因為接觸器是乙個自動開關元件,可以自動轉換。

斷路器沒有自動控制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是通電自動合閘,有常開常閉點互相轉換,主要用於電流的轉換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斷路器替代,接觸器就是接通分斷電容器用,但是切換電容接觸器還有防止浪湧電流的作用,你觀察切換電容接觸器就會發現與普通接觸器也不相同,因為在主觸頭與輔助傳統中間串了導線一樣的東西,那是電阻,就是先輔助觸頭接通,再主觸頭接通,通過輔助觸頭與電阻先接通而達到消除浪湧電流的目的。也可以用半導體復合開關替代。

交流接觸器線圈為什麼並聯電容,如何選擇電容的大小

熊清竹聶詞 接觸器線圈上並聯電容,應為浪湧吸收器的作用,保護線圈的,視接觸器線圈的大小而定,一般為0.1微發 10 100歐姆電阻 大於1瓦 耐壓大於接觸器線圈吸合電壓的根號2倍。 觸點斷開時,通過電容消耗接觸器線圈的續流,否則線圈2端會產生高電壓,甚至擊穿觸點。 應該是並聯電阻 電容吧?保護接觸器...

配電櫃為什麼要進行電容補償?電容補償有何作用?如何補償

1 電容補償就是無功補償或者功率因數補償,電力系統的用電裝置在使用時會產生無功功率,而且通常是電感性的。它會使電源的容量使用效率降低,而通過在系統中適當地增加電容的方式就可以得以改善。2 電容補償作用 配電櫃電容補償的電容和負載是並聯連線的,電容就和電庫一樣。當負載增大時,由於電源存在內阻,電源輸出...

電磁吸盤為什麼總燒接觸器,電磁吸盤燒接觸器

苗兒love萱 這種情況不多見啊,可以找專業的廠家問一下,我們用的山東魯磁的還不錯,你可以問一下他們,服務挺好 磁碟短路了吧 策略一下絕緣值看看 我們修磁碟 這情況見多了 電磁吸盤燒接觸器 電磁吸盤燒保險,是燒控制迴路保險,還是主迴路保險。如果是上電後立刻燒保險,都是短路引起的。如果偶然燒一個,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