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速風機的接觸器為什麼要短接,這是風機的控制箱分為高低速,為什麼接低速的接觸器的輸出端有個小接觸器,而且小接觸器的輸出端全部短接

時間 2022-07-08 11: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雙速風機通過接觸器短接完成電機繞組從δ接法到雙y接法的轉換及聯鎖。

雙速風機是指擁有兩種風速的鼓風裝置,決定風速的因素主要是風機轉速。風機可以靠改變電流或電壓來改變轉速。常有交流和直流兩種。

雙速風機所配雙速電機其定子繞組為△/yy(或y/yy)接法,調速基本原理通過改變電機定子繞組間的連線方式,使其改變極數以達到調速目的,低速工作時為△(或y)方式,高速工作時為yy方式。風機電控箱所配的斷路器、保護裝置及其他電器元件,必須按風機額定容量正確合理選配。

針對高層地下室平時排風與事故排煙兩種速度的工作狀態,雙速非同步電動機尤為適合。雙速風機由低速轉為高速執行時,同步轉速提高很多,排風量也相應大大提高,此時系統立即由排風改為排煙狀態。但是在設計過程中,又會遇到雙速風機的電氣控制問題,就是說如何去解決電機繞組從δ接法到雙y接法的轉換及聯鎖,消防聯動中的自動和手動控制;風機在高速運轉中的保護停機以及如何最大限度保障事故排煙的可靠性,如何確保電源供電等問題。

2樓:溫閔星憶南

雙速電機低速工作時是三角接法,需要乙隻接觸器。高速執行時採用雙星形接法,這就另外再需要兩隻接觸器,所以一共是三隻

3樓:孛能束晏

雙速電機的話,那是成雙星形執行的時候!如果是很標準的電機的話,短接的地方電壓為零!雙速電機低速是三角形執行,很普通,雙星形的時候要注意很多,接線一定要正確,不然會缺相,燒電機的。

普通電機,就是單的星形接法,短接的地方電壓也一樣為零!

大型的風機一般用的是雙速電機。

這是風機的控制箱分為高低速,為什麼接低速的接觸器的輸出端有個小接觸器,而且小接觸器的輸出端全部短接

4樓:本來帶竹頭

這應該是三相380v電機,在改作星形連線時,線圈工作電壓降低而進入低速執行的裝置。

原來三相380v電機,每個繞組的兩端都接到相線上,得到380v電壓,稱作三角形連線;當三個繞組每繞組只有一端接接到相線上,另一端全部連在一起時,成為「星形連線」,此時每個繞組兩端的電壓只有220v,電機轉速等就降低了,提及的「小接觸器」輸出端全部短接,就是轉換時將三相繞組的另一端短接起來(即中性點),形成星形連線用的。

5樓:

這是多速電機的一種接法。沒有為什麼

為什麼?雙速風機要用三個接觸器?

6樓:匿名使用者

雙速電機低速工作時是三角接法,需要乙隻接觸器。高速執行時採用雙星形接法,這就另外再需要兩隻接觸器,所以一共是三隻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保護類,或者是保證工作電路穩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總控制1個,低速1個,高速1個

雙速電機高速的時候為什麼要啟雙接觸器呢

9樓:

那是因為要靠兩個接觸器才能實現雙y型的連線,比如說電機出來u1,v1,w1,u2,v2,w2六個端子,高速時,需要乙個接觸器短接u1v1w1成為星點,

另乙個接觸器給u2v2w2通入380v電源,構成雙y型

雙速風機一次圖中高速執行時候km2、km3接觸器同時閉為高速,km1接觸器單獨閉合為低速?原理求解

10樓:風舞紅荷

雙速電動機屬於非同步電動機變極調速,是通過改變定子繞組的連線方法達到改變定子旋轉磁場磁極對數,從而改變電動機的轉速。

具體的雙速風機原理和控制原理,附件裡都有。

希望你能看懂並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出是星三角啟動原理,就是通過接觸器讓電機工作在星型,和三角形兩種工作狀態,多用於大電機的降壓啟動,一般是自動切換(加時間繼電器),也有用開關手動的,兩種狀態的電機轉速時不一樣的。

個人意見(不對請指正)感覺一次圖的接線不太科學,km2改在u2 v2 w2端更科學,

雙速風機的3個控制接觸器,大小如何選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般按2大1小考慮,

給個經驗說法,接觸器按電機功率*2

如11/7.5kw雙速風機 選兩個25a接觸器和乙個18a接觸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短接牴觸器是在高速時投入使用的,應該按高速時的電流標準選擇接觸器。

它雖然是短接線路,但主觸點是有電流通過的。

單極接觸器 雙極接觸器中的 單極雙極 是什麼含義

騰訊電腦管家 按主觸點極數分 可分為單極 雙極 三極 四極和五極接觸器。單極接觸器主要用於單相負荷,如照明負荷 焊機等,在電動機能耗制動中也可採用 雙極接觸器用於繞線式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迴路中,起動時用於短接起動繞組 三極接觸器用於三相負荷,例如在電動機的控制及其它場合,使用最為廣泛 四極接觸器主要用...

低壓電容補償櫃接觸器為什麼上面還要接常開輔助觸點

電容器在補償功率的時候,往往會受到諧波電壓和諧波電流的衝擊,造成電容器損壞和功率因數降低,為此需要在補償的時候進行諧波治理。大容量電容在瞬間通電的時候對電容充電電流很大,會造成大電流衝擊,電路瞬間過載,瞬間過載會燒斷熔斷器。電容切換接觸器是通過限流電阻給電容充電,然後通過內部延時裝置接通電源。降低電...

交流接觸器常開點為什麼會吸合是不是交流接觸器線圈通電了接觸

線圈通電後,產生磁場,帶動觸電的動作,常開點就會吸合。線圈通電了,還要達到線圈吸合的條件,電壓和電流能維持住線圈的吸合,電壓和電流過小都不能吸合接觸器。祝好運。 泰和數控 線圈通電時,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將動鐵芯吸合,由於觸頭系統是與動鐵芯聯動的,因此動鐵芯帶動常開點動觸片同時動作,觸點閉合。當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