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為什麼要用接觸器控制而不能直接控制啊

時間 2021-08-11 18:01:59

1樓:匿名使用者

1 電動機在啟動的時候,其啟動電流很大,一般電機應當在5-7倍,小容量電機的啟動電流更大。而斷開電機時,由於電機是感性負荷,在斷開瞬間會在開關觸頭兩端感應出比較高的電壓,從而擊穿觸頭間的空氣隙,形成電弧。因此,控制開斷電機的電器一定應當具備耐受啟動電流衝擊及熄滅斷開時電弧的能力。

所以選擇了用接觸器或者空氣開關這種帶有上述能力的電器來控制開斷電機;

2 控制用的繼電器結點不具備上述功能,所以要用該繼電器結點啟動接觸器,用接觸器的結點控制電機;

3 接觸器可以在就地操作,將其與按鈕等元件組合在一起,就是所謂“磁力啟動器”,在90年代前使用很廣泛,現在隨著自動化水平提高,就地控制就少了。在自動化程度高的地方,由於接觸器**低且可靠,被用來作為電機起停的最終執行元件;

4 200kw以上的大型電機也有用空氣開關控制的,這在大型工業企業中常常應用,因為在這個容量等級,接觸器就不能滿足要求了;

5 最最重要的是:接觸器被要求能夠滿足30萬次的合-開操作,能夠滿足頻繁起停電器迴路的元件壽命要求。

2樓:

電動機2次迴路的電源為什麼要在接觸起的上端頭取 為什麼不在下端頭取

3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可以遠端控制,聯鎖控制,與電機保護元件組成保護控制等等,這些是空開做不到的。

4樓:陳堅道

1》用交流接觸器可以遠端控制或實現自動控制。

2》用交流接觸器可以串接熱繼電器作為電機超載保護,使接觸器失電覆位;或三相其中一相斷相時,接觸器線圈(剛好線圈的一相)失電不能動作,以保護電機安全。

5樓:劉緒喜

小功率的電機可以用開關控制,大功率的都用交流接觸器.因為接觸器可以遠端控制,還可以加繼電器組成半自動,全自動.還有不明白的問我,我也是做電工的.

6樓:被蓋的地虎

電氣設計有一項原則,即控制電路不能和主電路連在一起。這是安全規定。

直接連的話未必會有什麼問題,但是規定就一定要執行,類似還有1比1的變壓器。

7樓:m葉子夢

電機啟動電流大,要保護的。

8樓:姜春田

空開的話控制不方便,保護也不好,接觸器能實現自動控制

9樓:安安的電力小鋪

樓上兩位說的個人都不敢認同。其實是考慮頻繁啟停才用接觸器的。空開不是說不可以,但是操作次數的壽命也比接觸器小得多,接觸器的操作次數壽命動不動就是10萬次的;所以如果你不經常啟停電機的話,是可以用空開的。

空開本身就有滅弧功能了,啟動時的大電流也不會影響。但是在實際工程中是很少這樣用的,接觸器一方面操作次數比較多,一方面是比較利於電機的控制,做控制迴路的話就要用到接觸器比較多了。

為什麼電動機控制一般都用接觸器而不直接用空開

10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你好,空開一般只能跳閘,不能合閘。另外就是合閘也要專門的附件才可以

電磁吸盤為什麼總燒接觸器,電磁吸盤燒接觸器

苗兒love萱 這種情況不多見啊,可以找專業的廠家問一下,我們用的山東魯磁的還不錯,你可以問一下他們,服務挺好 磁碟短路了吧 策略一下絕緣值看看 我們修磁碟 這情況見多了 電磁吸盤燒接觸器 電磁吸盤燒保險,是燒控制迴路保險,還是主迴路保險。如果是上電後立刻燒保險,都是短路引起的。如果偶然燒一個,檢查...

兩個按鈕開關,交流接觸器,怎樣控制電機執行和停止,能給圖嗎

假面 兩個按鈕開關,就是乙個是啟動按鈕,乙個是停止按鈕。下圖就是通用的圖紙。當接觸器線圈通電後,線圈電流會產生磁場,產生的磁場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吸引動鐵芯,並帶動交流接觸器點動作,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兩者是聯動的。當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釋放彈簧的作用下釋放,使觸點復原,常開觸點...

交流接觸器線圈為什麼並聯電容,如何選擇電容的大小

熊清竹聶詞 接觸器線圈上並聯電容,應為浪湧吸收器的作用,保護線圈的,視接觸器線圈的大小而定,一般為0.1微發 10 100歐姆電阻 大於1瓦 耐壓大於接觸器線圈吸合電壓的根號2倍。 觸點斷開時,通過電容消耗接觸器線圈的續流,否則線圈2端會產生高電壓,甚至擊穿觸點。 應該是並聯電阻 電容吧?保護接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