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該怎麼用

時間 2022-01-08 15:05:07

1樓:李雲龍飛

norton ghost——轉殖硬碟的魅影norton ghost——轉殖硬碟的魅影

我們能用ghost做什麼

●可以建立硬碟映象備份檔案

●可以將備份恢復到原硬碟上

●磁碟備份可以在各種不同的儲存系統間進行

●支援fat16/32、ntfs、os/2等多種分割槽的硬碟備份

●支援win9x、nt、unix、novell等系統下的硬碟備份

●可以將備份複製(轉殖)到別的硬碟上

●在複製(轉殖)過程中自動分割槽並格式化目的硬碟

ghost是最著名的硬碟複製備份工具,因為它可以將乙個硬碟中的資料完全相同地複製到另乙個硬碟中,因此大家就將ghost這個軟體稱為硬碟「轉殖」工具。實際上,ghost不但有硬碟到硬碟的轉殖功能,還附帶有硬碟分割槽、硬碟備份、系統安裝、網路安裝、公升級系統等功能。2023年6月,出品ghost的binary公司被著名的symantec公司購併,因此該軟體的後續版本就改稱為norton ghost,成為nordon系列工具軟體中的一員。

2023年2月,symantec公司發布了norton ghost的5.1c版本,該版本包含了多個硬碟工具,並且在功能上作了較大的改進,使之成為了乙個真正的商業軟體。

安裝本公司為使各位客戶的機器萬無一失,早已經為您的機器中裝入了ghost軟體,並在您取走機器前為您做好備份,免去您的後顧之憂。此軟體不需安裝,複製即可使用。

ghost硬碟轉殖

ghost就是轉殖硬碟的程式,該程式在dos下、windows9.x下都可執行,所以要進行硬碟的轉殖,請先進入到ghost子目錄,執行ghost.exe程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dos下執行該程式時,在執行該程式前最好啟動dos的滑鼠驅動程式,因為ghost的操作畫面是仿視窗畫面,使用滑鼠點選來選擇會方便一些——雖然也可以用鍵盤來操作。

另外在備份或轉殖硬碟前最好清理一下硬碟——刪除不用檔案、清空**站、碎片整理等。

1.分割槽備份

使用ghost複製備份,有整個硬碟(disk)和分割槽硬碟(partition)兩種備份方式。在選單中點選「local」(本地)項,在右面彈出的選單中有三個子項,其中「disk」表示整個硬碟備份(也就是轉殖),「partition」表示單個分割槽硬碟備份以及硬碟檢查「check」。「check」項的功能是檢查硬碟或備份的檔案,看是否可能因分割槽、硬碟被破壞等造成備份或還原失敗。

而分割槽備份作為個人使用者來儲存系統資料,特別是在恢復和複製系統分割槽具有實用價值。

選「local/partition/to image」選單,彈出硬碟選擇視窗,開始分割槽備份操作。點選該視窗中白色的硬碟資訊條,選擇硬碟,進入視窗,選擇要操作的分割槽(用滑鼠點選)。

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備份儲存的目錄路徑並輸入備份檔案名稱,注意備份檔案的名稱帶有gho的字尾名。

接下來,程式會詢問是否壓縮備份資料,並給出三個選擇。「no」表示不壓縮,「fast」表示小比例壓縮而備份執行速度較快,「high」就是高比例壓縮但備份執行速度較慢。最後,選擇「yes」按鈕即開始進行分割槽硬碟的備份。

ghost備份的速度相當快,不用久等就可以完成備份,備份的檔案以gho字尾名儲存在設定的目錄中。

2.分割槽備份的還原

如果硬碟中備份的分割槽資料受到損壞,用一般磁碟資料修復方法不能修復,以及系統被破壞後不能啟動,都可以用備份的資料進行完全的復原,無須重新安裝程式或系統。當然,也可以將備份還原到另乙個硬碟上。

要恢復備份的分割槽,就在介面中選擇選單「local/partition/from image」,在彈出視窗中選擇還原的備份檔案,再選擇還原的硬碟和分割槽,點選「yes」按鈕即可。

恢復還原時要注意的是,硬碟分割槽的備份還原是要將原來的分割槽一成不變地還原出來,包括分割槽的型別、資料的空間排列等。

3.硬碟的轉殖

硬碟的轉殖就是對整個硬碟的備份和還原,選擇選單「local/disk/to disk」,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源硬碟(第乙個硬碟),然後選擇要複製到的目的硬碟(第二個硬碟)。注意,可以設定目的硬碟各個分割槽的大小,ghost可以自動對目的硬碟按設定的分割槽數值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選擇「yes」開始執行。

ghost能將目的硬碟複製得與源硬碟幾乎完全一樣,並實現分割槽、格式化、複製系統和檔案一步完成。只是要注意目的硬碟不能太小,必須能將源硬碟的內容裝下。

ghost還提供了一項硬碟備份功能,就是將整個硬碟的資料備份成乙個檔案儲存在硬碟上(選單「local/disk/to image」),然後就可以隨時還原到其它硬碟或原硬碟上。這對要安裝多個系統硬碟很方便。使用方法與分割槽備份相似。

要注意的是,備份成的檔案不能大於2gb。

F盤GHOST怎麼用

1全部你說的就是所謂的映象,它可以用來還原你的c盤檔案大概有一兩個g那麼大?具體方法 插上系統盤 一定確保你那張盤有ghost備份還原 1.重新啟動電腦,選擇ghost備份還原,點ok 2.主程式有四個可用選項 quit 退出 help 幫助 options 選項 和local 本地 在選單中點選 ...

用GHOST能裝系統嗎,用GHOST如何安裝系統

裝系統 不可能。備分系統。還原系統。還可以吧。不錯 這個軟體 就是 還原精靈的核心。用ghost如何安裝系統 一 借或到電腦專賣 音像專賣行花4 5元買ghost xp sp2 或sp3 系統光碟,用這類光碟裝系統,除系統檔案外,還整合了大量的硬體驅動程式,設定光碟機啟動,放入光碟,將原c盤中的所有...

請問ghost是什麼?怎麼用?

進行分割槽備份與恢復詳細 articleid 240 ghost是做硬碟映象用的,它可以把整個c盤或某個邏輯磁碟壓縮成乙個檔案,副檔名是。gho。一般地說,當你把系統安裝好以後 把常用的應用程式 如office 防毒 等也裝上,設定好 把c盤做成映象檔案,當系統在使用過程中速度太慢 被病毒破壞無法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