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ghost備份系統

時間 2021-08-14 15:31:28

1樓:有玉枝閉妝

ghost的使用:

啟動ghost,立即進入dos模式,首先是ghost版本介紹,單擊ok進入主介面可分為以下幾項:

(1)local

本地硬碟間的備份

(2)lpt

網路硬碟間的備份

(3)option

設定(一般不做調整,使用預設值)

(4)quit

退出作為單機使用者,我們只選擇loacl,其包括以下幾選項:

disk

硬碟操作選項

todisk

硬碟對硬碟完全拷貝

toimage

硬碟內容備份成映象檔案

from

image

從映象檔案恢復到原來硬碟

partition

硬碟分割槽操作選項

topartition

分割槽對分割槽完全拷貝

toimage

分割槽內容備份成映象檔案

from

image

從映象檔案復原到分割槽

check

檢查功能選項

操作步驟:

1.選擇loacl→partition→toimage

將硬碟分割槽備份為一個字尾為".gho"的映象檔案。

2.選擇要備份的分割槽所在的驅動器,單擊ok3.選擇要備份的分割槽,就是system分割槽,單擊ok4.

在filename一欄鍵入映象檔名稱,如"win98.gho"及存放位置(注:不能選正在備份的分割槽),然後按"enter"鍵。

5.選擇是否壓縮,no

不壓縮,

fast

低壓縮,

high

高壓縮。

一般選high

高壓縮,速度慢點,但可以壓縮50%

6.現在就看著進度條慢慢的走了。備份速度得快慢與記憶體又很大關係。我得記憶體64m時傳輸率為40m每分鐘。而升級128m後,每分鐘為70m,節省了不少時間。

7.備份完畢以後,就可以退出ghost

恢復映象檔案:(原硬碟分割槽大小一定不能更改)1.選擇local→partition→fromimage,從映象檔案恢復系統。

2.選擇映象檔案要恢復的源分割槽,單擊ok

3.提示是否確定還原,當然yes

恢復完畢,提示你重新啟動計算機,回車,和你備份前一摸一樣。

2樓:任珠雨奕鹹

開機時怎樣用ghost備份的系統還原

一般的ghost安裝系統都自帶有ghost一鍵還原或是dos工具箱,如果沒有則要在系統下先安裝一鍵還原 ghost 11硬碟版。操作步驟 開機後通過主機板自檢,按f8進入windows高階選項選單,選擇返回到作業系統選擇選單,上下鍵移到一鍵還原ghost 11 或是dos工具箱 回車進入ghost操...

ghost系統備份

也就是俗稱的轉殖,這樣說可能容易理解一些 ghost是乙個軟體,它可以把你電腦硬碟的內容複製乙份並壓縮放到乙個地方,當電腦中病毒或垃圾檔案太多或不明原因無法使用時,可以不用重新安裝系統,因為安裝的時間有些長,這時可以利用ghost軟體把原來備份的可以正常使用的快速安裝到原來的邏輯盤,從而還你乙個正常...

win2019系統用ghost做好備份後,還原系統後,第一次啟動時,怎麼能讓網絡卡輸入固定IP位址

沒怎麼明白 你是說你不知道ip還是怎麼回事 如果不知道的話那就查你們那一層樓的ip段 把ghost刪除 一切能好了再做一遍 很有可能是記憶體有問題。如果是兩條記憶體請分別用單條進行測試。或者換一條新的記憶體試試看。我上一次就遇到這個問題 如果對您有幫助,請記得採納為滿意答案,謝謝!祝您生活愉快!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