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砂機的工作原理是怎麼樣

時間 2022-01-03 21:15:06

1樓:沃力高效製砂機廠家

製砂機是機制砂生產過程中的關鍵細碎成型裝置,製砂機具有效率高、成型效果好、執行穩定、投資成本低、節能環保等優勢,因而被廣泛應用於各種石材和礦物加工廠。在購買和操作製砂機裝置之前,首先應了解製砂機是如何工作的。

製砂機主要由八部分組成:進料、分配器、旋流破碎腔、葉輪經驗、主軸元件、底座傳動裝置和電機。

目前,大多數新型號製砂機採用液壓驅動和自動卸料相結合的碎石技術。根據客戶現場的實際使用和操作情況,在傳統製砂原理的基礎上進行創新。

製砂機開始工作後,待粉碎物料從進料口進入粉碎腔,被送粉器分成兩部分,一部分進入高速旋轉的葉輪,由葉輪帶動快速加速,,然後物料高速從葉輪的三個均勻分布的流道中甩出;

首先,物料與自由下落的物料衝擊破被粉碎,然後它們一起撞擊在渦流分支腔內的物料襯裡層上,被物料層**,斜向上撞擊到渦流腔的頂部,依次與葉輪丟擲的物料形成物料幕,物料在破碎腔中被至少兩次或甚至更多次碰撞、摩擦和研磨直至破碎。

1、製砂機結構先進、流程合理

新型製砂機破碎技術採用進口優質合金鍛造組合拋擲頭取代傳統的整體鎚頭和方形衝擊塊,使拋擲頭堅硬、堅韌、耐高溫。新製砂機原理改進了原有的工作流程,使整個流程更加嚴謹合理,不僅提高了裝置效率和成品質量,還節約了電能。

2、製砂機使用壽命長,更環保

在整個製砂過程中,物料相互碰撞、研磨、破碎,不與金屬零件直接接觸,降低了物料被汙染和變質的機率,延長了裝置的使用壽命。粉碎室的改進還巧妙地使氣流自身迴圈,減少了灰塵汙染的可能性,並使其更加環保。

2樓:草原雪

工作原理及效能

(1) 製砂機的入料方式

a 溢流入料、葉輪入料粒度相同。此種給料情況下,給入葉輪的物料量達到滿負荷執行(即電動機功率全部發揮),當進一步增加給料就溢流進入渦動破碎腔內葉輪的外側。

b 瀑落入料 當第二給料粒度大於葉輪給料粒度時,就需要從兩個入料口分別入料

破碎原理

礦石經給料斗進入衝擊破碎機內,分別通過分料器中心入料管進入葉輪,當物料進入高速旋轉的葉輪後,在葉輪內被迅速加速,其加速度可達數倍以至數百倍的重力加速度,然後以每70—100m/s的速度從葉輪流道拋射出去,首先與自由落體進入渦動破碎腔內葉輪外側的物料衝擊而破碎,並一起衝擊到渦動破碎腔內物料床層上,被物料床層**斜向上衝刺到渦動破碎腔的頂部,又改變其運動方向,偏轉向下運動,從葉輪流道發射出來的物料形成連續的物料幕,這樣,一塊物料在渦輪破碎腔內受到兩次以至多次的衝擊破碎作用。在整個破碎過程中,物料是相互自行衝擊而破碎,不與金屬元件直接接觸。由於從葉輪流道發射出去的物料斜向圓周衝擊,形成物料在渦動破碎腔內物料床層上的旋轉運動,產生物料之間的渦動磨碎作用,物料之間由於衝擊摩擦而粉碎,被破碎的物料由排料口排出。

值得注意的是,溢流給料並不需要增加破碎機的功率消耗和磨損費用,而是增加了破碎腔內部的顆粒密度,增加顆粒在渦球磨機動破碎腔內衝擊和摩擦次數,更有效地破碎更多的顆粒,提高了能量利用率。

(3)機器效能

根據pl型破碎機的破碎原理,物料在加氣混凝土裝置破碎腔內是相互高速撞擊自行破碎,因此機器的裝機功率可以根據破碎機物料破碎要求進行配置。物料在破碎腔內鄂式破碎機的運動速度越高,其衝擊動能越大,物料在渦動破碎腔內衝撞與渦動作用愈強,被粉碎的粒度也愈小。

參考資料信友重工

電子狗的工作原理是怎麼樣,車載的電子狗工作的原理是怎樣的啊?雷達測速是什麼原理啊?

電子狗又稱駕駛安全預警儀,是一種車載裝置,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包括雷達 gps定位 處理器和智慧型測速預警系統。主要是利用gps衛星定位及雷達訊號檢索,提前提醒車主電子眼或測速雷達等測速裝置的存在,防止因為超速等違規而被罰款和扣分。它分為普通電子狗 智慧型電子狗 雲電子狗等。1 蘿蔔機是靠預...

請問氣質聯用儀的工作原理是怎麼樣呀 有什麼用途

冉盛網 氣質聯用儀是什麼?是用來做什麼測試的呢?氣質聯用儀是指將氣相色譜儀和質譜儀聯合起來使用的儀器。質譜法可以進行有效的定性分析,但對複雜有機化合物的分析就顯得無能為力 而色譜法對有機化合物是一種有效的分離分析方法,特別適合於進行有機化合物的定量分析,但定性分析則比較困難。氣質聯用儀一般應用於什麼...

什麼是除蠟原理?怎麼打蠟,原理是怎麼樣的?

槳料中的難溶組分系油蠟性物質。油蠟性物質一般為c16 c3。之間的碳氫化合物,不溶於水,僅溶於一些有機溶劑。除蠟方法通常為溶劑除蠟 水基除蠟和乳液除蠟三種型別。溶劑除蠟劑 低廉,然而由於有機溶劑存在易燃 有毒和 等問題,尚難以在織物前處理加工中直接應用。水基除蠟是近年來快速發展的一門新興技術,具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