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模溫箱工作原理是怎麼樣的?(簡敘)

時間 2022-01-20 06: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多少要看材料 2 不會有衝突 冷卻水是固定冷卻 模溫箱是動態加熱 在半液態的材料進模具時模溫箱起恆溫效果 既 (設定溫度=模溫箱加熱+材料進模具時溫度--冷卻水)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模溫機有油溫機和水溫機;油溫機可以達到100度以上的溫度而水溫計只能在95度左右具體要看你生產哪些產品了,一般用水溫機都可以的,除了生產pps塑料時需要120度左右的模溫。

這裡就說下水溫機的工作原理:在溫度表上設定你所需要的溫度比如90度,當感溫器檢測到當前水溫低於90度時發出訊號(輸出電源給交流接觸器線圈)交流接觸器線圈通電後產生磁力,把交流接觸器觸點接通,使電熱管電源接通加熱;當溫度快到達你設定的溫度時,溫度表發出訊號斷開電源停止加溫,如此迴圈。另外模溫機有乙個進水口和乙個出水口,進水管一是給水箱補水,二是當模溫機的水溫過高(模具生產時產生的熱量被帶回模溫機)時起冷卻作用,把多餘的熱量通過出水管帶走,這樣就形成乙個恆定的溫度;模溫機上還有兩組進水和兩組出水是分別接到模具上的,就這樣使模具形成乙個恆定的溫度。

至於你說的模具溫度會下降的問題沒有必要去考慮,當然多少熱量是會損失一點的,尤其是冬天,你認為模溫不夠可以設定高一點。

下面就給你一些常用材料的模溫範圍:

pc/abs+pc:70-90度;abs/tpr/as:50-70度;pa66:

70-90度;pps:100-120度;pvc:40-70度;pmma:

70-90度;gpps:40-70度;pc加纖:70-100度;尼龍加纖:

70-100度;至於其他材料基本可以不要模溫生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生產中、設定模具溫度需要根據產品和生產的要求、和材料來設定相對的溫度、二:在正常生產下、上面所說的兩者不會有衝突、它是恆溫的、模具冷了一點它又開齒加熱、當到一定溫度時有停止加熱、在正常的迴圈生產中、偏差的溫度一般不會有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恆溫機是把冷水接恆溫機的進水口,恆溫機的出水口接到模具進水口,模具出水口接下水,進行迴圈。恆溫機可以設定出使溫度

請教,在注塑機中,調熱流道模具時,怎樣設定模溫機的前後模溫?

5樓:

熱流道模具設計製作主要用於注塑機生產時,注塑機的選擇也是至關重要的,注塑機的所有自動迴圈能力,要適用於熱流道系統,在選擇注塑機時有如下有關因素需要考慮:

1、對於熱流道模具的折舊,提倡注塑機的連續操作,用多級啟動來減少尋壞。

2、注塑機的 注塑體積計量時,要考慮到大容積流道中塑料的壓縮性。

3、熱流道模具由於增加了熱流道,多了塊流道板,所以模具厚度相應增加,選擇注塑機時要留意注塑機的安裝高度。

眾多裝置用來保證模具的自動操作,首選是機械人或簡便可控的機械手,比如:

1、減少上模具的時間,減 少冷卻水管、氣路、電路和熱流道溫控箱等的聯接時間。

2、脫出塑料件 或加速它們頂出。

3、控制塑料件的移動和減少啟動時間附件。

4、在啟動注塑機前對模具進行加熱。

5、產品需要安放嵌件、標籤或薄片等到模具中。

注塑機要用到模溫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

注塑專用模溫機是注塑機的周邊裝置,用於控制模具溫度,使用工作溫度高達180℃,採用當今世界最先進的流程設計,控溫精度高,導熱速度快,高效節能。並可配置自動吸出回水、全負壓運轉、rs485通訊等功能,注塑模溫機在各個注塑企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控制模具溫度的目的和模具溫度對注塑件的影響注塑工藝中,控制模具溫度的主要目的一是將模具加熱到工作溫度,二是保持模具溫度恆定在工作溫度。以上兩點做的成功的話,可以把迴圈時間最優化,進而保證注塑件穩定的高質量。模具溫度會影響表面質量,流動性,收縮率,注塑週期以及變形等幾方面。

擴充套件資料

注塑機的工作原理與打針用的注射器相似,其借助螺桿(或柱塞)的推力,將已塑化好的熔融狀態(即粘流態)的塑料注射入閉合好的模腔內,經固化定型後取得製品的工藝過程。

另外,注塑機操作專案包括控制鍵盤操作、電器控制系統操作和液壓系統操作三個方面。分別進行注射過程動作、加料動作、注射壓力、注射速度、頂出型式的選擇,料筒各段溫度的監控,注射壓力和背壓壓力的調節等。

7樓:南京歐能機械****

注塑機用模溫機是配合射出成型機,稱注射機。在生產時所需要的裝置範圍內的其中一種輔助性機械裝置。

模溫機是為了解決需要使用工程塑料生產高品質產品而設計的,因為它可以提高所需模具溫度來增加射出速度,減少擠壓,讓經過高溫混練過的熔膠液體,透過模芯澆道快速而且很均勻的流動到每乙個成型模穴裡,使其成品的結晶度/密度更高,產品的表面更均勻來達到高品質的要求。如果不使用模溫機,射出後的流動速度會減緩,與常溫下的模芯澆道產生極大摩擦,而無法有效的平均流入模穴裡,進而產生飽和度不佳,產品不良率提高等因素。

注塑機用模溫機的作用分兩點:一是將模具加熱到工作溫度,二是保持模具溫度恆定在工作溫度,以滿足生產工業的需求。

8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根據產品要求,一般都是需要的。

2、模溫機是用來控制注塑機模具的溫度,將油或水加熱至產品成型所必要的最佳溫度,送入模具迴圈,迅速提高模具溫度,以提高成型效率,縮短開型時間。而模溫機就是利用熱交換原理理,機內的加熱器及冷卻器可精確調理水或熱媒油的溫度,並快捷迴圈於模具正在成型的時間內保持穩定的溫度,以提高產品量量和效率。

9樓:納博望

根據你的產品情況,有些需要使用模溫機以獲得更好的表面質量。根據材料不同又有不同的模具溫度需要。一般有油溫機和水溫機,水溫機一般最高溫度在98°,油溫機溫度範圍大,能滿足各種溫度需要,但由於熱**是油使用沒有水溫機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產品或模具的情況而定,一般來說主要用於薄壁件產品、產品尺寸要求比較精密、結晶速度較快的材料(如尼龍等)、產品出模較為困難的、產品外觀要求比較高的等;除前面所說的幾類產品外,一般情況可以不用模溫機,當然你能調節到合格的產品不用模溫機也可以。

11樓:南京歐能機械****

注塑行業一般會使用模溫機的,模溫機可以將模具溫度控制更均勻;

提高產品成型效率,降低不良品的產生;

提高產品的外觀,抵制產品的缺陷,加快生產進度,降低能耗節約能源。

還可以自己設定溫度,想要控制到多少度就多少度。具體可以諮詢。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廠基本用的到模溫機

名字叫模溫機:模具溫度控制機

13樓:模溫機歐能

注塑機是否需要使用模溫機,主要考慮產品和模具兩方面的情況。對於薄壁件產品、產品尺寸精密、結晶速度快、產品外觀要求較高等,需要使用模溫機。在注塑行業由於溫度使用比較低,一般採用水式模溫機,建議選擇歐能水溫機。

注塑的作用:

1、提高產品品質。所有的塑料都會有熱脹冷縮的物理現象,所以若模具溫度不穩定或控制不准,注塑產品將會出現夾水紋、縮水、扭曲、變形及表面光澤不良等現象,能促使模具保持適當的溫度,大幅減少合模次數及降低成型品的不良率,確保產品品質。

2、 提高生產效率。注塑成型前,能自動控制模溫,迅速加溫到所需的溫度並且始終保持恆溫,減少注塑前模具預熱所需時間。可持續工作而無需擔憂模溫過高等問題,在生產中途停機也不致於因模具溫度下降低需等待公升溫,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等諸多好處。

模溫機是怎樣和注塑機配套的?

14樓:南京歐能機械****

模溫機作為注塑機常見的輔機裝置,有很重要的作用。需要合理配置和選擇模溫機,保持成型最佳溫度,以獲得更好的表面質量並縮短迴圈時間,從而降低產品注塑生產成本。注塑機模溫機如何配套呢?

模溫機對於現在注塑機來說,很多產品是需要用到的。但是不同的產品和工藝,對模溫機的使用要求不同,所選配的型號也有差別。

注塑模溫機有水式模溫機和油式,主要區別是媒介的不同和溫度的不同,水式模溫機針對與普通型的來說只能達到180℃,而油式模溫機可以達到300℃。由於水式模溫機比較清潔,當客戶做的是透明或者是白色的產品。

一般不用通過計算可以直接給客戶選型,僅作為參考,實際還得看客戶現場情況。

1、鎖模力100t以下的配加熱功率為6kw,幫浦浦為0.5hp;

2、鎖模力150—300t的配加熱功率為9kw,幫浦浦為1hp;

3、鎖模力350—500t的配加熱功率為12kw,幫浦浦為2hp;

4、鎖模力500t以上的就要通過計算來選型

15樓:阿科牧機械

注塑行業使用模溫機比較成熟,普通注塑機配模溫機的話,可以直接根據注塑機鎖模力來選型

1,鎖模力100t以下的配加熱功率為6kw,幫浦浦為0.5hp.

2,鎖模力150—300t的配加熱功率為9kw,幫浦浦為1hp.

3,鎖模力350—500t的配加熱功率為12kw,幫浦浦為2hp.

4, 鎖模力500t以上的就要通過計算來選型。(計算比較複雜,非專業勿用。此處略過)

如是高光注塑模溫機的話,則選型不僅僅是加熱功率和幫浦浦功率的問題,還涉及高光模溫機與注塑機之間的協調通訊功能。這種情況,就需聯絡專業的模溫機廠家。計算出合適自己模具的高光機功率,選一台配置合適,**合理的模溫機非常重要,它不僅可以提高產品質量,可以提高生產效率。

16樓:圈翠

模溫機的外形尺寸其實都差不多,6kw、9kw外型都一樣的,只是加熱功率不一樣,**也相差無幾,所以我建議你買大一點功率,還有一點就是選擇油溫機還是水溫機,水溫機節能,但是水溫機對水有一定的要求,比如水壓,水質,常時間使用會產生水垢,很難清理,使模具水道生鏽,影響冷卻。使用壽命相對油溫機要小的多。而油溫機則不然,但是模溫機要加油,相對來說浪費,漏油易汙染環境,不利車間的衛生,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買油溫機,一般油溫機的溫度能公升的比水溫機高,正常都能加到200度左右,而水溫機一般只能加到120度左右。

而且你注塑機只有150t,模具也大不了,所以建議你買9到12kw的油溫機

17樓:常

一般模溫機都是小型的!很少模具用的!模溫在120度用油溫機!3kw就夠用了!

注塑機模具怎麼與模溫機對接?

18樓:模具行家

首先把模具上的介面用管先接好,留下進出口來對接模溫機的進出口即可。一般在模上有打字碼,用來辨認進出,如果沒有自己可以用風槍吹來區分。希望可以幫到你。

19樓:神的孩子

與模溫機上的進水口與出水口對應接上就好了,形成迴圈水路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型號和你的注塑機能不能對對得上

注塑機機械手工作原理,注塑機機械手怎麼除錯

微笑中的憂傷 注塑機械手的執行結構一般採用氣缸驅動,機械手的整個動作全部由氣缸驅動完成,而電磁閥控制各個氣缸的相應動作。其中,左移 右移和上升 下降分別由雙線圈兩位電磁閥控制。當下降動作的電磁閥通電時,機械手完成下降動作,當下降動作的電磁閥斷電時,機械手下降停止。只有上升動作的電磁閥通電時,機械手才...

注塑機模具打不開怎麼辦,注塑機不開模是怎麼回事?

看你描述的產品感覺你這個典型的拔模斜度放得不夠 由於受到高壓塑料熔體力的作用,模腔會膨脹而模芯會收縮,即所謂鋼的彈性變形,因此,一旦注塑壓力建立了,模腔的空間比注塑開始時的就要大些。如果塑料製品的收縮量比模腔和模芯的彈性變數大,就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小的話,製品就會被夾緊在模腔和模芯之間。如果注塑壓力...

注塑機託模不到位是怎麼回事

假面 注塑機託模進的位置引數設定過大,而模具本身託模距離較小,這樣會永遠頂不到設定的位置。其次可能就是託模進的壓力 速度引數太小,或是模具頂出板卡牢或是注塑機託模進故障。合模系統的作用是保證模具閉合 開啟及頂出製品。同時,在模具閉合後,供給模具足夠的鎖模力,以抵抗熔融塑料進入模腔產生的模腔壓力,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