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root密碼的問題

時間 2021-09-20 08:33:48

1樓:匿名使用者

thiz linux 7.0 吧.........

root 的密碼是 thiz

還有以下方法:

當由於使用者的疏忽,遺忘了root 密碼,或者系統受到黑客的入侵,無法用root 賬號登入系統時,我們可以通過下列辦法來恢復root 的密碼。

一、進入單使用者模式

1.使用linux 系統啟動軟盤

如果你已建立了linux 系統的啟動軟盤,而且設定計算機系統從軟盤啟動,當顯示boot 提示符後輸入:

boot: linux single

系統進入了提示符為「#」的單使用者模式,計算機引導的執行級別為1,本地檔案系統被掛載,很多系統服務沒有執行,跳過所有系統認證,是乙個系統管理員使用特定的機器,把 root 檔案系統掛為讀寫,此時你可以使用:

(1)passwd 程式來設定root的新密碼

# passwd root

# reboot

重啟系統後,root 密碼已被更新。

(2)通過修改 /etc/shadow 檔案,刪除root 的密碼

# cd /etc

# vi shadow

將以root 開頭的一行中「root:」後和下乙個「 :」前的內容刪除,

第一行將類似於「root ::??」,儲存後重啟系統,root 密碼置為空。

2.以lilo 多系統引導程式啟動

當系統以lilo 引導程式啟動時,在出現lilo 提示符時輸入:

lilo: linux single

進入單使用者後,更改password 的方法同1。

3.以grub 多系統引導程式啟動

用grub引導系統進入單使用者步驟:

(1) 啟動grub,選擇red hat linux的選項,然後鍵入 e 來編輯;

(2) 選擇以kernel開頭的一行,再按e 鍵,在此行的末尾,按空格鍵後輸入single,以回車鍵來退出編輯模式;

(3) 回到了 grub 螢幕後,鍵入 b 來引導進入單使用者模式。

進入單使用者後,更改password 的方法同1。

二、使用linux 系統安裝盤

如果你既沒做系統啟動軟盤,同時多系統的引導lilo 和grub 又被刪除(如重灌了windows 系統後),那麼只能使用linux 系統安裝盤來恢復root 的密碼。

用第一張linux 系統安裝盤啟動,出現boot 提示符後輸入:

oot: linux rescue

此時系統進入救援模式,然後根據提示完成:

1.選擇語言和鍵盤格式;

2.選擇是否配置網絡卡,一般系統因網路不需要,所以可以選擇否跳過網絡卡配置;

3 . 選擇是否讓系統查詢硬碟上的redhat linux 系統,選擇繼續;

4.系統顯示硬碟上的系統已經被找到,並掛載在/mnt/sysimage 下;

5.進入拯救狀態,可重新設定root 的密碼:

# chroot/mnt/sysimage (讓系統成為根環境)

# cd /mnt/sysimage

# passwd root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話找個livecd 然後掛上分割槽,該一下passwd檔案..........

php實現修改密碼的問題

一諾千金丨 資料庫是mysql的話,去phpmyadmin裡面對tb teacher表執行乙個查詢 select 的操作,然後把生成的sql 拷貝到你的php程式裡面,替換掉自己寫的 sql select from tb teacher where teacher psd md5 pwd and t...

電腦開機密碼的問題

你設定的是windows登陸密碼還是bios密碼,如果是登陸密碼你到 我的電腦 控制面板 使用者賬戶 就可以取消。如果是bios的密碼,開機的時候按del鍵進入bios取消。祝你好運 開始 設定 控制面版 使用者帳戶 更改我的密碼 上面填寫原來你設定的密碼,下面新密碼不添,然後點確認就可以了 你好還...

關於電腦開機密碼的問題,關於電腦開機密碼的問題

你好,別急,按以下操作 開始 執行 輸入 control userpasswords2 不要引號 在彈出的對還框中有個 要使用本機,必須輸入使用者和密碼 點一下它左邊方框中的勾 確定 接下來又會有個要輸入密碼的地方,不要輸入直接enter即可!然後重啟電腦看看,就成功了!這個可能是你開了其他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