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工作覺得Linux好難,有沒有什麼辦法

時間 2021-09-20 08:34:48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linux並不存在難的問題,主要看你要學習到的程度是什麼樣子的,要判斷學習linux難不難,可以從以下問題著手:

你想學成什麼樣子?

你覺得學習這個對你最大的難題是什麼?(時間、教材或者其他)

你計劃學習多久

我們馬哥linux團隊專門是做linux學習研究的,你可以借鑑一下。

linux運維學習階段,需要分為四個階段,linux初級入門-linux中級進階-linux高階提升,和資深方向細化。

第一階段:初級入門

初級階段需要把linux學習路線搞清楚,任何學習都是循序漸進的,所以學linux也是需要有一定的路線。

個人建議學習的路線如下:

初級入門:

1、linux基礎知識、基本命令(起源、組成、常用命令如cp、ls、file、mkdir等常見操作命令)

2、linux使用者及許可權基礎

3、linux系統程序管理進階

4、linux高效文字、檔案處理命令(vim、grep、sed、awk、find等命令)

5、shell指令碼入門(可邊練習邊學習)

第二階段:中級進階

中級進階需要在充分了解linux原理和基礎知識之後,對上層的應用和服務進行深入學習,其中說到服務肯定涉及到網路的相關知識,是需要花時間學習的。

1、tcp/ip網路基礎(差不多ccna、np的知識就夠用)

2、linux企業常用服務(如dns、http、ftp、mail、nfs等)

3、linux企業級安全原理和防範技巧(系統效能/安全、安全威脅模型和保護方法

4、 加密/解密原理及資料安全、系統服務訪問控制及服務安全基礎

5、iptables安全策略構建

6、shell指令碼進階(主要是結合一些應用,寫一些案例)

7、mysql應用原理及管理入門(能管理和搭建一個個人部落格站點)

學到這裡,掌握的基本技能,已經夠用了,已經能做一些基礎的運維工作和簡單維護了。

2樓:老男孩教育

如果你剛工作覺得linux好難,極大的原因可能是你學習不到位,知識沒掌握牢固,這就需要你多花點功夫在linux知識學習上,但是既然工作了,就得能勝任工作,自己知識沒掌握牢固怎麼辦,就需要找高人指點,找那些有經驗,技能強的人幫你分析和指導一下,然後自己實操,既能完成任務,又能學習與成長,慢慢的就會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會覺得畢業出來之後一直不如意,沒錢、沒房、沒車、沒存款、沒妞,但是隻要你肯努力奮鬥,你就是大神,linux不難,看《linux就該這麼學》

4樓:

學習linux系統沒有什麼捷徑可走。根據我的linux管理經驗就是:找一本適合自己的參考書(目前公認比較好的一本書是:

《linux就該這麼學》),然後親自動手從:建立 linux 分割槽、選擇需要安裝的應用程式、直到安裝完畢一個整個的 linux 系統,親自上機操作,體會linux系統中的每一個命令。時間久了,就會找到linux系統管理的竅門了。

5樓:浮晟

只要功夫下到了,沒有什麼事情是覺得困難的,linux是大家都可以學會的,即使沒基礎,入門的話,買一本書看一遍學著操作操作,書的話,推薦你,馬哥帶你學linux從入門到精通,如果想去培訓機構學,一般的培訓機構,快速速成都在4到6個月,當然自學就要看個人的自控能力了,加油,只要你肯努力奮鬥,你就是大神

linux命令怎麼記更好 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命令的單詞意義來記憶是最好的辦法,實際上有些linux命令的讀法就是讀它的英文單詞。linux的命令大都是英文單詞的簡寫或者縮寫,單詞的意義往往揭示了命令的作用,比如ls命令是單詞list的簡寫,cd是change directory的縮寫,pwd則是print working directory的縮寫,這樣記命令就好記多了。而命令的選項,也要聯想到英文單詞來記,至於用法,則需要先記憶一些常用的選項,一些不常用的隨用隨查(至於說查什麼,當然是man命令查手冊頁或者看命令自帶的-h),時間長了用的多了也就慢慢記住了(還是要多用哦)。

有沒有什麼工作可以帶小孩上班的,有沒有什麼工作晚上上班

範俏壽映天 電力企業,鍊鋼鍊鐵,製氧行業,鐵路運營,24小時收費站,供水廠,旅館,公安系統,保安,等等很多企業都是晚上上班的! 仍縈郭卓 馨格家紡來為你回答 晚上上班的有很多啊,一些企業都有三班倒的啊,客服什麼的也是有晚上上班的呢,除此之外,收費站的,保安,動車服務員,飛機乘務員等,都是需要晚上工作...

戒菸好難受啊有沒有什麼方法好受一點

辦法只有乙個,毅力,但是很多人戒了一年半載的沒成功!選擇適當的目標 由於吸菸已成為一種習慣和嗜好,所以戒菸者一開始就完全戒菸是不明智的,那樣,強烈的生理反應和心理依賴會使你焦慮不安 異常痛苦,一旦吸菸的慾望戰勝了戒菸的決心,戒菸就不會成功。選擇適當的戒菸目標,採取逐步戒菸的方法,會大大減輕戒菸所帶來...

感覺腹肌好難練,有沒有什麼高效的方法一下

擁有完美的腹肌是很多健身愛好者的終極目標,腹肌是上半身中最重要的一塊肌肉組織,只要把腹肌練好,整個人就會顯得非常強壯,穿衣服很有型,擁有模特般的身材不是夢。說起腹肌的塑造,相信即便是擁有豐富健身經驗的人也是非常頭疼的一件事情,因為要想將腹部的肌肉線條雕刻出來,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將肥肉全部減掉,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