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纜電纜的區別 光纜電纜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土巴兔裝修

電纜的特性:

通常將芯數少、產品直徑小、結構簡單的產品成為電線,沒有絕緣的稱為裸電線,其他的稱為電纜;導體截面積較大的(大於6平方毫米)稱為大電線,較小的(小於或等於6平方毫米)稱為小電線,絕緣電線又稱為布電線這樣說比較簡單,容易理解。電纜一般有2層以上的絕緣,多數是多芯結構,繞在電纜盤上,長度一般大於100米。電線一般是單層絕緣,單芯,100米一卷,無線盤。

氧艙電線常採用bv,bx,rv,rvv系列電線,其中:b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長期允許溫度65℃,最低使用溫度-15℃,工作電壓交流500v,直流1000v,固定敷設於室內、外,可明敷也可暗敷。

rv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和護套軟電線,允許長期工作溫度105℃,工作電壓交流500v,直流1000v,用於潮溼,機械防護要求高,經常移動和彎曲的場合。其實,“電線”和“電纜”並沒有嚴格的界限。

電纜常見型號:vv表示:聚氯乙烯絕緣(第一個v),聚氯乙烯護套(第二個v)yjv22表示:

交連聚氯乙烯絕緣(yj),聚氯乙烯護套(v),鋼帶凱裝(22)型號加“zr”或“fr”的為阻燃電纜(電線)。

電纜與光纜的區別

1. 材質上有區別。電纜以金屬材質(大多為銅,鋁)為導體;光纜以玻璃質纖維為傳導體。

2. 傳輸訊號上有區別。電纜傳輸的是電訊號。光纜傳輸的是不訊號。

3. 應用範圍上有卻別。電纜現多用於能源傳輸及低端詩句資訊傳輸(如**)。光纜多用於資料傳輸。

通過上文的介紹,我們已經大致瞭解了光纜和電纜的區別所在,本文主要為大家介紹了電纜的特性以及二者的區別,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它們二者主要存在三點差異,一是材質差異,二就是傳輸訊號的差別,另外還有應用範圍的區別。總的來說,光纜和電纜有著許多的不同之處,大家在選擇和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進行挑選,從而避免不恰當的使用造成麻煩。

2樓:戈雯泉易蓉

電纜就是電線,就是用來傳電,資訊這些東西的。光纖就是光纜裡面的玻璃纖維。他就像電纜裡面的銅一樣。

光纜這樣是保護光纖的。光纜的作用就是保護裡面光纖。因為光纖非常脆弱。

但是傳送效果比電纜好,無論是質量和速度,大小都把電纜好。

ADSS光纜GYTS光纜有什麼區別

憑欄看劍 gyts 型光纜是一種金屬加強構件 松套層絞填充式結構的室外通訊光纜,適用於長途中繼幹線 本地網 接入網或農話網,通常用於架空或管道敷設。主要特性 精確的光纖餘長控制和獨特的結構設計,保證光纜具有很好的機械效能和溫度特性松套管材料本身具有良好的機械強度和耐水解效能,管內填充特殊的光纖油膏,...

ADSS光纜和OPGW光纜有什麼區別

adss 光纜,all dielectric self supporting optical cable 也稱全介質自承式光纜 全介質即光纜所用的是全介質材料。自承式是指光纜自身加強構件能承受自重及外界負荷。這一名稱就點明瞭這種光纜的使用環境及其關鍵技術 因為是自承式,所以其機械強度舉足輕重 使用全...

同軸電纜和大對數電纜的區別,同軸電纜是什麼意思

同軸電纜先由兩根同軸心 相互絕緣的圓柱形金屬導體構成基本單元 同軸對 再由單個或多個同軸對組成的電纜。同軸電纜從用途上分可分為基帶同軸電纜和寬頻同軸電纜 即網路同軸電纜和 同軸電纜 同軸電纜分50 基帶電纜和75 寬頻電纜兩類。基帶電纜又分細同軸電纜和粗同軸電纜。基帶電纜僅僅用於數字傳輸,資料率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