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纜具體是做什麼用的

時間 2021-08-11 16:52:19

1樓:飄飄陽王子

光纜是傳輸媒質並可以單獨或成組使用的通訊線纜元件。

光纜主要是由光導纖維和塑料保護套管及塑料外皮構成,光纜內沒有金、銀、銅鋁等金屬,一般無**價值。

光纜是一定數量的光纖按照一定方式組成纜芯,外包有護套,有的還包覆外護層,用以實現光訊號傳輸的一種通訊線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光纜(optical fiber cable)是為了滿足光學、機械或環境的效能規範而製造的,它是利用置於包覆護套中的一根或多根光纖作為傳輸媒質並可以單獨或成組使用的通訊線纜元件。光纜主要是由光導纖維(細如頭髮的玻璃絲)和塑料保護套管及塑料外皮構成,光纜內沒有金、銀、銅鋁等金屬,一般無**價值。光纜是一定數量的光纖按照一定方式組成纜心,外包有護套,有的還包覆外護層,用以實現光訊號傳輸的一種通訊線路。

即:由光纖(光傳輸載體)經過一定的工藝而形成的線纜。光纜的基本結構一般是由纜芯、加強鋼絲、填充物和護套等幾部分組成,另外根據需要還有防水層、緩衝層、絕緣金屬導線等構件。

光纜是一種通訊載體,和我們常用的電線一樣,只是電線輸送的是電訊號,光纜輸送的是光訊號,我們現在所使用的所有電子訊號資料,都可以通過電——光變換後在光纜上輸送,最後再通過光——電變換還原成電子資料,再送到你的終端,這個終端可以是電腦、電視機,**或別的任何電子裝置.

3樓:室內外光纜電纜

光纜內部是光纖,傳輸光訊號,簡單來說你就能上網了。外面的護套則是為了保護光纖,提高其使用壽命。

4樓:長光通訊江蘇

您好,光纜作為目前通訊的主流材料,其具備如下特點:1.通訊容量大 2.損耗小,傳輸距離遠 3.抗電磁干擾能力強 4.保密性好 5.體積小、重量輕。

5樓:匿名使用者

光訊號的傳輸介質。

把光訊號比喻成貨物的話,傳輸裝置就是汽車、火車,光纜就是公路、鐵路!

共享是做什麼用的,具體怎麼用,共享文件是做什麼用的,具體怎麼用?

共享計算機上的檔案和資料夾 如果將檔案或資料夾移動或複製到 共享文件 中,則在您的計算機上擁有使用者帳戶的任何人都能訪問它。開啟 我的文件。單擊要共享的檔案或資料夾。將該檔案或資料夾拖動到位於 其它位置 中的 共享文件 注意您可以共享儲存在計算機 網路和 web 上的檔案和資料夾。所選擇的方法取決於...

汽車天窗是做什麼用的,汽車天窗是做什麼用的?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在緊急情況下逃生,不要否定了廠家設計的任何乙個小功能,地上有的道理,平常要保養,清理排水溝,不要堵塞了。望採納。可以在緊急情況下逃生,不要否定了廠家設計的任何乙個小功能,地上有的道理,平常要保養,清理排水溝,不要堵塞了。望採納。 野蠻娛樂 設在屋頂上用以通風和透光的窗子,常見於...

衛星是做什麼用的,衛星是幹什麼用的?

人造地球衛星的種類以及應用 人造地球衛星的組成 衛星一般都是由兩大部分組成,即有效載荷平臺。有效載荷是指衛星上用於直接實現衛星的自用目的或科研任務的儀器裝置,如遙感衛星上使用的照相機,通訊衛星上使用的通訊 器和通訊天線等,平臺則是為保證有效載荷正常工作而為其服務的所有保障系統,一般包括結構系統,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