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板是做什麼用的

時間 2021-10-18 11:15:42

1樓:蘇嘉愛娛樂

用作繪畫創作方面,就像畫家的畫板和畫筆,我們在動畫電影中常見的逼真的畫面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就是通過數字板一筆一筆畫出來的。

數字板的這項繪畫功能,是鍵盤和手寫板無法媲美之處。數字板主要面向設計、美術相關專業師生、廣告公司與設計工作室以及flash向量動畫製作者。

數字板,又名繪圖板、繪畫板、手繪板等等,是計算機輸入裝置的一種,通常是由一塊板子和一支壓感筆組成,它和手寫板等作為非常規的輸入產品相類似,都針對一定的使用群體。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在板繪時候不要磨線,初學者很容易磨線,線條畫的不好就撤銷重畫。初學者推薦用sai,但是手抖修正不建議開的太大,一般5以下即可。

在板繪時候遇到的大部分瓶頸都是因為基本繪畫功底不行,不是說你手繪不行,而是沒有素描明暗的概念,沒有色彩的概念,這些知識,遇到不會的就去問,去搜,去查書,可以邊畫邊學。

繪畫是一件比較枯燥的事情,初學者如果主要想畫二次元的話,可以臨摹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同人圖,如果單單從靜物素描、石膏像走很容易感覺無聊,用sai和ps畫畫的時候,特別是勾線,筆刷不要太粗,線稿最好用細一點的筆。不要執著於筆刷。

2樓:動漫可達鴨

數字板是幹什麼用的?哪個牌子好用?

3樓:秒懂百科

數字板:計算機輸入裝置的一種

4樓:花之橋苑

數字板是專業的叫法,一般也叫做手繪板、繪圖板,用來模仿筆在紙上繪畫,通過數字筆在數字板上的繪畫操作,讓資料傳輸到計算機上,從而形成栩栩如生的圖形與動畫,是常見的計算機外設/輸入裝置。

數字板裝置通常包括數字板本體、數字筆、筆芯、資料線,部分廠商會贈送筆盒,便捷遙控器、手套等周邊。

市場上常見的品牌有日本wacom、美國xencelabs國產漢王友基等品牌,值得一提的是新版ipad也支援基本數字功能。

5樓:業令酈雪峰

這是捆資料線用的,這個帶子正反面是搭扣可以粘在一起,用小的那頭穿進那個孔,固定在資料線上,然後把資料線團起來,再把帶子繞在外面就可以捆住了。基本買wacom的都送,明明數字板沒那麼長的線。(更不要說無線模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板是一種輸入裝置,就像電腦上的鍵盤、滑鼠一樣。

如果電腦沒有配置數字板,那在繪畫創作上會很不方便,就像電腦只有鍵盤,沒有滑鼠的感覺。 好的硬體需要好的軟體的支援,數字板作為一種硬體輸入工具,結合painter、photoshop等繪圖軟體,可以創作出各種風格的作品:油畫、水彩畫、素描、聚丙烯...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板,又名繪圖板、繪畫板、手繪板等等,是計算機輸入裝置的一種,通常是由一塊板子和一支壓感筆組成,它和手寫板等作為非常規的輸入產品相類似,都針對一定的使用群體。與手寫板所不同的是,數字板主要針對設計類的辦公人士,用作繪畫創作方面,就像畫家的畫板和畫筆,我們在電影中常見的逼真的畫面和栩栩如生的人物,據說就是通過數字板一筆一筆畫出來的。數字板的這項繪畫功能,是鍵盤和手寫板無法媲美之處。

數字板主要面向設計、美術相關專業師生、廣告公司與設計工作室以及flash向量動畫製作者。

8樓:追月的吖

實際科普一下

數字板就是電腦或者手機的外部連線裝置,可以參照滑鼠和鍵盤,對電腦進行全方位操控的。並非單一用途工具,只要電腦可以執行的軟體和功能,數字板都可以操控。

講簡單一點,數字板可以代替滑鼠、鍵盤,畫畫、書寫、軟體操控、打遊戲都可以。

說再多不如親身體驗,推薦購買【高漫】1060pro、m6數字板進行電腦操控,耐用、好用、高價效比

汽車天窗是做什麼用的,汽車天窗是做什麼用的?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在緊急情況下逃生,不要否定了廠家設計的任何乙個小功能,地上有的道理,平常要保養,清理排水溝,不要堵塞了。望採納。可以在緊急情況下逃生,不要否定了廠家設計的任何乙個小功能,地上有的道理,平常要保養,清理排水溝,不要堵塞了。望採納。 野蠻娛樂 設在屋頂上用以通風和透光的窗子,常見於...

衛星是做什麼用的,衛星是幹什麼用的?

人造地球衛星的種類以及應用 人造地球衛星的組成 衛星一般都是由兩大部分組成,即有效載荷平臺。有效載荷是指衛星上用於直接實現衛星的自用目的或科研任務的儀器裝置,如遙感衛星上使用的照相機,通訊衛星上使用的通訊 器和通訊天線等,平臺則是為保證有效載荷正常工作而為其服務的所有保障系統,一般包括結構系統,溫度...

數字板的控制面板在哪,數字板怎麼用

數字板的 控制面板 的控制面板就是驅動軟體 例如 高漫 品牌的數字板,開啟驅動軟體介面就可以對數字板進行個性化設定。點選右下角 開始 程式 數字板 數字板配置管理工具 這個就是設定工具。如果你要經常改動的話建議右鍵 傳送到 桌面快捷方式 建立乙個快捷方式到桌面上。我的板子也是bamboo系列的。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