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記憶體是做什麼用的,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大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8-30 11:07:30

1樓:超級喜洋洋

視訊記憶體,全稱顯示記憶體,即顯示卡專用記憶體。視訊記憶體對於顯示卡就好比記憶體對於整臺電腦,地位非常重要,它負責儲存顯示晶片需要處理的各種資料。視訊記憶體容量的大小、效能的高低,直接影響著電腦的顯示效果。

2樓:系姝好書紅

視訊記憶體是顯示卡效能的一方面資料,用來儲存的影象資料.256的比128的肯定要好些,其次就是你還得考慮先卡的位寬和顯示卡的頻率。綜合考慮,選擇更好的顯示卡!

3樓:連天籟華筠

當然區別很大.視訊記憶體越大,可以儲存的影象資料就越多,支援的解析度與顏色數也就越高。

目前8600個人使用者也算高檔的了

4樓:叢曉筠京馥

視訊記憶體是顯示卡效能的一方面資料,256一般比128好,但就8600gt來說差距在5%左右

不推薦買8600gt過時了,兩年前的東西了,買9600gos吧或hd3850和hd3690

5樓:越秀梅尹念

視訊記憶體主要是影象運算用的,簡單的說就是視訊記憶體越多影象顯示越快越好。

6樓:敲響鍵盤

是解決cpu與顯示卡之間的瓶頸問題,是一個緩衝資料的容器.

7樓:psp藍色

你知道記憶體的作用嗎?就是和記憶體差不多!越大越好!

8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視訊記憶體,也被叫做幀快取,它的作用是用來儲存顯示卡晶片處理過或者即將提取的渲染資料。如同計算機的記憶體 一樣,視訊記憶體是用來儲存要處理的圖形資訊的部件。

1,在同一款顯示卡,別的所有引數完全一樣的前提下,視訊記憶體越大,容量越大,玩大型遊戲就不爆視訊記憶體,不掉幀。如精影gtx770 4g的,就比同款gtx770 2g的多了2g視訊記憶體,雖然效能沒有提升,但在高解析度開特效,4g視訊記憶體就會更好執行了。

2,不過視訊記憶體只是增大容量,對顯示卡的效能不會有影響,也就是說在同一款顯示卡,大視訊記憶體的效能不會比小視訊記憶體的效能好。就是說1g的9800gt和512m的9800gt的效能是一樣的。

3,而不同核心的顯示卡,對比效能時根本不能只參考視訊記憶體大小的,如2g的hd6450的效能就比只有1g的gtx650的效能差很多。這就是為什麼視訊記憶體大還**低的原因。

所以在選擇顯示卡,主要是看顯示卡的核心,而不是隻看視訊記憶體大小 的。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大有什麼用?

9樓:七彩虹科技****

視訊記憶體,也被叫做幀快取

,它的作用是用來儲存顯示卡晶片處理過或者即將提取的渲染資料;

視訊記憶體容量是顯示卡上本地視訊記憶體的容量數,這是選擇顯示卡的關鍵引數之一。視訊記憶體容量的大小決定著視訊記憶體臨時儲存資料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顯示卡的效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開的特效更高,解析度越高的時候顯示卡處理器的資料也就,此時對顯示卡效能要求和視訊記憶體要求也就更大,但是在顯示卡本身效能不夠的情況下視訊記憶體大小沒有任何影響,意思就是中高階顯示卡才需要大視訊記憶體

11樓:我de心受傷了

視訊記憶體-------顯示卡的記憶體。

1、視訊記憶體的種類:

視訊記憶體的種類有edoram、mdram、sdram、sgram、vram、wram、ddr等許多種。edo視訊記憶體曾用在voodoo、voodoo 2等顯示卡上,但目前已消聲匿跡。sgram視訊記憶體支援塊寫和掩碼,可以看作是sdram的加強版,曾流行一時,但由於**較sdram稍高,現在也已甚少採用。

目前顯示卡上被廣泛使用的視訊記憶體就是sdram和ddr sdram了。sdram可以與cpu同步工作,無等待週期,減少資料傳輸延遲。優點是**低廉,在中低端顯示卡上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ddr是double data rate是縮寫,它是現有的sdram記憶體的一種進化。在設計和操作上,與sdram很相似,唯一不同的是ddr在時鐘週期的上升沿和下降沿都能傳輸資料,而sdram則只可在上升沿傳輸資料,所以ddr的頻寬是sdram的兩倍,而ddr比sdram的資料傳輸率也快一倍。如果sdram記憶體的頻率是133mhz,則ddr記憶體的頻率是266mhz,因此在中高檔顯示卡上應用廣泛。

2、視訊記憶體的容量:

視訊記憶體與系統記憶體一樣,也是多多益善。視訊記憶體越大,可以儲存的影象資料就越多,支援的解析度與顏色數也就越高。以下計算視訊記憶體容量與解析度關係的公式:

所需視訊記憶體=圖形解析度×色彩精度/8

例如要上16bit真彩的1024×768,則需要1024×768×16/8=1.6m,即2m視訊記憶體。

對於三維圖形,由於需要同時對front buffer、back buffer和z buffer進行處理,因此公式為:所需視訊記憶體(幀存)=圖形解析度×3×色彩精度/8

例如一幀16bit、1024×768的三維場景,所需的幀快取為1024×768×3×16bit/8=4.71m,即需要8m視訊記憶體。

3、視訊記憶體的資料位數與頻寬:

資料位數指的是在一個時鐘週期之內能傳送的bit數,它是決定視訊記憶體頻寬的重要因素,與顯示卡效能息息相關。當視訊記憶體種類相同並且工作頻率相同時,資料位數越大,它的效能就越高。

視訊記憶體頻寬的計算方法是:執行頻率×資料頻寬/8。以目前的geforce3顯示卡為例,其視訊記憶體系統頻寬=230mhz×2(因為使用了ddr視訊記憶體,所以乘以2)×128/8=7.36gb。

資料位數是視訊記憶體也是顯示卡的一個很重要的引數。在顯示卡工作過程中,z緩衝器、幀緩衝器和紋理緩衝器都會大幅佔用視訊記憶體頻寬資源。頻寬是3d晶片與本地儲存器傳輸的資料量標準,這時候視訊記憶體的容量並不重要,也不會影響到頻寬,相同視訊記憶體頻寬的顯示卡採用64mb和32mb視訊記憶體在效能上區別不大。

因為這時候系統的瓶頸在視訊記憶體頻寬上,當碰到大量畫素渲染工作時,視訊記憶體頻寬不足會造成資料傳輸堵塞,導致顯示晶片等待而影響到速度。目前視訊記憶體主要分為64位和128位,在相同的工作頻率下,64位視訊記憶體的頻寬只有128位視訊記憶體的一半。這也就是為什麼geforce2 mx200(64位sdr)的效能遠遠不如geforce2 mx400(128位sdr)的原因了。

4、視訊記憶體的速度:

視訊記憶體的速度一般以ns為單位。常見的視訊記憶體有7ns、6ns、5.5ns、5ns、4ns甚至3.

8ns的視訊記憶體。其對應的額定工作頻率分別是143mhz、166mhz、183mhz、200mhz和250mhz。額定工作頻率=1/視訊記憶體速度。

當然,對於一些質量較好的視訊記憶體來說,視訊記憶體的實際最大工作頻率是有一定的餘量的。視訊記憶體的超頻就是基於這一原理,列如將額定頻率為6ns的視訊記憶體超至190mhz的執行頻率。

這裡還要說一說視訊記憶體的實際執行頻率和等效工作頻率。ddr視訊記憶體因為能在時鐘的上升沿和下降沿都能傳送資料,因此,在相同的時脈頻率和資料位寬度的情況下視訊記憶體頻寬是普通sdram的兩倍。換句話說,在視訊記憶體速度相同的情況下,ddr視訊記憶體的實際工作頻率是普通sdram視訊記憶體的2倍。

同樣,ddr視訊記憶體達到的頻寬也是普通sdram視訊記憶體的2倍。例如,5ns的sdram視訊記憶體的工作頻率為200mhz,而5ns的ddr視訊記憶體的等效工作頻率就是400mhz。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最顯著的效果就是玩大型的遊戲不會卡。一些喜歡玩大型網路遊戲的人,通常都會買張好的顯示卡的。

13樓:鋼神綠鋼

執行大型軟體不卡頓。

電腦的視訊記憶體是幹什麼用的

14樓:網磚達人

視訊記憶體,全稱顯示記憶體,即顯示卡專用記憶體。視訊記憶體對於顯示卡就好比記憶體對於整臺電腦,地位非專常重屬要,它負責儲存顯示晶片需要處理的各種資料。視訊記憶體容量的大小、效能的高低,直接影響著電腦的顯示效果。

目前,顯示卡常用的視訊記憶體型別有以下幾種。

說白了,就跟記憶體一樣,大了執行速度就快了。

15樓:行丁衣夢安

傳輸檔案用。視訊記憶體和集存卡車拉貨跟汽車拉的區別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寬位是什麼意思,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位寬和視訊記憶體容量的區別和作用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引數詳解 1推薦1 視訊記憶體的種類 視訊記憶體的種類有edoram mdram sdram sgram vram wram ddr等許多種。edo視訊記憶體曾用在voodoo voodoo 2等顯示卡上,但目前已消聲匿跡。sgram視訊記憶體支援塊寫和掩碼,可以看作是sdram的加...

顯示卡位寬與視訊記憶體的關係,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位寬和視訊記憶體容量的區別和作用

北緯自由行 顯示卡位寬指的是視訊記憶體位寬,即視訊記憶體在一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還有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視訊記憶體,也被叫做幀快取,作用是用來儲存顯示卡晶片處理過或者即將提取的渲染資料。如同計算機的記憶體一樣,視訊記憶體是用來儲存要處理的圖形資訊的部件。衡量顯示卡效能的參...

請問我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是多少?顯示卡的 視訊記憶體怎麼看啊

nvidia將把旗下nforce品牌定位為南橋晶元,而新的北橋晶元是geforce 6150 6150 6100北橋晶元內建圖形核心,將和nforce400南橋晶元搭配使用。該款晶元支援amd athlon64與sempron系列處理器。與geforce 6150 6100北橋晶元搭配的n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