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軸電纜和大對數電纜的區別,同軸電纜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3-20 02: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同軸電纜先由兩根同軸心、相互絕緣的圓柱形金屬導體構成基本單元(同軸對),再由單個或多個同軸對組成的電纜。同軸電纜從用途上分可分為基帶同軸電纜和寬頻同軸電纜(即網路同軸電纜和**同軸電纜)。同軸電纜分50ω 基帶電纜和75ω寬頻電纜兩類。

基帶電纜又分細同軸電纜和粗同軸電纜。基帶電纜僅僅用於數字傳輸,資料率可達10mbps。同軸電纜由里到外分為四層:

中心銅線,塑料絕緣體,網狀導電層和電線外皮。電流傳導與中心銅線和網狀導電層行程的迴路。因為中心銅線和網狀導電層為同軸關係而得名。

同軸電纜的得名與它的結構相關。同軸電纜也是區域網中最常見的傳輸介質之一。它用來傳遞資訊的一對導體是按照一層圓筒式的外導體套在內導體(一根細芯)外面,兩個導體間用絕緣材料互相隔離的結構制選的,外層導體和中心軸芯線的圓心在同乙個軸心上,所以叫做同軸電纜,同軸電纜之所以設計成這樣,也是為了防止外部電磁波干擾異常訊號的傳遞。

同軸電纜,比如寬頻、多路**和電視。

大對數即多對數的意思,係指很多一對一對的電纜組成一小捆,再由很多小捆組成一大捆(更大對數的電纜則再由一大捆一大捆組成一根大電纜)。由於線特別多,且顏色固定在某幾種色,因此沒有掌握技巧是不容易區分出所有線纜對應的線序的。下面介紹一下如何區分線序:

基本色:a 白 紅 黑 黃 紫 b 藍 桔 綠 綜 灰。

區分法:1. 線對區分法 每對線由a和b色組成。

如:a色的白色分別與b色中各色組成1-5號線對。依此類推可組成25對,這25對為一基本單位 2.

扎帶區分法 基本單位間用不同顏色的扎帶紮起來以區分順序。扎帶顏色也由基本色組成,順序與線對排列順序相同。若:

白藍扎帶為第一組,線序號1-25;白桔扎帶為第二組線序號26-50,依此類推。

大對數線即大對數電纜,比如**電纜。

2樓:謬囡囡辜略

同軸電纜一般是用於高頻訊號傳遞,有50ω與75ω等等阻抗的,而大對數電纜一般是用於資料、語音通訊,比如**電纜,大對數電纜有達千對的。

同軸電纜是什麼意思

3樓:親愛的郡

同軸電纜(coaxial cable)是一種電線及訊號傳輸線,一般是由四層物料造成:最內裡是一條導電銅線,線的外面有一層塑膠(作絕緣體、電介質之用)圍攏,絕緣體外面又有一層薄的網狀導電體(一般為銅或合金),然後導電體外面是最外層的絕緣物料作為外皮。

同軸電纜可用於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的傳輸,適用於各種各樣的應用,其中最重要的有電視傳播、長途**傳輸、計算機系統之間的短距離連線以及區域網等。同軸電纜作為將電視訊號傳播到千家萬戶的一種手段發展迅速,這就是有線電視。

與普通電纜區別1、構成材料不同:

同軸電纜的構成材料是絕緣材料隔離的銅線導體。

普通電纜的構成材料是幾根或幾組導線。

2、分類不同:

同軸電纜分為基帶同軸電纜和寬頻同軸電纜。

普通電纜分為直流電纜和交流電纜。

3、種類不同:

同軸電纜分為細纜rg-58和粗纜rg-11。

普通電纜分為阻燃橡套電纜、核級電纜、裸電線及裸導體製品、電力電纜、通訊電纜及光纖、電磁線(繞組線)、柔性防火電纜。

4樓:匿名使用者

同軸電纜(coaxial cable)是指有兩個同心導體,而導體和遮蔽層又共用同一軸心的電纜。最常見的同軸電纜由絕緣材料隔離的銅線導體組成,在裡層絕緣材料的外部是另一層環形導體及其絕緣體,然後整個電纜由聚氯乙烯或特氟綸材料的護套包住。

5樓:申恆酈英縱

同軸電纜由里到外分為四層:中心銅線(單股的實心線或多股絞合線),塑料絕緣體,網狀導電層和電線外皮。中心銅線和網狀導電層形成電流迴路。因為中心銅線和網狀導電層為同軸關係而得名。

6樓:晉訪晉沛若

導線的截面是以其中的一棵導線為中心呈360角的分布而設計,另一顆導線則以網狀包圍著中心導線的形式結構。導線的絕緣層材料主要是高頻絕緣塑料體。

傳輸介質雙絞線 光纖 同軸電纜的特點和用途

網際網路時代 雙絞線雙絞線是將一對或一對以上的雙絞線封裝在一個絕緣外套中而形成的一種傳輸介質.是目前區域網最常用的一種佈線材料。雙絞線中的每一對都是由兩根絕緣銅導線相互纏繞而成的,這是為了降低訊號的干擾程度而採取的措施。雙絞線一般用於星型網路的佈線連線,兩端安裝有rj 45頭 介面 連線網絡卡與集線...

同軸電纜介面怎麼轉網線介面需要什麼甚

同軸電纜,如果是早期的bnc的匯流排網路介面的話,可以找乙個以前的hub,帶bnc介面的,可以直接和rj45口互聯,不需要進行其他的協議轉換。bnc和rj45只是物理結構不同,協議都是tcp ip。 需要 同軸電纜 bnc 轉 網線介面 rj45 轉換器 如 jara 2106 g.703同軸75歐...

大對數電纜顏色的編排,如何區分大對數電纜中同色的線序

白紅黑黃紫藍橘綠棕灰 1.全塑電纜及其結構 凡是電纜的芯線絕緣層 纜芯包帶層 紮帶和護套均採用高分子聚合物塑料製成的電纜稱為全塑市內通訊電纜。全塑電纜在結構上主要由纜芯 主要由芯線 芯線絕緣 纜芯絕緣 纜芯紮帶及包帶層等組成 遮蔽層 護套和外護層構成。2.電纜型號及識別 電纜型號是識別電纜規格程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