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S光纜和OPGW光纜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52:19

1樓:匿名使用者

adss 光纜,all-dielectric self-supporting optical cable(也稱全介質自承式光纜)。全介質即光纜所用的是全介質材料。自承式是指光纜自身加強構件能承受自重及外界負荷。

這一名稱就點明瞭這種光纜的使用環境及其關鍵技術:因為是自承式,所以其機械強度舉足輕重;使用全介質材料是因為光纜處於高壓強電環境中,必須能耐受強電的影響;由於是在電力杆塔上架空使用,所以必須有配套的掛件將光纜固定在杆塔上。即adss光纜有三個關鍵技術:

光纜機械設計、懸掛點的確定和配套金具的選擇與安裝。   adss光纜機械效能光纜機械效能主要體現在光纜最大執行張力、平均執行張力及極限抗拉強度等。普通光纜的國家標準明確規定了不同使用方式(如架空、管道、直埋等)的光纜應具有的機械強度。

而adss光纜是自承式架空光纜,所以它除了必須承受自身重力的長期作用外,還必須能經受住自然環境的洗禮。如果adss光纜機械效能設計不合理、與當地天氣不相適應,則光纜就會存在安全隱患,壽命就會打折扣。因此,每個adss光纜工程都必須根據光纜路由所處的自然環境和跨距等採用專業軟體嚴格設計,確保光纜具有足夠的機械強度。

當輸電線路已經架設有地線,且剩餘壽命還相當長,需要儘快以低安裝費用建設光纜系統,同時避免停電作業等前提下,採用adss光纜是有很大優勢的.

opgw光纜,optical fiber composite overhead ground wire(也稱光纖複合架空地線)。   把光纖放置在架空高壓輸電線的地線中,用以構成輸電線路上的光纖通訊網,這種結構形式兼具地線與通訊雙重功能,一般稱作opgw光纜。   由於光纖具有抗電磁干擾、自重輕等特點,它可以安裝在輸電線路杆塔頂部而不必考慮最佳架掛位置和電磁腐蝕等問題。

因而,opgw具有較高的可靠性、優越的機械效能、成本也較低等顯著特點。這種技術在新敷設或更換現有地線時尤其合適和經濟。   光纖是利用纖芯和包層兩種材料的折射率大小差異,使光能在光導纖維中傳輸,這在通訊史上成為一次重大革命。

光纖光纜質量輕、體積小,已被電力系統採用,在變電站與中心高度所之間傳送排程**、遠動訊號、繼電保護、電檢視像等資訊。為了提高光纖光纜的穩定性和可靠性,國外開發了光纜與送電線的相導線、架空地線以及電力電纜複合為一體的結構。opgw光纜由於有金屬導線包裹,使光纜更為可靠、穩定、牢固,由於架空地線和光纜複合為一體,與使用其他方式的光纜相比,既縮短施工工期又節省施工費用。

另外,如果採用鋁包鋼線或鋁合金線絞制的opgw,相當於架設了一根良導體架空地線,可以收到減少輸電線潛供電流、降低工頻過電壓、改善電力線對通訊線的干擾及危險影響等多方面的效益。

編輯本段常見的opgw結構

主要有三大類:分別是鋁管型、鋁骨架型和(不鏽)鋼管型。

編輯本段opgw光纜的應用

opgw光纜主要在500kv 、220kv 、110kv電壓等級線路上使用,受線路停電、安全等因素影響,多在新建線路上應用。   opgw的適用特點是:   (1)高壓超過110kv的線路,檔距較大(一般都在250m以上);   (2)易於維護,對於線路跨越問題易解決,其機械特性可滿足線路大跨越;   (3)opgw外層為金屬鎧裝,對高壓電蝕及降解無影響;   (4)opgw在施工時必須停電,停電損失較大,所以在新建110kv以上高壓線路中應該使用opgw;   (5)opgw的效能指標中,短路電流越大,越需要用良導體做鎧裝,則相應降低了抗拉強度,而在抗拉強度一定的情況下,要提高短路電流容量,只有增大金屬截面積,從而導致纜徑和纜重增加,這樣就對線路杆塔強度提出了安全問題。

2樓:米倉_北鼻

adss光纜主要用於架空高壓輸電系統的通訊路線,也可用於雷電多發地帶、大跨度等架空敷設環境下的通訊線路

opgw用途是把光纖放置在架空高壓輸電線的地線中,用以構成輸電線路上的光纖通訊網,這種結構形式兼具地線與通訊雙重功能,一般稱作opgw光纜。

3樓:專業光電纜廠家

adss主要用於舊電網改造,不需要斷電施工;

opgw主要用於新幹線的鋪設,相容高壓地線功能,光電覆合一體纜;

4樓:

從應用方面有以下兩點重要區別:

adss屬於全介質自承式光纜,其承力單元為芳綸和非金屬加強芯,屬於非金屬單元。

opgw屬於光纖地線符合光纜,其承力單元為鋁包鋼導線,屬於金屬材質。

opgw光纜架設的環境可以是電力杆塔上,也可以單獨架設,且在中間位置存在。

opgw光纜架設的環境多應用在電塔上,並且架設在最頂端,起到避雷作用。

adss光纜和opgw光纜有什麼區別?

5樓:

opgw是直接將光纖做在傳輸地線內,adss是自承式光纜,光纜直接掛在送電線路上,這兩種光纜在國內電力系統內已有廣泛的應用,關於此兩種光纜也都有特殊的技術規定。

全介質自承式光纜(adss):全介質光纜對防止電磁影響及防雷電都有優良的特性,而且重量輕、外徑小,架空使用非常方便,在電力通訊網中已得到大量的應用。adss同時也是電信部門在對抗電磁干擾及雷暴日高的敷設環境中一種很好的光纜型別的選擇。

在今後一段時間內,如何在滿足要求的前提下,儘量減小adss光纜的外徑,減輕光纜的重量,提高其耐電壓效能是adss光纜研究改進的課題。

架空地線光纜(opgw):opgw已出現了很長一段時間,近年來一直在改進和提高之中。opgw的光纖單元中採用pbt,於套管外面再加上一層不鏽鋼管,有的還在塑料套管與不鏽鋼管之間加上一層熱塑膠,不鏽鋼管用鐳射焊接長度可達數十公里,光纖在這樣的多層保護管中得到了充分的機械保護。

adss是alldielectricself-supporting(全介質自承式)的縮寫。

全介質即光纜所用的是全介質材料。自承式是指光纜自身加強構件能承受自重及外界負荷。這一名稱就點明瞭這種光纜的使用環境及其關鍵技術:

因為是自承式,所以其機械強度舉足輕重;使用全介質材料是因為光纜處於高壓強電環境中,必須能耐受強電的影響;由於是在電力杆塔上架空使用,所以必須有配套的掛件將光纜固定在杆塔上。即adss光纜有三個關鍵技術:光纜機械設計、懸掛點的確定和配套金具的選擇與安裝。

adss光纜機械效能光纜機械效能主要體現在光纜大執行張力、平均執行張力及極限抗拉強度等。普通光纜的國家標準明確規定了不同使用方式(如架空、管道、直埋等)的光纜應具有的機械強度。而adss光纜是自承式架空光纜,所以它除了必須承受自身重力的長期作用外,還必須能經受住自然環境的洗禮。

如果adss光纜機械效能設計不合理、與當地天氣不相適應,則光纜就會存在安全隱患,壽命就會打折扣。因此,每個adss光纜工程都必須根據光纜路由所處的自然環境和跨距等採用專業軟體嚴格設計,確保光纜具有足夠的機械強度。

opgw光纜,optical fiber composite overhead ground wire(也稱光纖複合架空地線)。把光纖放置在架空高壓輸電線的地線中,用以構成輸電線路上的光纖通訊網,這種結構形式兼具地線與通訊雙重功能,一般稱作opgw光纜。

由於光纖具有抗電磁干擾、自重輕等特點,它可以安裝在輸電線路杆塔頂部而不必考慮優秀架掛位置和電磁腐蝕等問題。因而,opgw具有較高的可靠性、優越的機械效能、成本也較低等顯著特點。這種技術在新敷設或更換現有地線時尤其合適和經濟。

什麼是adss光纜?和opgw光纜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adss光纜,是一種全部由介質材料組成、自身包含必要的支撐系統非金屬光纜,主要用於架空高壓輸電系統中,也可用於雷電多發地帶、大跨度等架空敷設環境下的通訊線路。

opgw光纜也稱光纖複合架空地線。opgw光纜採用鋁管型、鋁骨架型和(不鏽)鋼管型結構。主要在500kv 、220kv 、110kv電壓等級線路上使用,受線路停電、安全等因素影響,多在新建線路上應用。

二者的還是有區別的,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找長沙光聯瞭解的,生產adss和opgw等電力光纜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什麼是ADSS光纜,ADSS光纜和OPGW光纜有什麼區別?

adss光纜 all dielectric self supporting optical fiber cable,也稱全介質自承式光纜 是一種全部由介質材料組成 自身包含必要的支撐系統 可直接懸 掛於電力桿塔上的非金屬光纜,主要用於架空高壓輸電系統的 通訊路線,也可用於雷電多發地帶 大跨度等架空敷...

ADSS光纜GYTS光纜有什麼區別

憑欄看劍 gyts 型光纜是一種金屬加強構件 松套層絞填充式結構的室外通訊光纜,適用於長途中繼幹線 本地網 接入網或農話網,通常用於架空或管道敷設。主要特性 精確的光纖餘長控制和獨特的結構設計,保證光纜具有很好的機械效能和溫度特性松套管材料本身具有良好的機械強度和耐水解效能,管內填充特殊的光纖油膏,...

OPGW光纜OPGW 24B1 50有幾種型號

南網型號 opgw 50 24 1 1,opgw 50 24 1 2,opgw 50 24 1 3,opgw 50 24 1 4,國網型號 opgw 10 50 1,裡面的不銹鋼管可以裝4 48芯 一般常用的型號opgw 24b1 50 58 11.5 額定拉斷力58kn 2012 4 11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