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大客戶維持良好的關係,如何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

時間 2021-08-11 18:03:10

1樓:亓憐南

大客戶管理是企業crm客戶關係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更是對「以客戶為中心」管理思想的體現。重視大客戶管理的目的在於,提公升優質客戶的體驗、對企業的認可程度與客戶忠誠度,從而幫助企業更好地維護和拓展大客戶群體,達到充分挖掘其需求的目的。其實有不少企業會專門設立「大客戶服務」專職人員甚至是部門負責大客戶管理,由此可見一斑。

準確地甄別大客戶,並以個性化的服務提公升其滿意度和忠誠度,是留住優質客戶的最佳辦法。誰能擁有一批穩定的大客戶,同時能夠在服務、管理等方面強於競爭對手,誰就能夠在市場競爭中取得最終的勝利。關於大客戶管理和維護,具體可以這樣入手:

首先,建立完善的大客戶基礎資料庫。想要搞好大客戶服務,首先要從海量的客戶群體中甄別出他們的價值,誰有跟進價值,誰可能發展成大客戶......

其次,需要摸清大客戶所處行業、企業規模等情況去完善客戶資料。同時,還要對大客戶的購買能力與消費模式等進行分析,實行動態管理,並建立相應的預警機制,盡可能降低客戶流失的風險。如此大量的資料管理與分析,單憑人工肯定是無法自如應對的。

這時,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就派上用場了。

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提供了強大的資訊管理功能,並有一套健全的價值甄別體系,可以進行精準的客戶細分,快速識別最有跟進價值的大客戶群體。不僅如此,crm系統強大的資料分析功能,可以讓銷售團隊或管理人員更加直觀、準確地了解大客戶的相關動態。

基於crm系統,將大客戶的開發、跟進和維護等全生命週期進行管理,確保客戶資料的完整有序,從而提公升企業內部團隊的響應速度。不僅如此,還可以降低人員變動對大客戶服務工作的影響。

企業應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對大客戶管理實施方**或是經驗總結,從而形成一套適合自己的大客戶管理制度。同時,還需結合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去完善、提公升大客戶開發與維護水平,從而達到企業銷售提公升,增加盈利能力的目的。

2樓:士多啤梨味的千層餅

我覺得要與客戶維繫良好關係,首先你們之間一定要有穩定。而友好的溝通。然後你一定要能在溝通中找到他的興趣愛好然後你就可以在平時的溝通中用里德助手的親密**功能多與他進行溝通,然後增加之間的關係

3樓:高菲日**

什麼叫做大客戶

就是對公司貢獻量比一般客戶都大的客戶,一般是相對的如何與他們保持良好的關係:

第一:按時保質的完成他們的訂單,就是對大客戶最大的幫助第二:節假日發出你最真誠的問候,顯示您很在乎他第三:

遇到問題勤溝通,多交流,多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以上回答,如果對您有用,請採納!!!

4樓:

許多企業和業務員維持與大客戶關係的方法主要有兩種:

一是**維護。通過更低**贏得回頭客。

二是感情維護。通過討好客戶去贏得客戶施捨。

用這兩種方法去維護客戶關係,企業和銷售人員都做得很難。不好聽的話就是,自己就像乞丐,等著客戶的施捨。

並且,企業和銷售人員需要認清的乙個實事是,低價並不一定能贏得客戶的忠誠。這是美國營銷專家調查的結論。

利樂公司維護客戶關係的秘訣就是向客戶提供的增值服務。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企業就是生產產品,銷售產品的,那麼,你和客戶之間關係,就很難維持住長期的良好合作。

一家企業的口號是「致力於客戶成功」。

如何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

5樓:易書科技

對客戶負責其實就是對你自己負責。你的客戶感受到了你的優質服務,他肯定會用其他方式來回報你。

跟客戶協調好關係對提公升你的業績有很大的幫助。你的產品再好,可是你的客戶很討厭你,那麼他絕對不會從你手上買這種產品。假如你的產品還不錯,但不是最好的,可是你跟你的客戶關係很好,你向你的客戶推銷,他肯定會考慮購買。

跟客戶協調好關係,你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主動跟客戶聯絡

主動跟客戶聯絡,多花時間。因為你願意花時間跟你的客戶相處,會讓他覺得他對你很重要。你要是不主動跟客戶聯絡,他久而久之就會忘記你。因為你不重視他,他也沒有必要重視你。

每乙個人都喜歡受到別人的重視。多花一點時間跟客戶相處,多花一點時間聯絡你的客戶,多聯絡,多交往,多相處,你的客戶想忘記你都難。

「一回生,二回熟」,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是這樣培養起來的。你不主動跟客戶聯絡,不跟客戶經常保持聯絡,用不了多久,你的客戶都會棄你而去。

2 對客戶要熱情

你為客戶服務的時候一定要熱情。熱情常常是從小事中體現出來的,當客戶走進來,要為客戶讓座;乘電梯時,主動退讓一旁讓客戶先上電梯。這些行為都是舉手之勞,但它們能體現你的優質服務,使你的客戶感到賓至如歸。

不能失禮及輕率地敷衍你的客戶,要禮貌而恭敬地對待你的客戶,這會讓你的客戶覺得你很親切。不能對客戶隨便承諾,違背承諾對自己和對客戶都會帶來傷害。不守承諾會讓客戶覺得你不可靠,你無法給客戶以安全感,得不到客戶的信任。

**中的禮貌也不能忽視。在**中如果你能表現得十分熱情並且又很有禮貌,將會給你的客戶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客戶也願意與你合作。

3 對顧客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

客戶買的不僅是你的產品,更是你的服務。對客戶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只有負責地為客戶提供了優質的服務,才能贏得那些即將擦肩而過的客戶。

面對你的客戶,就算不是你職責範圍內的事情,你也應該主動地多為他提供一些服務。

6樓:樊秉竺承

必須堅持讓對方感覺所談論的事情是對雙方都有利的,你的個人行為讓對方覺得放心(有誠信),你能站在別人的立場上考慮問題,甚至可以為對方解決一些他自己難以解決的問題,同時,給對方一定的時間自由考慮並決定,這樣,你會成功的。

7樓:蒯幼怡毛詩

了解客戶,與其有共同的愛好,投其所好,要讓他了解你,表現出你的誠信

這樣客戶才會相信你

8樓:全思菱印錦

和客戶搞好關係

應做的很有禮貌

在談話中注意每句話的細節,不要有錯

,與他介紹你要介紹的東西

如何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

9樓:經期衛士

1.搞好客情關係的目的是什麼?說到底,是為了搞好工作,是為公司的利益服務的,這是根本。

有的業務人員偏偏就忘了這個根本,把客情關係變成了工作的重心和目的,好像銷售工作就是為了搞好客情關係,而不知客情關係要服從並服務於銷售工作。

所以,作為業務人員,我們必須牢記,再重要的客情關係都必須服從並服務於公司的利益,這是建立並維護客情關係的根本目的。抓住這個根本,不管形勢有多複雜,不管別人怎麼算計,不管別人怎麼鼓動,我都有我的老主意:背離了這個根本,一切免談、不幹。

認清並牢記這個根本是建立正常客情關係的前提,是建立正常客情關係必須首先要具備的認識。

2.違背公司利益、政策、犯法的事不幹,置自己於主動地位

如果揹著公司,跟客戶勾結,鑽政策的空子,幹了損害公司利益的事,客戶在表面上也許會感謝你,但卻會在骨子裡看扁你:「這個公司怎麼會派了這樣乙個壞*,這種人以後可得多提防著,吃著人家的害人家,還有誰他不能害的呢?」由此,客戶對你的基本信任都喪失了,何談建立良好的客情關係。

所以,從與客戶接觸伊始,對其提出的有違公司利益、不合政策法規的事,必須堅決加以拒絕,更不能與之同流合汙。讓客戶在敬重、敬畏你一身正氣的同時,不去或不敢去動邪念。這樣既排除了以後工作中許多不合理的要求,又使客戶對你有了信任的基礎,也為正常客情關係的建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3.慎諾重行是取得客戶信任的必然要求

業務員應該做的是:客戶提出要求時,能辦到的,我們可以有策略地答應;不能確定的,必須提前申明;辦不到的絕不答應;對無理要求則要堅決拒絕。拒絕和不答應,既可以直接了當,也可以相對婉轉,但無論如何,態度必須明確,不能有絲毫含糊。

我們絕不輕言許諾,而一旦承諾了,就一定要兌現。有諾而不執行,既會失去客戶的信任,又會對客戶產生惡劣的示範作用。所以,有時候就算吃些虧也是必須的,只當花錢買教訓,使自己在以後許諾時能更謹慎。

當然,客戶的及時守信也是建立正常客情關係所必需的,或者說是我們建立正常客情關係的目的之一。要使客戶做到及時守信,除了需要我們首先做到慎諾重行以垂範外,還需要我們按照慎重約定、切實排除意外因素、按約赴約、對個別不守信行為做出及時、明確、堅決的回應的程式去對待客戶給我們的承諾,這樣就可以促使大部分客戶對我們也做到及時守信。

由此可見,我們與客戶之間相互的慎諾重行是建立彼此間信任的最根本要求,也是建立正常的客情關係的必然要求。

4.熱忱服務是贏得客戶的信任和尊重的最根本途徑

當好客戶與公司之間的橋梁。

把公司的資訊及時、準確地傳遞給客戶,將客戶的意見及時反饋回公司,使客戶在經營我們產品的過程中,該享受的能享受上,該抓住的機會能抓住;同時,需要解決的問題能得到及時解決。

除了做好客戶經營我們產品的參謀外,對客戶經營的其他事項,如客戶有徵詢,我們也可本著「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態度,如實向客戶闡述自己的見解或提出自己建議。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針對我們的產品還是客戶其他的經營事項,我們的身份只是建議者,而不是決策者,絕不能越俎代庖,除非是小事且有明確授權。

此外,對客戶具體的經營活動,如裝卸貨等,在方便的時候,適當施以援手也是增加客戶好感的乙個途徑。但這種幫助必須適度,因為我們還有自己的工作要做。

5.正確對待客戶埋怨,防止情緒負面化破壞客情關係

在銷售中,業務員經常會遇到客戶的埋怨。對此我們既不能聽風就是雨,過於看重,急於解釋,也不能置之不理,聽之任之。前者會縱容客戶小題大作,無事生非,甚至找茬刁難。

後者會使不成問題的問題成為問題,使小問題變成大問題。

對客戶的埋怨,我們正確的應對策略是:明辨是非,區別對待,合理引導,積極解決。

客戶的抱怨並不都是合理的,因此我們要先弄清客戶的抱怨是否是合理的,是我們能夠解決的還是暫時無法解決的,是個案還是具有普遍性。

而對一些確實存在,而暫時又無法解決的問題,我們要實話實說,給客戶講清其中的道理,求得客戶的理解。比如在還沒有實行區域總經銷的區域,我們的產品很暢銷,但有許多客戶抱怨零售**上不去,對此,我們就要給客戶講清楚:不是我們不願意控制**,不是我們不願意讓大家多掙錢,在現有機制下,這實在是我們控制不了的事。

這也是已賣開產品的通病,不是我們一家獨有的問題。

對確實是由於我們的原因引起的問題,我們又能解決的,則要先致歉安撫,然後及時加以解決,防止再犯;對一些普遍性的問題,則要及時向公司反映,以求配合解決。

所以,正確對待和處理客戶埋怨,防止客戶情緒負面化也是建立和維護正常客情關係不可或缺的工作。

6.其他方面

以上所述,是建立正常客情關係最重要的五個方面。重要不等於全部,要建立正常客情關係,還需要注意其他細節。比如:

業務人員著裝儀容端莊、談吐舉止得體、業務嫻熟、辦事幹練,這些有助於贏得客戶的好感和尊重。

在客戶面前少說氣話、怪話,因為這樣既不不解決問題,又影響團結,容易給客戶造成可乘之機。維護公司形象也就是維護自己的形象,這也是維護客情關係需要注意的事項。

除了我們的行動,與客戶充分交流和溝通也是建立信任、維護客情關係不可缺少的。另外,可以請吃,但應盡量少吃請,等等

如何搞好客戶關係,如何維持良好的客戶關係 詳細

中國農業出版社 客戶 在不同的領域有著不同的具體內容,也有其不同的特徵。客戶 包括 者 需求者 和其他相關者。可以把 者 和 需求者 看作是 核心客戶 而把其他相關的客戶看作是 輔助客戶 經紀業務的 客戶 是經紀人工作的物件,是經紀業務利潤的源泉,客戶的增加會產生聚客效應,客戶的口碑是經紀人成功的重...

如何開發大客戶,如何開發大客戶總結

軍慧巧 通過對 大客戶開發 課程的學習,讓我對面向大客人的銷售工作有了更系統 更清晰的瞭解,現總結如下 一 準備工作 準備環節中,我們首先要對我們自己的產品和公司有個系統的瞭解,尤其是產品的優勢,要對客人的公司有個全面的瞭解,進行角色分析,分別找出內部協助者 決策者及影響決策者等 還要注意自己的專業...

如何搞定大客戶,怎樣快速的搞定大客戶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志崗 如何進行大客戶管理大客戶通常是某一領域的細分客戶,是實現企業利潤和可持續發展的最為重要的保障之一,對於企業具有無與倫比的重要性和戰略意義,對大客戶的識別 開發與持續經營,已經成為行業競爭的焦點。儘管不同企業對大客戶的定義不同,但是作為大客戶至少包含以下元素之一 與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