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維持和婆婆的良好關係 如何與婆婆處理好關係

時間 2023-05-23 18:27:06

1樓:巡旋

最好不要和你婆婆同住乙個屋簷下。時間長了容易發生口角。多多和你婆婆溝通。你婆婆越是看不起你。你越要證明自己的實力。做出最好的給她看看。

2樓:淺唱貱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 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 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

如何與婆婆處理好關係

3樓:地人欣

婆媳之間發生矛盾,勢單力薄的從來不是婆婆,當媽的才是最狼狽的一方。

產後婆媳關係會發生一些變化,生之前屬於距離產生美,而之後距離消失就各種醜畢現,彼此之間想法和方式不同產生矛盾。如果無法拉開距離,就通過這些辦法讓矛盾減少一些。

夫妻同心。養育寶寶父母才是最佳的左右手,如果發現長輩用陋習來照顧寶寶時,夫妻一定要共同反對,長輩再固執己見,也拗不過兒子兒媳兩個人的決定。

共同學習。照顧孩子是乙個不斷學習的過程,而在吸取知識的時候記得帶上婆婆一起學習,這樣才可以更好的照顧寶寶,如果婆婆不願理學習,就多製造些討論的氛圍,將科學的育兒知識潛移默化傳染給婆婆。

吸其精華。對於婆婆的育兒經驗,媽媽不可一味摒棄,吸取有益部分。只要不觸及原則,媽媽就不要太糾結,要多謙讓,這樣遇到不對的事情才可以講的起道理。

注意說話方式。

如果婆婆有不對的地方,媽媽指責時要注意說話方式,老人和你一樣都是想著為寶寶好,因此遇到問題不要心急,不要總有怒氣。換一種方式,或許能帶給你帶來想不到的樂趣和幸福。兩人思想觀念的不同,但要學會適時的換位思考。

常言道3歲一代溝,那婆媳好多代溝了。很多時候雙方都是為彼此好的,但就因為角度不一樣,結果就會爭執不休。有時候傻傻的善意的謊言,未必不是件好事。

作為年輕人應該都去體會一下他們的思維,細心的感受他們的心理或者感受他們內心的不安,有時候也就問題自然而然的迎刃而解。

親近的距離,但有邊界感。

日本不動產athome公司曾做過乙個調查,以 25歲到49歲的620名已婚女性為物件,請她們心中最理想的婆媳距離,結果顯示平均距離為公里,甚至還有人是1萬公里。那麼只要不同住,保持距離感,就能和諧婆媳關係嗎?

的日本媽媽認為,保持不遠也不近的關係才是婆媳相處融洽的關鍵。

心理學家武志紅認為,中國家庭矛盾的大多原因,是因為中國式漿糊邏輯,也就是我的事兒是你的事兒,你的事兒也是我的事。

而漿糊邏輯相對應的就是邊界意識。清晰的邊界,是一種成熟的心態,是相互的支援,彼此的尊重。老公是關鍵,擒賊先擒王。

很多人都被「婆媳關係」這個詞語屏閉了雙眼,轉移了注意力,老公才是這個「三角關係」裡的中心人物。

要讓老公認識到妻子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任何人都無法代替的終極伴侶。其實很多時候,兒子的態度,就是婆婆的態度,兒子明事理,懂規矩,婆婆大都息事寧人。

怎麼和婆婆處理好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學會像長輩主動示好。

畢竟結婚以後就是一家人,和諧的相處十分重要。更何況她是給了你老公生命的人,婆婆如何對待我是她的問題,作為媳婦,就應該擺正自己的態度。

畢竟在某種意義上我「搶」走了她的兒子,所以要從她的角度上理解她的心情,會多讓丈夫回家陪陪她,在婆婆面前永遠保持乙個好的妻子形象,並且適當的「迎合」婆婆的各種生活方式。

2、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婆婆。

儘管生活方式三觀上跟婆婆有很大的不同,也要學會去和她溝通。與婆婆相處時要放下自己的身段,要知道在婆婆家始終不是自己家,不像你自己的爸媽,做錯事了有小性子就要來遷就你。

5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盡量不要跟婆婆住在一起,你搬出去住吧,偶爾見個面就可以了,這樣的關係最好處理。

6樓:小劉老師專線

那還是站到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吧,做到互相包容,互相謙讓,不越界。

7樓:全能娛樂說

如何和自己的婆婆處理好關係一般要做到以下理念首先不能把她當作自己的媽媽,首先你不能抱怨他,你更不可能產生你有沒這樣他會留心理陰影,同樣。你不能對他抱有太多的期望,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其次的話,你就要經常給她買一些東西啊,關心一下她呀,就可以了。

8樓:v**芭比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人都這樣不會處理關係,婆媳問題是難上加難,所以很悲催的事就是自己要有自己的主見,甚至不要一味的妥協去迎合婆婆,如果有問題記得及時溝通,更多的是你自己的男人要懂得分寸去處理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矛盾。

9樓:雁南飛

怎麼和婆婆處理好關係,應該尊重婆婆,讓婆婆感受到年輕人對老年人的尊重和關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首先系要做的好,凡事多忍耐多包容,只有這樣婆媳才能和睦相處。

11樓:活著魂有靈人

要想和婆婆相處好關係,第一就要像自己的媽媽一樣,不分是你的媽媽,是我的媽媽,都堪稱是自己的媽媽。

12樓:善良的

想要處理好婆媳關係,那麼首先你就應該把他當成自己的親媽對待,只有這樣的話,兩個人互相體諒才能夠好好吃。相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跟婆婆處理好關係,那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叫做婆婆也是媽。

14樓:一縷陽光照亮你的美

和婆婆在一起相處要多幫婆婆幹活比如洗碗做飯。

只要你勤快一點你婆婆慢慢地會被你感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婆婆當成媽,這不現實,但是記著謙讓,然後就是咱寧可吃點虧這個抬手不打笑臉人,你越吃虧,別人越覺得欠你的。

16樓:晴天便好

婆媳之間的關係的確不好相處,但是婆婆是長輩,尊重一點婆婆吧,對她禮貌一點,忍讓他一點,一家人也好,起身材好好相處就好了。

17樓:筱筱老師**解答

或處理好關係的話,主要是兩個人,嗯,要和平的相處,然後有的時候不要計較太多,這樣就可以了,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管太多了。

如何與大客戶維持良好的關係,如何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

亓憐南 大客戶管理是企業crm客戶關係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更是對 以客戶為中心 管理思想的體現。重視大客戶管理的目的在於,提公升優質客戶的體驗 對企業的認可程度與客戶忠誠度,從而幫助企業更好地維護和拓展大客戶群體,達到充分挖掘其需求的目的。其實有不少企業會專門設立 大客戶服務 專職人員甚至是部門...

如何搞好客戶關係,如何維持良好的客戶關係 詳細

中國農業出版社 客戶 在不同的領域有著不同的具體內容,也有其不同的特徵。客戶 包括 者 需求者 和其他相關者。可以把 者 和 需求者 看作是 核心客戶 而把其他相關的客戶看作是 輔助客戶 經紀業務的 客戶 是經紀人工作的物件,是經紀業務利潤的源泉,客戶的增加會產生聚客效應,客戶的口碑是經紀人成功的重...

怎樣維持人際關係,如何維持自己的人際關係

所謂人際關係,是指人們在各種具體的社會領域中,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建立起心理上的聯絡,它反映在群體活動中,人們相互之間的情感距離和相親密的人際關係都屬於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乙個人的工作 生活和學習是有益的 相反,不和諧 緊張 消極 敵對的人際關係則是不良的人際,對乙個的工作 生活和學習是有害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