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維持婚姻關係,怎樣才能維持婚姻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枝雅逸

【拔管殺妻案】深圳二審,文裕章當庭承認自己的罪過,並失聲痛哭。當今社會婚姻離婚率逐年遞增,學習好如何維持好婚姻關係是每個人的必修課。 其實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每個人都不是聖人,都有不盡人意之處,所以,對對方要求不要過高,要試著學會接受。

1、換位思考 夫妻之間,就像輪胎和地面,要有摩擦才會有前進;所以,小吵小鬧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吵鬧過後,你有沒有替對方想過?站在自己的角度,我們永遠只會覺得對方是錯的,站在對方的角度為他考慮一下,也許你才會真正的發現問題所在。 2、老夫老妻的舊觀念 回想一下,在戀愛期間,你們做過什麼讓對方心動的舉動,現在再做,很多人都覺得老夫老妻沒必要了,這個觀念就錯了。

有時候我們需要一些親暱的舉動來做生活的調味品,你可以跟老公(老婆)說「我愛你」,你可以在老公(老婆)洗碗的時候從背後抱住他,你可以讓對方給你削個蘋果、幫你洗個頭、給你按摩。女的可以撒嬌,男的可以霸道。但不能每天如此啊,這樣就沒什麼意思了。

3、關心對方家人 人和人都是相互的,你對他的家人怎樣,他也會考慮到你的,所以,不要只顧著自己的家人,要多為對方家人考慮,你想給自己爸媽拿點零花錢或買件衣服什麼的,你可以先給對方的父母先拿,先買,對方也會想到的。

4、打扮自己 這點針對女人,你要學會穿衣打扮,不要真的弄得像個歐巴桑,結了婚的女人也要愛美,就算你是個全職太太,也要懂得愛護自己,你越漂亮,他越在意。 5、關心對方 最簡單的就是,給對方遞杯水,遞個毛巾,擠個牙膏什麼的,都是不錯的表達愛意的方式。 6、增添新的內容,尋找新的樂趣。

除了工作、學習和家務以外,應努力為家庭生活增加一些新的內容,創造發展感情的良好環境;例如週末活動,可以選擇和培養夫妻共同的一項愛好。這樣有利於減少單調乏味的感覺。 7、始終注重夫妻問的情感交流。

讚美對方,肯定或提醒對方,乙個讚許的眼神,一絲快慰的微笑,一句溫情的表揚,都會給對方帶來陶醉。自己外出歸來,或趁對方生日,送一件小小的禮物,都會在愛人的心中盪起愛的漣遊;妻子洗衣服,丈夫過去幫一把;丈夫伏案寫文章,妻子送上一杯熱茶;以至上下班前後,一聲溫存的道別和一句親切的問候,都會使對方感受到他(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產生一股滿足感。夫妻之間,傳遞資訊,表達感情的方式多種多樣,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的區區小事,只要能經常地出現在家庭生活中,都能在夫妻之間增添乙份柔情、一絲留意。

特別要注意有了孩子之後,妻子決不可把丈夫「晾」在一邊。 8、給愛人留些空間。 兩性的結合是感情、生活的結合,而不是個性、人格的溶解,雙方更不是彼此的影子,因此不要迫求形影不離。

否則,就像不停地吃東西會使人喪失食慾一樣,老粘在一起也會使人興趣索然。男女之間的關係,只有部分共同定點,雙方能各有自己的朋友和嗜好,能有更多的話題。有分開的時候,才有想念對方的時刻。

彼此給對方乙個距離,乙個空間,讓其去渴望、去充滿柔情地等待。所以,適當的小別,增加夫妻間的新鮮感。俗話說「小別勝新婚」,從心理學上講,這是由於人為地造成距離,使彼此在對方的心目中的形象有了常新常青。

形成了一種良性的效應,從某種意義上說,沒有距離就沒有自由,沒有距離就沒有吸引,時空的間隔往往會增加愛的強度。 9、多一些幽默感。 善解人意,才有可能促進兩情相悅。

面對紛壇繁雜的社會生活,尤其是家庭生活中的鍋碗瓢勺等等瑣事,有時確實需要多一些承受困難的勇氣和駕馭生活的能力。家庭中的幽默,可以減輕心理上的壓力,尤其是夫妻生活中的幽默語言,常常能激起感情上的浪花。因為幽默是堅毅、冷靜、智慧型、能力的象徵,是家庭矛盾的調和劑。

世界上的人,大都有一種天生的本能:不願意聽到別人對自己的指責。夫妻天長地久永相守,更需要彼此的諒解和寬容的氣度,天下沒有完美元缺的人。

無柔之剛是另一種脆弱,夫妻之間任何一方的主觀急躁、埋怨指責,都會使感情趨向平淡與萎縮,這是需要克服的。

2樓:晏霽昀

夫妻之間真誠的對待遠比虛假的讚美,更能維持婚姻關係。

怎樣才能維持婚姻

3樓:紅嫻休紹

維持不是辦法,只有堅強的面對。

4樓:魯實丘辛

在現代的婚姻家庭裡,作為一對夫妻雙方首先應該彼此的信任,我想現在你對你老公不信任的原因在於

可能是因為你懷孕了,因為每個女人到了懷孕的時期都會有現象,為了你和你寶寶的健康,我建議你每天早上起來多走動,或者每天聽一些稍微讓心情好點的抒情歌曲!

5樓:鐵春邸書

你只要做乙個好的妻子,不要猜疑他,對他要十分的關心,做個賢妻良母。最重要的,是要大度!明白嗎?像這樣的女人想不要都難的!

6樓:宛菲顧申

首先夫妻之間應該做到相互信任,相互理解,而你卻犯了大忌,把最不該有的用上了,明明老公很疼愛你的,可是經你這麼一折騰,好事也變成了壞事,這樣一來,他會越來越疏遠你的,你們的婚姻就會出現一些裂痕的,如果你還想保住這個家,那麼你就得主動向他道歉,然後在說明你心裡的想法,要讓他知道你心裡是怎麼想的,讓他感覺你心裡是很擔心他的,這樣一來你們之間的誤會就會解除了,那他自然就會對你好了。記住,不要說一些老公反感的話題哦,祝你們和好如初,幸福美滿~

7樓:肥醉瑞雅寧

婚姻是很神聖的,你們要相互體諒,相互理解,用你的愛去感染對方,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替ta考慮,祝你們幸福

8樓:忻玉芬麻綢

需要兩個人共同的努力,彼此相互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援,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為對方默默祈禱,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9樓:塞一瑾和茗

用心去對待你的婚姻!對家庭要負責任,對家庭要有交代!

最重要的就是,家庭中的一定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凡事

都忍讓下,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

10樓:巢梅花望娟

婚姻不要維持,要細心經營,如果到了維持的地步還不如分開。女人不要活的太累

11樓:紅谷管婉秀

都沒信任了怎麼能夠維持婚姻,放了吧,何苦自己苦自己。

12樓:之暉尾智菱

溝通最重要,一家三口多出去走走,散心

要怎樣有效維護婚姻關係,保持長久?

13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我覺得你可以在生活中增加一些小趣味,讓彼此都感到快樂和幸福,這樣你們的婚姻就會長久了。

14樓:生活小江南

我們在婚姻生活中要多去理解對方,多包容對方的缺點,遇到問題的時候多和對方商量,也要保持應有的新鮮感,這樣才能保持婚姻長久。

15樓:30秒不

想要有效維護婚姻關係,就需要兩個人用心的去付出,用心的去關心和呵護對方,通過兩個人的努力,兩個人的付出,經常給對方製造一些小驚喜和小浪漫,婚姻關係就會特別好的。

16樓:佳音

要想有效維護婚姻關係,並且保持長久,那就需要懂得經營婚姻,經營感情,兩個人付出的時候一定要同等,在對方付出的時候一定要做出回應,並且彼此要互相包容,理解,信任,無論遇到任何的困難,彼此都不離不棄,做任何的事情都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考慮問題,多在意對方的感受,不要獨斷專行,這樣就能夠有效地維護婚姻關係,並且保持長久。

17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婚姻關係首先就是要做到信任彼此,兩個人在一起能夠做到心與心的溝通和交流,當出現問題的時候能夠坦然的去面對,用心的去處理,肯定是可以讓婚姻關係特別長久的。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要想讓婚姻更長久更幸福的話,那麼兩個人一定要給予彼此更多的包容和理解,更多的愛和關心,這樣才能促進感情。

19樓:wy許叄世繁華

兩個人在婚姻關係中需要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對方的缺點,也要有足夠的儀式感和浪漫情懷,這樣才能把婚姻關係維持長久。

怎麼維持婚姻,怎麼維持婚姻關係

建議你放手吧,你說她看你已經全都是缺點,那在一起除了吵鬧還有什麼了,更不用說互相尊重互相欣賞了。戀愛是婚姻前必須的,但並不是跟誰戀愛就一定要跟誰結婚,結婚是兩個人的事,要雙方都樂意才會有幸福的生活的。若是只是玩玩而已就不必考慮了。再就是我們當代年輕人跟上一輩人所處時代不一樣,思想差距大啊。當代年輕人...

怎麼才能維護好自己的婚姻,怎樣才能維持好婚姻?

卡娃微卡 相愛容易相處難,好的婚姻需要這樣去經營。多和另一半說說話 從無話不談到相對無言,多少婚姻危機都是從沒有話說開始的。我認識的很多中年男人很奇怪,在外面風趣幽默 侃侃而談,無論和同事還是好友都有說不完的話,可一旦回到家裡,面對結婚多年的妻子,卻突然變得沉默起來。閨蜜安妮的丈夫老張就是這樣,她跟...

怎樣維持人際關係,如何維持自己的人際關係

所謂人際關係,是指人們在各種具體的社會領域中,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建立起心理上的聯絡,它反映在群體活動中,人們相互之間的情感距離和相親密的人際關係都屬於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乙個人的工作 生活和學習是有益的 相反,不和諧 緊張 消極 敵對的人際關係則是不良的人際,對乙個的工作 生活和學習是有害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