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尾葉子發黃原因分析及怎麼處理植物百科

時間 2021-05-06 03:27:05

1樓:留一段清香

1、光照過強:

鳶尾喜半陰的生長環境,所以很多時候鳶尾都是在溫室進行培植,如果在室外培植也要注意鳶尾的光照問題,陽光過於強烈鳶尾的葉子就會發黃。解決方法:鳶尾室外培植要主因遮陰問題,陽光過於強烈時最好移動能提供充足陽光,但不會過於強烈的地方。

2、澆水過多:

鳶尾不耐水漬,所以不要過於頻繁的澆水或澆水過多,土壤積水或長期過濕而造成鳶尾葉子發黃或發生病害。解決方法:鳶尾在生長期每週澆水1次,隨著氣溫的降低澆水量逐漸減少,一般以土壤略偏乾為宜。

3,經常施一些複合肥,葉子就會變得綠油油的了。

鳶尾葉子從葉尖開始變黃怎麼了? 30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葉片葉尖發黃是因為缺氮肥的緣故

你可以施一些氮肥

鳶尾爛葉子是怎麼回事?

3樓:二師兄的彩花澗

爛葉是現在這個季節嗎?如果是就是比較正常的。鳶尾夏季和冬季葉片都會有很大的一部分爛掉。只是外行的人不知道。

4樓:童年不同樣

可能是雨水的關係,我家有一種植物,放在陽台邊,水從屋頂滴下來,那片葉子已經枯黃了一部分,有的只是發黃色,有一小片已經薄薄的了,葉肉沒有了。可能是雨水,我不確定。

鳶尾屬的形態特徵

5樓:地下水汙

鳶尾屬為單子葉,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塊莖或匍匐狀根莖;葉劍形,嵌疊狀,有一長或短的管,大多數的種類只有花莖而無明顯的地上莖,花莖自葉叢中抽出。其最主要的形態特徵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一,葉子都是基生,直接從根部長出,沒有地上莖。葉子的基部是鞘狀的,還相互套疊,像是被粘在了一起,葉子頂端則逐漸變尖。

二,花柱都呈花瓣狀,向外伸展覆蓋著雄蕊。花柱頂端分叉,恰似鳶的尾巴。鳶是一種類似鷹的猛禽,尾巴分叉很深。「鳶尾」的名字就是這麼得來的。分叉花柱也是鳶尾科植物的共同特徵。

6樓:愛潔哥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長條形或塊狀,橫走或斜伸,纖細或肥厚。

葉多基生,相互套迭,排成2列,葉劍形,條形或絲狀,葉脈平行,中脈明顯或無,基部鞘狀,頂端漸尖。

大多數的種類只有花莖而無明顯的地上莖,花莖自葉叢中抽出,多數種類伸出地面,少數短縮而不伸出,頂端分枝或不分枝;花序生於分枝的頂端或僅在花莖頂端生1朵花;花及花序基部著生數枚苞片,膜質或草質;花較大,藍紫色、紫色、紅紫色、黃色、白色;花被管喇叭形、絲狀或甚短而不明顯,花被裂片6枚,2輪排列,外輪花被裂片3枚,常較內輪的大,上部常反折下垂,基部爪狀,多數呈溝狀,平滑,無附屬物或具有雞冠狀及鬚毛狀的附屬物,內輪花被裂片3枚,直立或向外傾斜;雄蕊3,著生於外輪花被裂片的基部,花藥外向開裂,花二絲與花柱基部離生;雌蕊的花柱單一,上部3分枝,分枝扁平,拱形彎曲,有鮮豔的色彩,呈花瓣狀,頂端再2裂,裂片半圓形、三角形或狹披針形,柱頭生於花柱頂端裂片的基部,多為半圓形,舌狀,子房下位,3室,中軸胎座,胚珠多數。

蒴果橢圓形、卵圓形或圓球形,頂端有喙或無,成熟時室背開裂;種子梨形、扁平半圓形或為不規則的多面體,有附屬物或無。

鳶尾屬的植物都有哪些

7樓:小小歐平兒

有溪蓀、花菖蒲、燕子花、德國鳶尾、馬藺等。

1、溪蓀

溪蓀,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斜伸,鬚根繩索狀,灰白色,有皺縮的橫紋。葉條形,中脈不明顯。

花莖光滑,實心,具1-2枚莖生葉;苞片3枚,膜質,綠色,披針形,內包含有2朵花;花天藍色,直徑6-7厘公尺。

外花被裂片倒卵形,基部有黑褐色的網紋及黃色的斑紋,爪部楔形,內花被裂片直立,狹倒卵形。果實長卵狀圓柱形,有6條明顯的肋,成熟時自頂端向下開裂至1/3處。花期5-6月,果期7-9月。

2、花菖蒲

花菖蒲(學名:iris ensata var. hortensis makino et nemoto):

是玉蟬花的變種。多年生宿根挺水型水生花卉。根狀莖短而粗,鬚根多並有纖維狀枯葉梢,葉基生,線形,葉中脈凸起,兩側脈較平整。

花葶直立並伴有退化葉1-3枚。花大直徑可達15厘公尺。外輪三片花瓣呈橢圓形至倒卵形,中部有黃斑和紫紋,立瓣狹倒披針形。花柱分枝三條,花瓣狀,頂端二裂。

3、燕子花

燕子花(學名:iris laevigata fisch. ex fisch.

& c. a. mey.

):多年生草本,植株基部圍有棕褐色毛髮狀的老葉殘留纖維。根狀莖粗壯,斜伸,棕褐色;鬚根黃白色,有皺縮的橫紋。

葉灰綠色,劍形或寬條形。花莖實心,光滑,有2-3枚莖生葉。

苞片3-5枚,內包含有2-4朵花;花大,藍紫色,直徑9-10厘公尺;外花被裂片倒卵形或橢圓形,上部反折下垂,爪部楔形,內花被裂片直立,倒披針形,長5-6.5厘公尺,寬4.8-1.

5厘公尺。

4、德國鳶尾

德國鳶尾(學名:iris germanica l.):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而肥厚,常分枝,扁圓形,斜伸,具環紋,黃褐色;鬚根肉質,黃白色。葉直立或略彎曲,淡綠色、灰綠色或深綠色,常具白粉,劍形。

花莖光滑,黃綠色,高60-100厘公尺,上部有1-3個側枝,中、下部有1-3枚莖生葉;苞片3枚,內包含有1-2朵花;花大,鮮豔,直徑可達12厘公尺。

5、馬藺

馬藺(學名:iris lactea pall. var.

chinensis (fisch.) koidz.);別稱馬蓮、馬蘭、馬蘭花、旱蒲、馬韭等,是鳶尾科鳶尾屬多年生草本宿根植物,是白花馬藺的變種,多年生密叢草本。

根莖葉粗壯,鬚根稠密發達,長度可達1公尺以上,呈傘狀分布。

8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屬約300種,鳶尾原產於中國中部及日本,少數入藥,鳶尾根莖為誘吐劑或緩下劑,具消炎作用。

水生鳶尾屬花卉:溪蓀、花菖蒲與燕子花都是喜水濕的鳶尾屬花卉,這類花卉是水邊綠化的優良材料,常作專類園、花壇、水邊的配置及切花栽培。

旱生鳶尾屬花卉:馬藺、黃菖蒲對土壤及水分適應性極強,可抗旱,這類花卉多作地被及鑲邊植物。

中生鳶尾屬花卉:鳶尾、蝴蝶花、德國鳶尾、銀苞鳶尾喜生於排水良好濕度適中的土壤中,這類花卉應用很廣,可作專類園、花壇、花境、地被等栽植,德國鳶尾又是很好的切花材料,水養可觀賞2天~3天。

9樓:來繡岑**

馬藺、鳶尾、燕子花、玉蟬花、蝴蝶花、扁竹蘭溪蓀、黃花菖蒲等等,在青島馬藺草和鳶尾較多些

鳶尾和菖蒲怎麼區分?

10樓:清溪看世界

一、花朵制不同

鳶尾:鳶尾的bai花朵顏色為藍du紫色,直徑為10cm。

菖蒲zhi:菖蒲的花朵顏色為黃dao綠色,直徑為40-50cm。

二、花期不同

鳶尾:鳶尾的花期在4-6月。

菖蒲:菖蒲的花期在6-9月。

三、生長環境不同

鳶尾:鳶尾主要生長於坡地、林緣及水邊濕地。

菖蒲:菖蒲主要生長於沼澤地、溪流或水田邊。

四、果實不同

鳶尾:鳶尾的果實呈橢圓形或倒卵形。

菖蒲:菖蒲的果實呈長圓形。

11樓:南風乎乎

鳶尾花,大多為藍紫色,鳶尾有毒。

一般情況下,鳶尾的葉子比菖蒲寬。區分內它們很簡單,容掐一片葉子,聞一下有種怪怪味道或濃郁的香味的就是菖蒲,沒有味道的話就是鳶尾。

唐菖蒲,就是劍蘭;黃菖蒲,又叫黃花鳶尾、水生鳶尾 ;花菖蒲,又叫玉蟬花 ,這三種雖叫菖蒲,但卻是鳶尾科的,葉子都沒味道,至於怎麼區分它們,你到網上很容易搜到,其實形態差別很小的,非專業人士很難區分。

12樓:我是孔雀翎

很負責的告訴你bai唐菖蒲

13樓:珉家小餅乾

鳶尾也叫愛麗絲,法國國花,梵谷的最愛。

鳶尾花怎麼讀

14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花」讀作:yuān wěi huā。

鳶尾花,又名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

鳶尾花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塊莖或匍匐狀根莖;葉劍形,嵌疊狀。

花美麗,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被花瓣狀,有一長或短的管,外彎,花柱分枝擴大,花瓣狀而有顏色,外展而覆蓋著雄蕊。

子房下位,胚珠多數,果為蒴果。本屬模式種:德國鳶尾(iris germanica l. )原產歐洲,中國各地常見栽培。

鳶尾屬約300種,鳶尾原產於中國中部及日本,少數入藥,鳶尾根莖為誘吐劑或緩下劑,具消炎作用。

鳶尾花大而美麗,葉片青翠碧綠,觀賞價值很高。很多種類供庭園觀賞用,在園林中可用作布置花壇,栽植於水濕畦地、池邊湖畔,或布置成鳶尾專類花園,亦可作切花及地被植物,是一種重要的庭園植物。

15樓:夢裡心落

【讀音】 yuān wěi huā

【釋義】又名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百合目,花藍紫色,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

鳶尾屬植物是對一族草本開花植物的統稱。 這種花由6個花瓣狀的葉片構成的包膜,3個或6個雄蕊和由花蒂包著的子房組成。 鳶尾屬植物成長在日本、中國、西伯利亞和幾乎整個溫帶世界。

 鳶尾花因花瓣形如鳶鳥尾巴而稱之,其屬名iris為希臘語「彩虹」之意,喻指花色豐富。 一般花卉業者及插花人士,即以其屬名的音譯,俗稱為「愛麗絲」。

繽紛多彩的鳶尾各代表不同的含意。 白色鳶尾代表純真明媚,黃色表示友誼永固、熱情開朗。 藍色紫是讚賞對方高貴典雅或暗中仰慕,寓意愛意與吉祥。

16樓:科學普及交流

鳶尾花【拼音】:[yuān wěi huā]【簡介】

鳶尾花是鳶尾屬,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塊莖或匍匐狀根莖;葉劍形,嵌疊狀;花美麗,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被花瓣狀,有一長或短的管,外彎,花柱分枝擴大,花瓣狀而有顏色,外展而覆蓋著雄蕊;子房下位,胚珠多數,果為蒴果。

鳶尾屬約300種,鳶尾原產於中國中部及日本,少數入藥,鳶尾根莖為誘吐劑或緩下劑,具消炎作用。

鳶尾花大而美麗,葉片青翠碧綠,觀賞價值很高。很多種類供庭園觀賞用,在園林中可用作布置花壇,栽植於水濕畦地、池邊湖畔,或布置成鳶尾專類花園,亦可作切花及地被植物,是一種重要的庭園植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yuan(音淵)wei

18樓:匿名使用者

yuan(二聲)wei(三聲)hua(一聲)

文竹葉子發黃原因有哪些葉子發黃解決方法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暖陽文庫網 扒談花卉菌 文竹葉子發黃是為什麼?其實不外乎這幾種原因,看看解決方法吧! 文竹葉子發黃原因有哪些 盆栽文竹,引起枝葉變黃的原因,大體有下列6個方面 1 光照太強。文竹喜半陰,忌強光。如夏季將其放在陽光直射處養護,極易造成枝葉枯黃。這時,應將花盆移到陰涼處,經常向...

葉子尖發黃是什麼原因,養的花葉子尖發黃怎麼辦?

o熱心 缺水花如缺水葉片下垂,應馬上往葉片上噴水,以加快植物對水分的吸收,然後再往盆裡澆水,此時注意少澆水讓土壤溼潤即可,切勿多澆水。施肥不當 在盆花生長期,長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等,會引起葉黃現象 施濃肥過多,花吸收不了把根燒傷,不能吸收水分同樣會引起葉黃凋落,夏季每週施一次稀薄肥,切勿多施濃肥。若...

文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辦,文竹葉子發黃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該怎麼辦??

養花小姐姐小優 引發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集中在3點 光照 澆水 施肥不適。我們應該 避免過強的光照 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 文竹栽培管理 文竹喜暖,冬季宜向陽。冬季若將其長期放在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