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陸地茄子,栽了3天,栽的時候在下雨,現在葉片上有白

時間 2021-05-06 03:27:05

1樓:農醫生

的薊馬了。在發現植株上有薊馬時,可選用25克/公升多殺黴素懸浮劑25-37克/公頃、60克/公升乙基多殺菌素懸浮劑9-18克/公頃、240克/公升蟲蟎腈懸浮劑72-108克/公頃噴霧,每隔7天一次,連續2-3次,交替使用。

姜,葉片上有白色斑點,有的穿孔。剛開始的時候斑點很小。

2樓:農醫生

大姜斑點病,建議**類農藥如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矽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苯醚甲環唑或者溴菌腈等等 。葉片光滑不沾藥,建議混合有機矽助劑。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各位老師看看茄子葉片怎麼了?

3樓:農醫生

低溫影響導致根系吸收養分能力較差引起的生理性缺素症(鈣)。應注意控制溫度,葉噴蕓薹素內酯+氨基酸鈣+速樂硼(適量),用em菌劑+植物龍根爆發+腐植酸兌水灌根,改善根際土壤環境 促根養根壯根,促進茄子健壯生長發育。

黃瓜栽了10天了第一片葉怎麼了。老師們幫我看看。

4樓:農醫生

黃瓜苗期根部發育不是很成熟,特別是溫度低,濕度大。聯絡提高棚溫,降價土壤濕度(先不澆水)葉面噴施碧護或植物動力2003並加入惡黴靈。可以增加抗逆性,刺激生新根。

鑑於現在黃瓜是弱苗,藥液濃度不宜過高,防止二次受害。7天一次。可愈!!

老師們看看俺栽的地瓜不長怎麼了

5樓:農醫生

你好,多為褐斑病所致,主要發生在葉片上。病斑初期為圓形或橢圓形、大小不一的紫褐色病斑.後期呈黑色至暗黑色,病部與健康部位分界明顯。發病初期,噴灑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65代森鋅500倍液,或75百菌清500倍液,每隔7―10天噴1次,連噴3―4次

茄子新葉葉片上有紫色斑點,是怎麼回事

6樓:農醫生

拍攝的**不大清楚,應該從葉子的底面再來一張,葉子的底面是葉子的水孔,氣孔等生理版孔的活動權面,病害也易從這裡感染,病斑先從這裡出現,容易判斷。從提供的**看類似於褐斑病,或者細菌性的芝麻斑病,噴施600倍異菌脲加1500倍噻菌銅即可

老師你好,我栽了幾棵茄子,怎麼管理才能結出好茄子?

7樓:雲種養

早上好!

首先需選用適宜你們當地種植的高產優質良種

土壤條件:以土層深厚、肥沃鬆軟、排灌良好的壤土、沙壤為佳,切忌板結土、漏底土。

育苗床消毒 :用50%多菌靈500倍液+58%甲霜靈500倍液嘖苗床,並用薄膜蓋3—4天後揭膜育苗。

營養土切忌用種過茄子的土壤,育苗多採用營養袋育苗較好,有利於移栽成活。

施足基肥:一般要求畝施腐熟農家肥2000公斤加鈣鎂磷肥50公斤+50公斤複合肥混合漚制後施用

植株調整 :一般採用自然開心整枝法,即每層分枝保留對叉斜向生長或水平生長的二個對稱枝條,其餘枝條尤其是向上的枝條一律摘除,並把過密的葉片摘除,特別是老葉。

施肥原則:輕施提苗肥。 重施過果肥。

 巧施壯果肥。 即定植後一周左右,此時根系尚不夠發達,用複合肥每留10公斤左右,兌水澆施。在生長旺盛期追肥3—5次。

門茄膨大時,追施一次量較大的有機肥與複合肥。應用有機肥500公斤加複合肥50公斤,在結果期每隔10天追一次複合肥15公斤。掛果期重點以氮鉀為主

做好病蟲害防治

不客氣祝心想事成,豐產豐收?沒事?

茄子是怎麼了?葉片斑點乾枯,似穿孔狀

8樓:農醫生

葉片上病斑圓形或近圓形,初期病斑褐色或紅褐色,直徑1∼6公釐,病斑擴充套件後,**褪為灰褐色,病斑中部有時破裂,邊緣仍為褐色或紅褐色,病斑上可見灰色黴層。此病為茄子褐色圓星病。

1、藥劑防治

及時噴藥預防,發病初期開始噴灑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加7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加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40%多·硫懸浮劑600倍液,或36%甲基硫菌靈懸浮劑500倍液,或50%混殺硫懸浮劑500倍液,或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等藥劑。由於茄子葉片表皮毛多,為增加藥液附著性,藥液中應加入0.1∼0.

2%的洗衣粉。每7天噴藥1次,連續防治2∼3次。

2、農業措施防治茄子褐色圓星病

加強肥水管理,合理密植,雨季及時排除田間積水。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

老師們?可憐的茄子這是怎麼了?

9樓:農醫生

茄子畸形果,**:一是保護地里溫度低,氮肥施用過量和澆水過多等,容易形成多心皮果、裂果、毛邊果等。二是蘸花用藥濃度過大容易形成雙子房果和連體果等。

三是一氧化碳抑制果實生長後,再澆水就會發生裂果。四是露地下,白天高溫、乾旱,夜間澆水容易發病,果面受到枝葉摩擦,果面可能產生傷疤,再澆水時可能發生裂果。五是結果期溫度偏低,果實生長不均勻,或者果面受到蟲害,或者幼果表面受到機械損傷,使得果實兩面發育不一致;或田間鬱閉,光照不足,坐果過多,坐果較晚的果實營養不良,都容易發生彎曲果。

六是幼果受到茶黃蟎或薊馬危害後,會使果面表皮增厚、粗糙和木質化,當內部組織繼續生長時,就會造成果皮開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