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一多七子之歌是指哪七子,聞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裡面寫的分別是哪七子?

時間 2021-05-06 03:27:05

1樓:凰伯爵鴉

分別是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澳門、台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 大連).

聞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裡面寫的分別是哪七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七子分別指: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大連等七塊土地,比喻為祖國母親的七個兒子。

4樓:15238037114李

聞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裡邊分別是,指: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大連等七塊土地,比喻為祖國母親的七個兒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之歌中的七處地方分別是 香港、澳門、台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 大連)。

6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之歌組詩分別為:香港、澳門、台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大連)。

7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

8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為《香港》、《台灣》、《澳門》、《威海衛》、《廣州灣》、《九龍》和《旅順,大連》。

聞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是指哪七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之歌》是聞一多於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分別是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大型電視紀錄片《澳門歲月》主題曲亦使用此組詩《七子之歌·澳門》。由於紀錄片的影響力,故而在2023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用作主題曲。

2023年代初播出的電視連續劇《鄭成功》,亦選用了此組詩《七子之歌·台灣》,作劇集之片尾曲。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澳門、台灣、九龍、威海衛(今山東威海市)、廣州灣(今廣東湛江市)和旅大(旅順大連)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澳門、台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大連)。

聞一多《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是指哪些地方?

12樓:弄個密碼這麼難

聞一多先生用擬人的手法把當時被外國殖民者占領的七

個地方比作祖國母親的七個孩子,他強烈地盼望祖國能完全統一,但在當時有乙個地方的境況更令人擔憂,它的被占領也是中國進入屈辱的近代史的標誌性事件之一,

「七子」是指香港、澳門、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七個地方

13樓:冰蝶傲飛

香港、澳門、

台灣、威海衛、

廣州灣、

九龍、旅順

14樓:紫藤澤蘭

「七子」是指香港、澳門、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七個地方

聞一多的《七子之歌《是哪七首?

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之歌是哪七子

七子是指七塊土地:香港、澳門、台灣、九龍、威海衛回、廣州灣和旅大答(旅順、大連)。

《七子之歌》也是近代愛國主義詩人聞一多於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組詩作品。詩人在這一組詩作品裡用擬人化的手法,把中國的澳門、香港、

台灣等七個被割讓、租借的地方,比做祖國母親被奪走的七個孩子,讓他們來傾訴「失養於祖國、受虐於異類」的悲哀之情,「以抒其孤苦亡告,春懷祖國之哀忱」,從而讓民眾從漠然中警醒,振興中華,收復失地。

其中,全詩的整體構架均齊、各節勻稱、富於建築美,韻律迴旋起伏、一唱三歎、饒有深致。

聞一多的《七子之歌》

16樓:無她笨蛋

分別是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

《七子之歌》是聞一多於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首組詩,共七首。

其中,《七子之歌·澳門》被大型電視紀錄片《澳門歲月》改編選作主題曲,由於該紀錄片的影響力故而在2023年12月20日被選做澳門回歸主題曲。此外,《七子之歌·台灣》與《七子之歌·廣州灣》也被改編譜曲為現代歌曲。描寫中國被侵犯的土地。

拓展資料:

作者簡介

聞一多(1899-1946),原名聞家驊,又名多、亦多、一多,字友

三、友山。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摯友,詩人,學者。新月派代表詩人。

他積極投身愛國民主運動,2023年7月15日,他主持《民主週刊》社的記者招待會,進一步揭露暗殺事件的真相,散會後,聞一多在返家途中,突遭國民黨特務伏擊,遇難身亡。

17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是聞一多 1925 年 3 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的一 組 組詩《七子之歌》中的首篇。其餘六篇分別為《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和《旅順,大連》。詩人以擬人的手法將這七處 「 失地 」 比作遠離母親懷抱的七個孩子,用小孩子的口吻哭訴他們被迫離開母親的襁褓,受盡異族的欺凌,渴望重回母親懷抱的強烈情感。

18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我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灣,我胸中還氤氳著鄭氏的陰魂,精忠,的赤血點燃了我的家傳。母親,酷炎的夏日要曬死我了,賜我個號令,我還能背水一戰。

母親,我要回來,母親!

19樓:意外之去

七子指的是香港,澳門,台灣,九龍

廣州灣(湛江),威海衛,旅大(旅順大連)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聞一多特別的震撼人心,五年級的七子之歌,六年級的愛國朗誦,七年級的愛國,為國鬥爭的歌詞,聞一多,我最敬愛的愛國文學家,唯一乙個,能夠使我內心受了影響而且極大震撼的人,在我學過的課文裡我見到過很多大文豪傑,愛國人士,可他們寫的詩句和名言並不能融入我的心裡,聞一多,我最敬愛的愛國人士,也是我最喜歡的詩人,從一年級剛剛見到聞一多寫的詩句,他的每一句詩,每乙個詞都融入到了我的心裡。至今的我以高中,還是能夠經常見到聞一多寫的詩句以及他的名言每當我看到他的詩句和名言時我就會流下淚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流淚反正是我從一年級一看到聞一多的時候就已經被深深震撼了……?️?️?️

21樓:新疆電視台

《七子之歌·高三3班沒有化學課和生物課》

你可知chemistry biology 肯公尺斯垂、拜奧勒吉不是我真姓?我離開高三3班太久了!高中!

但是他們擄去的是我的課程,我依然保管我會考的成績。那三載春秋夢寐不忘的高一呀,2019級新生,叫我一聲 化學!生物!

楊檜呀楊檜 付明英 我要回來!楊檜 付明英!

22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是指當時被列強霸佔的七塊土地:香港、澳門、台灣、九龍、威海衛(今山東威海市)、廣州灣(今廣東湛江市)和旅大(旅順大連)的簡稱;七子又指七個人的合稱。

七子之歌中的七子指的是哪七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七子是指:香港、澳門、台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 大連)

2023年8月,清朝**簽署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乙份不平等條約——中英《南京條約》。香港島割讓給英國。

2023年英國割佔九龍半島南端;2023年,「香港的姐妹」九龍半島其餘部分劃為「新界」,租給英國100年。

2023年,中葡簽署《友好通商條約》,葡萄牙此強據了「蓮花寶地」澳門。

2023年,中日簽署《馬關條約》,「東海的一串珍珠」寶島台灣割讓日本。

2023年,俄羅斯帝國租借渤海灣畔的「孿生兄弟」旅順和大連

2023年,中英簽署《訂租威海衛專條》,威海衛租借英國25年。

2023年,中法簽署《廣州灣租借專條》,廣州灣(今廣東省湛江市)被租讓給法國。

24樓:於璧侍平樂

2023年3月,身在美國紐約的著名詩人聞一多有感於時事,將被帝國主義掠走的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和大連),喻為七個與母親離散的孤兒,並寫出了七塊土地對祖國的眷念,澳門便是「七子」之首。

聞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

25樓:土↘豆ゝ泥

香港、澳門、台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 大連)。

26樓:樊楊氏回俏

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大連等七塊土地,比喻為祖國母親的七個兒子。

27樓:炫舞紫鑽

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大(旅順-大連)

聞一多的詩,聞一多的古詩

1 太陽吟 太陽啊,刺得我心痛的太陽!又逼走了遊子的一出還鄉夢,又加他十二個時辰的九曲迴腸!太陽啊,火一樣燒著的太陽!烘乾了小草尖頭的露水,可烘得幹遊子的冷淚盈眶?太陽啊,六龍驂駕的太陽!省得我受這一天天的緩刑,就把五年當一天跑完那又何妨?太陽啊 神速的金鳥 太陽!讓我騎著你每日繞行地球一週,也便能...

聞一多的說和做聞一多是怎樣的人,聞一多的說和做聞一多是乙個怎樣的人

聞一多先生是一位治學嚴謹 成就卓越的學者,也是一位說做統一 表裡如 一 言行一致 執著救國 無私無畏的民主戰士。他的確是 口的巨人,行的高標 聞先生前期為了探索救國救民的出路而潛心學術,不畏艱辛,廢寢忘食,十數年如一日,終於在學術上取得累累碩果。後期則投身於民主運動,敢於為人民講話,面對 的敵人無所...

誰有聞一多的《靜夜》,《靜夜》聞一多全文

這燈光,這燈光漂白了的四壁 這賢良的桌椅,朋友似的親密 這古書的紙香一陣陣的襲來 要好的茶杯貞女一般的潔白 受哺的小兒唼呷在母親懷裡,鼾聲報道我大兒康健的訊息 這神秘的靜夜,這渾圓的和平,我喉嚨裡顫動著感謝的歌聲。但是歌聲馬上又變成了詛咒,靜夜!我不能,不能受你的賄賂。誰希罕你這牆內尺方的和平!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