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多肉植物叫什麼?因為長期沒曬大太陽,現在徒長成這樣了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06 03:27:05

1樓:廣邑子

這是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缺光徒長了!適當增加陽光照射促其健壯些即可。全草有利濕退黃,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濕熱黃疸,小便不利,癰腫瘡瘍。

中文學名:垂盆草

別稱:狗牙草、瓜子草、石指甲、狗牙瓣

2樓:陽光女孩

控水控光。再不行就忍痛割愛了。

這樣多肉植物 有徒長麼? 如果有應該怎麼解決?為什麼多肉植物會徒長?

3樓:傑爾卡迪斯

徒長像這樣失去原本矮壯的造型,莖葉瘋狂伸長的現象,叫做「徒長」,缺少日照,光線過暗,澆水又相對較多是主因。已經徒長的植物,基本是沒可能再變回去了,可以等春秋生長期,截下頂部晾乾傷口後枝插。一定記得曬足太陽(夏天正午除外),若是不能保證日照,澆水就略控制些。

失去原本矮壯的造型,莖葉瘋狂伸長的現象,叫做「徒長」,缺少日照,光線過暗,澆水又相對較多是主因。已經徒長的植物,基本是沒可能再變回去了 ,可以等春秋生長期,截下頂部晾乾傷口後枝插。一定記得曬足太陽(夏天正午除外),若是不能保證日照,澆水就略控制些。

你的肉肉略微有1點點徒長,可以無視了,請繼續保持。

曬過太陽的多肉,為什麼還徒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土壤養分過多、土質板結也會造成多肉植物的徒長,單純地增加光照並不能抑制徒長趨勢。

土壤的結構影響多肉的根系,多肉根系呼吸不暢就會導致多肉出現徒長的情況。如果是因為土壤的原因造成的土壤,單純地增加光照並不能抑制徒長趨勢。在使用自來水澆花的時候,應該提前把水盛到容器中放置兩天,然後再用其澆灌盆栽,能夠有效降低土壤板結的概率。

不管是什麼土壤,一般的使用壽命就1-2年,時間到了就要進行更換。長時間的使用會讓土壤的肥力和飽水性下降,而且可能會存在蟲卵,對肉肉的生長有潛在的威脅。所以,該換土的時候就換。

這徒長的多肉叫什麼名字

5樓:肆野

朧月,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多曬曬太陽,春秋溫差大的時候會變成粉色哦

多肉植物冬天不見太陽會徒長嗎

6樓:

冬季休眠的多肉植物就不生長了,所以就不會徒,冬種型的多肉正當生長期,不見陽光肯定會徒長,所以在多日陰天的情況下要對冬種型的多肉控水

7樓:

如果是生長期的會的~ 休眠的就無所謂了。

玉樹不見太陽會徒長嗎

8樓:榮榮和平

會徒長,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光線暗容易徒長落葉,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多肉長成這麼徒了怎麼辦?每天只要有太陽就曬了還是這樣徒長。

9樓:

籃石蓮吧,說明你的光照還是不充足,最好放室外露養,因為玻璃能阻擋百分之九十的紫外線,還有就是少澆水

多肉徒長怎麼辦

10樓:多肉植物花園

多肉植物非常好看,但是很容易徒長,徒長之後怎麼辦呢?

11樓:南兔那些年

造成多肉徒長的本質原因就是光照不足,雖然說夏天是需要遮陰,但徒長還是要避免的,徒長的多肉,抗性越差,尤其是在夏季初期就徒長,後面的夏天就更難熬了。

另外,在夏天還會徒長的多肉,往往也說明它對高溫不是很敏感,還有生長的需求。對應這類剛遮蔭就徒長的多肉,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再增加點光照,給這些會徒長的多肉更多的光照資源,譬如說遮陽網的邊緣,享受到更多的斜射光(中午的光照比較毒,應該避免)。

如果不是少量多肉徒長,而是集體徒長,那就要考慮降低遮陽網的遮陰效果了,譬如說換成低針數的遮陽網,或者拉高遮陽網,增加斜射光時間。室內的話,甚至可以考慮上補光燈。

徒長後控水,意義不大,只是會讓多肉變得又長又瘦,更不利於過夏。也千萬不要給徒長的多肉,或者控水後又長又瘦的多肉,補充營養液之類的肥料,不會讓它們變得更肥,倒是會讓它們變得更長。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

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一方面,地栽以牙買加天倫柱、金琥等高達柱狀和碩大球體以及大型木本類植物昆士蘭瓶幹樹、象腿樹等作為骨架種類構建主景框架,同時搭配株型相對較小,株型各異的類群以輔助主景,豐富植物景觀。

另一方面,景箱栽培或盆栽,多肉植物中許多種類非常適宜於現代家庭種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和布置也越來越受到關注

參考資料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 人民網

12樓:

多曬太陽,沒太陽的話就考慮買個補光燈吧。少澆水。如果已經長徒了,就讓它,年頭長了會成老樁,老樁也好看。

不過長成老樁時間要長,如果您等不及又受不了,砍頭,就是對付徒長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咯!

砍頭後一株變數株的關鍵是在於:

1.枝插的下部的葉片去除,可以有效減少傷口腐爛的機率。

2.砍頭下來的多肉,傷口不要碰到任何東西,等待他傷口的癒合。

3.砍頭後放在玻璃器皿裡生根,過大的器皿可能導致多頭的紙條下端會捲曲。不用澆水、器皿裡空氣的濕度完全夠了。

後面這三幅圖都是長成老樁的多肉,也很漂亮吧。

13樓:食書狼

已經徙長了的地方是沒有辦法補救的,只能預防以後不再繼續徙長。如果實在是不滿意徙長的植株的話,可以通過砍頭來獲得一棵看起來不徙的植株。

砍頭的具體方法是:等到春秋的生長期,截下頂部晾乾傷口後進行扦插。也可以把多餘的葉片掰下來,用作葉插材料。

枝插的主體葉片減少,更加利於重新生根繁殖。一定記得曬足太陽(夏天正午除外),若是不能保證日照,澆水就略控制些。

抑止多肉徒長的主要措施:一是多曬太陽,二是控制澆水。因為缺少日照,光線過暗,澆水又相對較多才會導致多肉像這樣失去原本矮壯的造型,莖葉瘋狂伸長的「徒長」現象。

14樓:baby寶寶

對於徒長,簡單來理解就是植物脫離了原來的形狀,某一部分開始瘋長且整體外觀相比較與以前發生了較大變化的一種不正常的生長現象(果樹要經常修剪就是這個道理,不然消耗了大量的養分卻不能在秋天結果)。對於多肉來說徒長主要表現在莖幹長高,或者長出花箭,還或者是顏色突變,這些都統稱為徒長。

▲莖葉瘋長

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請不要過於悲傷,至少證明你的多肉是在健康生長的。

▲冒出花箭

開花這個東西在多肉可能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玫瑰科的多肉植物在開花以後母本都會死亡的。

▲攤大餅

這可不是美食哈,「攤大餅」是多肉植物倒伏的一種戲稱,主要是由卻少光照造成的

▲修剪植物

首先告訴你乙個壞訊息,多肉徒長是不能還原的(長出來了難道還要縮回去?)。只能採取夏天按兵不動,春秋的時候擇機砍頭枝插,從原理上來講就是去除頂端的植株,讓其喪失頂端優勢(植物學上面,頂端的植株會產生抑制素抑制其周邊的植株的生長,造成一支獨大的現象),這樣周邊的植株就可以獲得更好的生長。

砍頭的步驟:

第一步:選中要砍頭的位置後剪下。

第二步:將切下的頭去掉基部的2到4片葉,方便切下的頭扎入土壤生根,切頭後的基部留在原盆中不動。修剪完畢後放在通風的位置晾根。

第三步:將傷口癒合的頭部插入新的土壤中,頭部就會重新恢復緊湊的美樣。掰下的葉子用於葉插,每片葉子都孕育乙個新的生命。

砍頭後的老根由於去除了頂端優勢,會發出許多的側枝,形成多頭哦。

怎樣預防多肉徒長

光照不足:如果你準備全室內養植的話,盡量不要購買露養肉肉,溫室肉肉葉插長大的肉肉會比較適合你,因為溫室雖然光線極佳,但也是缺乏紫外線的,所以溫室肉肉的紫外線失調症會比較輕。另外,常常開窗也能有效緩解這一問題,因為散射的紫外線會從視窗進來(一扇窗足以把室內的紫外線含量提高一倍),讓肉肉以為陽光足夠了。

澆水過多:有多少光,就澆多少水。溫室也是室內養植,但那裡的肉肉生長速度快是因為人家有比你多幾十倍的光照,千萬不要狂澆水拼生長速度。

告訴你真相:那些鼓吹隨便淋雨不會徒的是露養的肉肉。

土壤太肥:肉肉要窮養,就是要土壤貧瘠,常餓肚子,這樣肉肉的抗性也能被激發出來,不容易生病。

擺放位置不當:多肉最好的擺放位置是在通風、散射光、靠窗的位置最佳。

根部呼吸不暢:肉肉的根部呼吸困難的時候,就會導致整株植物處於窒息狀態。在缺氧情況下,肉肉的生命活動水平大大降低,光合作用也會變慢。

生產出來的有機物也會優先**給莖幹部分(因為多肉植物主要是靠根部進行呼吸作用的)。

15樓:不知道的小行

多曬太陽,少澆水,太長,可以砍頭處理,乙個變多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少澆水?撒點緩釋肥

多肉植物要怎麼澆水?什麼叫乾透澆透,澆透會不會導致徒長?

17樓:曾艷華

多肉植物的澆水是非常複雜的一件事,以下眾多因素都會對澆水有所影響:植物的大小、種類、當地氣候環境、春夏秋冬哪個季節、土壤配比、花器材質與大小、空氣流通環境。

1、多肉大小影響澆水方式。

小苗一般採用「少量頻繁」的澆水方式。(每天澆水一次,每次一點點,讓土壤表層濕潤即可,因為幼苗的根系本來就很少,澆太多水吸收不到,反而容易滋生病菌或浸泡根系引起腐爛)

成株則採用「單次澆夠,間隔拉長」的方式。(一次澆水直接澆透或倒入花盆體積2/3的水,一周左右一次。成株根系健壯,生長新的葉片或恢復狀態都需要吸收水分,所以澆水量要增大,但同時又不能頻繁澆水,容易引起浸泡腐爛現象。

老樁一般採用一次澆透的方式。(一次澆到花器底部出水孔出水為止,平均乙個月1-2次,大部分老樁配土顆粒比較多,水分流失會很快,更利於透氣。而植物本身也木質化,吸收減少)

2、學會觀察多肉狀態澆水

只要發現葉片褶皺或者變軟,無疑都是缺水的表現,需要立即澆水。正常情況下3-5天就能夠恢復飽滿(12卷玉露類更慢一些,大概要10天以上),如果連續澆水後植物依舊褶皺不飽滿,說明根系必然不好,或者土壤結板導致水分無法滲入土壤中,需要挖出來重新翻土並檢查根系情況。

3、季節不同,澆水不同

春秋兩季是多肉植物的生長季節,這個時候保持正常澆水,如果天氣較好,通風不錯,水分揮發速度會加快,所以澆水也許會更加頻繁一些,原本只需要一周澆水一次的成年株,3-4天左右就要澆水。而老樁更是一周就要澆透水一次

夏冬兩季在高溫和低溫時多肉植物都會進入休眠狀態,根系只會保持微量或者乾脆就不吸收水分,這時澆水間隔需要拉長一些。

4、土壤與花器也影響澆水

土壤中如果顆粒多一些,透水性會更好,土壤會幹得很快,需要頻繁澆水。而土壤中鬆軟的泥炭土比例較高,則具有更好的保水性,澆水間隔時間需要拉長一些。

花器的影響則更大,紅陶盆栽種多肉植物,大部分時候都會處於缺水狀態,所以大家常會發現多肉處於褶皺或者葉片軟綿綿的狀態,必然就是缺水了。而使用陶瓷或者塑料花盆栽培會發現多肉們經常是圓滾滾肥厚的,花盆保水性太好,澆水過多容易腐爛。

幹澆澆透意思就是等泥土幹了,再一次性澆足水份,這樣會導致多肉根部容易滋生病菌或浸泡根系引起腐爛。

請問這種多肉叫什麼

溢盛藍 這種多肉叫 紅稚蓮 只是你這盆貌似有點徒長,但不嚴重,可以放外面露養。下圖是我的紅稚蓮 諸葛小琛 卷絹 學名 sempervivum arachnoideum l.是景天科,長生草屬多肉植物,植株蓮座形,蓮座葉盤很小,但易群生呈墊狀生長,因此在原產地每株佔地面積較大。葉排列緊密,綠色中帶紅色...

請問這也是多肉嗎?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多肉叫什麼名字?

一語輕秋 巫毒吧,法師多肉的一種 奇思妙想侃娛樂 叫黑法師,景天科蓮花掌屬,冬種型,耐乾旱,不耐寒,稍耐半陰,日照過少時葉片會變為綠色。開花主頭會死。 藍琪飛鳥 圓葉黑法師哦,注意通風和光照 馨晟美食家 這是什麼顏色啊 不像多肉的 請問這種多肉叫什麼名字? 這是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冬美人,希望可以...

這種多肉叫什麼名字,這種多肉植物叫什麼名

無鍅戀 膨珊瑚綴化 膨珊瑚 euphorbia oncoclada 大戟科大戟屬植物。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寒,忌陰溼,無明顯休眠期。生長適溫15 25 冬季不低於10 這種多肉植物叫什麼名 酷卡瑪咖 中文名 春之奇蹟 別稱 薄毛萬年草 拉丁學名 sedum versa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