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精密壓力表檢定普通壓力表,精密壓力表檢定原始記錄如何填寫?

時間 2021-05-05 13:54:21

1樓:朝陽精品店

精密壓力表由測壓系統、傳動機構、指示裝置和外殼組成。精密壓力表的測壓彈性元件經特殊工藝處理,使精密壓力表效能穩定可靠,與高精度的傳動機構配套除錯後,能確保精確的指示精度。精密壓力表主要用來校驗工業用普通壓力表,精密壓力表也可在工藝現場精確的測量對銅合金和合金結構鋼等材質無腐蝕性、非結晶、非凝固介質的壓力。

精密壓力表在標度線下設定有鏡面環(a型b型),在使用中讀數更清晰精確。

校準的基本要求校準應滿足的基本要求如下:

環境條件校準如在檢定(校準)室進行,則環境條件應滿足實驗室要求的溫度、濕度等規定。校準如在現場進行,則環境條件以能滿足儀表現場使用的條件為準。

儀器作為校準用的標準儀器其誤差限應是被校表誤差限的1/3~1/10。

人員校準雖不同於檢定,但進行校準的人員也應經有效的考核,並取得相應的合格證書,只有持證人員方呆出具校準證書和校準報告,也只有這種證書和報告才認為是有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這個看看

3樓:安靜

一般來說調整2.5級、4級的壓力表可選0.4級的精密壓力表,調整1.6(1.5)級的壓力表可選0.25級的精密壓力表。

從儀表的量程上選擇,精密壓力表應比被調整的壓力表的量程大乙個檔次,如調整1.6mpa的壓力表應選取用2.5mpa的壓力表。(就是被檢定壓力表的最大量程要比精密壓力表的最大量程小)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滿意請採納。

精密壓力表檢定原始記錄如何填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計量檢定規程 jjg 49-1999《彈簧管式精密壓力

表和真空表》中的計量器具控制:

檢定或檢驗要求:

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的首次檢定、後續檢定和使用中檢驗中規定:對於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的首次檢定、後續的週期檢定以及修理後的檢定和使用中的檢驗,其效能和指標應達到或滿足本規程計量效能要求和通用技術要求各條款的規定。

檢定或檢驗條件:

檢定或檢驗條件 1.關於標準器的誤差要求規定:用於檢定或檢驗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標準器,其允許誤差的絕對值應不大於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允許誤差絕對值的 1/4 。

可該規程緊接著又另加了2條附註:1 檢定 0.16級精密錶可選用相應測量範圍的二等(0.

05級)標準壓力計。2 檢定 0.06級精密錶可選用相應測量範圍的一等(0.

02級)標準壓力計。可見,附註中的」可選用「的對應標準壓力計並不滿足不大於「1/4」的要求,但」可選用「,這可能是出於我國目前標準器已配置狀況的考慮。該規程就可選用的標準器型別也進行了說明:

a.活塞式壓力計;b.活塞式壓力真空計;c.

液體壓力計;d.其它符合標準器誤差要求的壓力計量標準器。

檢定或檢驗條件 2.檢定或檢驗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的輔助裝置規程進行了分列:1.

壓力源、真空源;2.壓力調節器;3.油-氣、油-水隔離器。

這些都是可能涉及到的輔助裝置,有的已與標準器成組,如:活塞式壓力計本身就壓力發生器提供壓力源;有的則必須依實際需要另行配置。

檢定或檢驗條件 3.檢定或檢驗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的環境條件規定:1.

環境溫度分為 20±2℃和 20±3℃,20±2℃適用用於檢定或檢驗 0.06級、0.1級、0.

16級、0.25級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20±3℃適用用於檢定或檢驗 0.4級、0.

6級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2.相對濕度應不大於 85% ;3.環境壓力應為大氣壓。

另外,該規程還規定了被測物件應在其規定的環境溫度、相對濕度、環境壓力條件下至少停放 2h 方可對其進行檢定或檢驗。

檢定或檢驗條件 4.檢定或檢驗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的工作介質:1.

對於測量上限值不大於 0.25mpa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其工作介質為清潔的壓縮空氣或無毒、無害且化學效能穩定的氣體;2.對於測量上限值大於 0.

25mpa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其工作介質可為無腐蝕性的液體;3.對於測量上限值不大於 2.5mpa且實際應用於氣體測量的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也可用氣體作為其工作介質。

檢定專案和檢定方法:

檢定專案和檢定方法 1.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的外觀檢定: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的外觀檢定通過目測進行,其外觀應滿足該規程通用技術要求的外觀項的各條款要求。

檢定專案和檢定方法 2.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的示值誤差,回程誤差(變差)和輕敲位移的檢定:

●.被檢定或檢驗的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安裝要求:a.

被測物件的安裝狀態應是與其實際使用的工作狀態一致的方式安裝在檢定裝置上;b.應確構成的壓力檢測系統的密封效能,不得有洩漏現象。

●.在使用標準活塞式壓力計檢定或檢驗測量上限值不大於 0.6mpa的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時,應使被測物件的指標軸與活塞桿的下端麵處於同一水平面。

否則,必須對由液柱高度差所產生的壓力值進行修正。其壓力修正值δp 按下式計算:

δp = ρ × g × h

式中:ρ- 工作介質密度 kg/m3 (變壓器油在 20℃ 時 ρ= 0.86 × 103 kg/m3) ;

g - 檢定工作地點的重力加速度 m/s2 ;

h - 被測表指標軸與活塞下端麵的高度差 m 。

當被測表指標軸高於活塞下端麵時 δp 取正值,反之取負值。在檢定或檢驗時應在活塞壓力計的承重盤上附加相應 δp 壓力值的砝碼或相應質量的修正塊。

▲相關計算可使用西安高精密儀表廠提供的壓力計液位差修正值計算工具。

●.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示值誤差的檢定或檢驗點數應不少於8個(不含零值);檢定或檢驗應在其測量範圍內盡可能均勻分布。

●.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檢定或檢驗時應從零開始,零位檢定或檢驗完成後,平穩地公升壓或降壓(應避免出現衝擊和回程現象)實現對各點的示值檢定或檢驗。在完成測量上限點的檢定或檢驗後,應在該狀態耐壓 3 min,然後按原檢定過的點位進行回檢。

對各檢定或檢驗點,不管是公升程還是回程,檢定或檢驗時均應進行兩次讀數。一次是在輕敲儀表外殼前,一次是在輕敲儀表外殼後。讀數時應按最小分格的1/10方式讀取。

●.對於彈簧管式精密真空表,在個別低氣壓地區應按該地區氣壓的 90% 以上的疏空度進行耐壓檢定或檢驗。

●.對 0.06級、0.

1級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應連續進行3次示值檢定或檢驗;對 0.16級、0.25級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應連續進行2次示值檢定或檢驗;對 0.

6級、0.6級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應連續進行1次示值檢定或檢驗;對300分格的(非直讀式)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應連續進行2次示值檢定或檢驗。在正對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檢定或檢驗過程中,不允許對被測物件進行調整。

●.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示值誤差:對每一檢定或檢驗點,在公升壓(或降壓)和降壓(或公升壓)檢定或檢驗時,輕敲表殼前、後的示值於標準值之差均應符合該規程的示值誤差要求。

●.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回程誤差:對同一檢定或檢驗點,在公升壓(或降壓)和降壓(或公升壓)檢定或檢驗時,輕敲表殼前、後的示值之差均應符合該規程的回程誤差要求。

●.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輕敲位移:對每一檢定或檢驗點,在公升壓(或降壓)和降壓(或公升壓)檢定或檢驗時,輕敲表殼前、後引起的示值變動量均應符合該規程的輕敲位移要求。

●.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指標偏轉平穩性:在示值誤差的檢定或檢驗過程中應隨時觀察指標的偏轉狀態,其偏轉狀態應符合該規程的指標偏轉平穩性要求。

●.非直讀式(既300分格)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檢定或檢驗後,應符合該規程的300分格精密表準確度等級及計量效能要求。

檢定結果的處理:

檢定結果的處理 1.經檢定低於原準確度等級的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允許降級使用,但必須更改其準確度等級標誌。經檢定高於原準確度等級的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不允許公升級。

檢定結果的處理 2.經檢定合格的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發給「檢定證書」,並給出合格的準確度等級。非直讀式(既300分格)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或真空表的檢定證書應給出檢定結果(見該規程附錄c),檢定值為輕敲表殼後4次讀數的算術平均值。

用於強制檢定的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應附有封印標記。

檢定結果的處理 3.經檢定不合格的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發給「檢定不合格通知書」,並註明不合格專案和內容。

檢定週期:彈簧管式精密壓力表和真空表的檢定週期一般不超過 1 年。

在檢定一般壓力時如何選擇精密壓力表的幾點經驗

5樓:windy阿麥

一、檢定1.6級壓力表時,對僅有0.4級精密壓力表的計量檢定機構,應選擇與被檢表同量程的標準表。

這樣只滿足了jjg52-1999對標準器和被檢表允許誤差的要求,不滿足一些力學計量參考書關於彈簧管壓力表「在固定的或均勻變化負荷下,應在儀表測量上限的1/3~3/4範圍內使用」這一要求。其目的是為了延長彈簧管壓力表的使用壽命和保證測量準確度,並不是硬性要求,可以不予考慮。但為了保證量值傳遞的準確可靠,在檢定工作中一是不要用同一塊標準表長時間檢定同一量限的被檢表,可以採用不同量限的表交替檢定,或用同一塊標準表時適當延長檢定兩塊被檢表之間的時間間隔;二是應適當縮短標準表的檢定週期,在標準器更新時更換為0.

25級精密壓力表。

二、檢定2.5級以下壓力表時,選擇比被檢表量程大乙個規格的0.4級精密壓力表作為標準器,如檢1.

0mpa表,可直接選用1.6mpa的標準表,依此類推。通過計算,全系列都可以滿足上述1/4和3/4的要求。

三、檢定1.6級壓力表時,有條件的檢定機構應選擇比被檢表測量上限大乙個規格的0.25級精密壓力表為標準器。

這樣,只有用測量上限1.0×10nmpa的標準表檢定量程0.6×10nmpa被檢表量程(90~100)%以外的其餘部分時不滿足jjg52-1999的要求。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希望給您帶來最滿意的答案!祝您天天開心!

如何用電壓力鍋做蛋糕

材料 蛋4個,要新鮮的 牛奶一瓶,色拉油 沒有 可用我們常用的調和油 麵粉 可用自發粉,在超市都有賣滴 白砂糖 鹽 製作步驟 1 把4個新鮮的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開。分開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把蛋黃混進蛋清裡,否則打發蛋清會失敗。2.把蛋黃打均勻,加入牛奶8湯勺 就是那種最原始的瓷湯勺,和幾滴色拉油打勻...

如何有電壓力鍋做蛋糕,如何用電壓力鍋自製蛋糕

樓主您好 用 壓力鍋 做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 80g泡打粉 5g 也可以用自發粉代替 雞蛋 4只牛奶 60ml 白糖80g油少許 果汁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 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注意不要有麵疙瘩,不然做出來會夾生的。接著開始打蛋白了。估計很多人沒有打...

怎樣用電壓力鍋做蛋糕,如何用電壓力鍋自製蛋糕

原料 麵粉 自發粉 雞蛋,牛奶,鹽,糖,油步驟 1 按量打蛋,一般來說是以4個為標準的,之後將蛋清分離了。2 用打蛋器打蛋清,開始加一點點鹽,為了突出甜味,放入一勺糖,繼續打。當蛋清被打成下圖濃度時,加入第二勺糖,繼續打。3 沒有準確記時,大該4 5分鐘,蛋清濃度基本上達到要求時,用筷子順時針在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