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用氣缸壓力表檢測發動機密封性的方法

時間 2021-05-05 13:54:21

1樓:夜來雨早來晴

使用氣缸壓力表檢測氣缸壓力,由於檢測方法簡便、實用,而且儀表輕巧、**較低,故應用極為廣泛。但使用氣缸壓力表檢測氣缸壓力,也常出現測量結果誤差較大,且根據測量結果一般無法直接確診發動機具體故障部位的缺點。為更有效地使用氣缸壓力表,關鍵要盡可能克服或解決上述問題。

首先,儘量減少氣缸壓力表的測量誤差。說明書中給出的某種型號發動機的氣缸壓力值,都是在特定的檢測條件下得到的,因此在使用氣缸壓力表檢測氣缸壓力時,必須滿足相應的檢測條件。實踐表明,用氣缸壓力表檢測出的氣缸壓力值,除與發動機本身的壓縮比及氣缸的密封性有關外,還與曲軸的轉速有關,尤其是在低轉速範圍內,即由起動機帶動曲軸達到的轉速範圍內,即使轉速有較小的變化,也會引起氣缸壓力測量值出現較大變化。

對於不同型號的發動機,由於起動機帶動曲軸的轉速不可能完全相同。即使同一型號的發動機,由於蓄電池、起動機或發動機的技術狀況不可能完全相同,其起動轉速也就不會完全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氣缸密封性的檢測在不解體的條件下,檢測氣缸密封性的常用方法有:測量氣缸壓縮壓力;測量曲軸箱竄氣量;測量氣缸漏氣量或氣缸漏氣率;測量進氣管負壓等。在就車檢測時,只要進行其中的一項或兩項,就能確定氣缸密封性的好壞。

一、氣缸壓縮壓力的檢測檢測活塞到達壓縮終了上止點時氣缸壓縮壓力的大小可以表明氣缸的密封性。檢測方法有,用氣缸壓力表檢測和用氣缸壓力測試儀檢測。1.用氣缸壓力表檢測氣缸壓力表如圖2-3所示。

由於用氣缸壓力表檢測氣缸壓縮壓力(以下簡稱氣缸壓力)具有**低廉、儀表輕巧、實用性強和檢測方便等優點,因而http://col.bgu.

簡述用氣缸壓力表檢測發動機密封性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舊火花塞bai去掉後部陶瓷du,焊接外徑10公釐壁厚zhi2.5公釐的金屬管根據需要控制dao長短,回另一端車螺紋可連線微型剎答車軟管,剎車軟管另一端解壓力表。測汽缸密封性的方法:

1、低速測量即用啟動馬達帶動發動機檢視壓力表讀數,(卸下未測汽缸火花塞,有條件裝四套表,用乙個缸校正四個表的讀數誤差分別裝到四個汽缸上,可直**到他們壓縮壓力是否達標和平衡)

2、運轉法:該法對壓力表及連線件有嚴格要求承壓能力要大於10mpa ,壓力表量程要大於6mpa,即在2000rpm轉速下測量汽缸壓力是否正常,正常值以最高者為準。

3、真空法:此法對氣門輕微漏氣有顯著測試效果,即在壓力表元件上連線空調壓力表用真空幫浦抽真空,檢測漏氣時間(被側缸要處在爆發上止點)

4、高壓法:與真空法相反注入高壓空氣以檢測漏氣時間。

測量正常值可根據車輛工作最好的缸作為參考。

你看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具體說明。

氣缸密封性的常用檢測幾種方法,各有何優缺點?

4樓:山人老施

⑴用氣缸壓力表檢測

1)結構

氣缸壓力表一般由壓力表頭、導管、單向閥和接頭等組成。壓力表頭多為鮑登管(bourdon-tube)式,其驅動元件是一根扁平的彎曲成圓圈狀的管子,一端為固定端,另一端為活動端。活動端通過槓桿,齒輪機構與表頭指標相連。

當氣體壓力進入彎管時,彎管伸直。於是,通過槓桿、齒輪機構帶動表頭指標擺動,在表盤上指示出氣體壓力的大小。

2) 檢測條件

發動機應運轉至正常工作溫度,用起動機帶動己拆除全部火花塞或噴油器的發動機運轉,其轉速應符合原廠規定。

3) 檢測方法

拆下發動機空氣濾清器,用壓縮空氣吹淨火花塞或噴油器周圍的髒物,拆下全部火花塞或噴油器,並按氣缸順序放置。對於汽油發動機,還應把點火系二次高壓匯流排從分電器端拔下並可靠搭鐵,以防止電擊或著火。然後,把氣缸壓力表的橡膠接頭插在被測缸的火花塞或噴油器扎內,扶正壓緊。

將節氣門(帶有阻風門的還包括阻風門)置於全開位置,用起動機轉動曲軸3—5s(不少於四個壓縮行程),待氣缸壓力表指標指示並保持最大壓力後停止轉動。取下氣缸壓力表,記錄讀數.按下單向閥使氣缸壓力表指標回零。

論述汽車發動機氣密性檢測專案及其檢測方法?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氣缸密封性檢測氣缸壓縮終了時壓力的大小可綜合反映氣缸的密封情況。因此,一般都採用檢測氣缸壓縮壓力大小的方法來判定氣缸的密封效能。

氣缸壓力可用氣缸壓力表或發動機綜合測試儀進行測量。

1)用氣缸壓力表測量氣缸壓力

用氣缸壓力表測量氣缸壓力的一般步驟是:

①預熱發動機到正常工作溫度後停機。

②清潔火花塞(或噴油器)孔周圍,拆下各缸火花塞(或噴油器)和空氣濾清器,拔下高壓匯流排分電器端並可靠搭鐵,將節氣門和阻風門全開。③將氣缸壓力表的錐形橡膠塞緊壓在火花塞(或噴油器)孔上,或將氣缸壓力表的螺紋接頭接到火花塞(或噴油器)孔上。

④用起動機帶動曲軸旋轉3~5s,使發動機達到規定的轉速(一般汽油機轉速應不低於150~180r/min;柴油機轉速應不低於500r/min),壓力表指示值為該缸壓力。

⑤各缸應重複測量2~3次。

2)用發動機綜合測試儀測量氣缸壓力

用氣缸壓力表檢測氣缸壓力,簡單方便,應用很廣泛。但測量誤差較大,且需把所有的火花塞(噴油器)卸下,費時費力。發動機綜合測試儀可在不拆卸火花塞(或噴油器)的情況下,測量發動機各缸的壓力。

發動機綜合測試儀的測量原理是利用起動電流曲線來測定發動機各缸壓力。用起動機驅動發動機曲軸所需的轉矩meg與起動電流im近似成線性關係。

發動機起動阻力矩是由機械阻力矩和氣缸內壓縮空氣(或可燃混合氣)的反力矩兩部分組成。在正常情況下前者可以認為是常數,而後者是隨氣缸壓縮過程波動的變數。用起動機驅動發動機曲軸時的起動電流i隨曲軸轉角0變化的曲線如圖6-1所示。

曲線各段的峰值與各缸的最大氣缸壓力成正比。

用發動機綜合測試儀測量氣缸壓力的一般步驟是:

①預熱發動機到正常工作溫度後停機。

②拆下空氣濾清器,拔下高壓匯流排分電器端並可靠搭鐵,將節氣門和阻風門全開。

③根據儀器使用說明書接通電源,預熱至規定時間,並進行檢查和調整,操作鍵盤或按鈕使儀器進入氣缸壓力測量等待狀態。

④根據儀器使用說明書將各感測器正確安裝到適當的位置。

⑤用起動機以規定的轉速驅動發動機運轉6s,即可得到各缸壓力值或各缸氣缸壓力比較結果。

拆裝氣缸蓋應注意哪些順序,簡述氣缸蓋拆裝選用工具 拆裝順序及注意事項?

分二到三次按對角順序逐步旋鬆或擰緊,逐步指的是按對角順序,先每個螺栓松或緊一點,再按同樣順序鬆緊一點,分幾次才完全鬆緊到位。目的是使缸蓋及缸墊均勻受力,正確就位,避免變形。缸蓋螺栓上下分為兩點,一般缸體螺栓是10個螺栓。下缸蓋時候,從外面對角松,下到只有兩個螺栓的時候松最後兩個螺栓,依次松一點,分幾...

簡述易發生壓瘡高危人群

1.力學因素物理力的聯合作用 造成壓瘡的三個主要物理力是壓力 摩擦力和剪力。壓力 臥床病人長時間不改變體位,區域性組織持續受壓在2h以上,就可引起組織不可逆損害 摩擦力 可見於夾板內襯墊放置不當 石膏內不平整或有渣屑等 病人長期臥床或坐輪椅時,可受到表面的逆行阻力摩擦 剪力 與體位密切相關。是由兩層...

排氣行程的缸壓是多少?發動機氣缸壓力是多少?

因各個車功率不同,最高燃燒壓力也不同。一般非增壓6 8mpa,增壓的7 17mpa 汽油發動機 gasoline engine 是以汽油作為燃料,將內能轉化成動能的的發動機。由於汽油粘性小,蒸發快,可以用汽油噴射系統將汽油噴入氣缸,經過壓縮達到一定的溫度和壓力後,用火花塞點燃,使氣體膨脹做功。汽油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