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建立壓力表和衡器的標準,請問怎樣建立,有哪些步驟

時間 2021-05-05 13:54:21

1樓:匿名使用者

1.確認建立這個標準的必要性;

2.你和你所代表的單位在相關領域有影響力;

3.向計量局提出立項申請;

4.依據批准的立項書完成相關的技術工作;

5.向計量局提出專案驗收申請,並由計量局組織專家組驗收;

6.依據4.5.的工作撰寫行業標準或國家標準,並提交計量局審批;

7.通過計量局實施標準的推廣實施。

提乙個小問題:壓力表的生產廠家估計不少於100家吧?沒有國家標準起碼也會有行業標準吧,不然這些壓力表怎麼都可以互換呢?

至今還沒有衡器標準嗎?那麼多衡器廠出產的產品都沒有精度等級嗎?沒有精度等級的衡器還可以叫衡器嗎?

現在可以稱一塊石頭就做石頭砝碼嗎?真的如此混亂嗎?還是你對這些並不了解呀?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三個步驟:1、培訓計量檢定人員,並通過考核,持證上崗。2、建立計量檢定實驗室。3、採購必備的計量標準器具。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壓力標準還是衡器標準,都要按照相關計量規程、條例進行。

比如都要有三要素:檢定員、標準裝置、考核合格的場所。

比如建立壓力標準,要有取得壓力檢定員證的人、cw活塞式壓力計(cwy100b壓力校驗儀)、一定空間的溫度、濕度保證的場地。再就是填寫申請表、考核表等等。比較繁瑣。

具體你可以諮詢陝西創威科技公司協助。

壓力表校驗操作步驟

4樓:深圳中圖儀器

裝上被檢表和標準表;

手動或自動加壓到所需壓力點,記錄輕敲前後壓力表讀數,一版個權點乙個點地檢測記錄,完成後逐步降壓到檢測點,記錄記錄輕敲前後壓力表讀數;

取下壓力表和被檢表,介面用堵頭堵上,根據記錄資料分析計算判定壓力表是否合格。

5樓:匿名使用者

1、微差壓copy儀表: 此種狀態下的儀表bai一般選擇的壓力表校驗器在(

du-40~40)kpa之間,可選擇手zhi

持微壓幫浦(dao-40~40)kpa,便攜氣壓幫浦(-95~400)kpa,配置智慧型數字壓力校驗儀實現校準。 2、氣體作為傳壓介質的儀表: 此種狀態下的儀表一般選擇的壓力表校驗器在(-0.

1~10)mpa之間,可選擇手持氣壓幫浦(-0.095~2.5)mpa,台式氣壓幫浦(-0.

095~12)mpa,配置智慧型數字壓力校驗儀實現校準。 3、液體作為傳壓介質的儀表: 此種狀態下的儀表一般選擇的壓力表校驗器在(-0.

1~250)mpa之間,可選擇手持液壓幫浦(-0.09~60)mpa,台式油壓幫浦(-0.09~70)mpa,高壓液體壓力幫浦(1~250)mpa,配置智慧型數字壓力校驗儀實現校準。

4、危險氣體環境下的儀表(禁油): 此種狀態下的儀表一般選擇的壓力表校驗器在(-0.1~70)mpa之間,可選擇台式水壓幫浦(-0.

09~70)mpa,配置智慧型數字壓力校驗儀(禁油型)實現校準。

壓力表檢定週期

6樓:刀劍上的舞者

根據jjg52-1999《彈簧管式壓力表、壓力真空表及真空表檢定規程》,週期是半年。精密壓力表的檢定週期最長為一年。國家規定半年一次 不由壓力表本身決定,由使用壓力表的工程性質決定。

兩次校驗的時間間隔就是壓力表的校驗週期。校驗週期不能以實際使用時間開始算。比如按週期校驗,安裝後一直未使用(6個月),需要使用的時候要重新效驗,合格之後才能開始使用。

拓展資料:

主要分類

壓力表按其測量精確度:可分為精密壓力表、一般壓力表。精密壓力表的測量精確度等級分別為0.

1、0.16、0.25、0.

4級0.05級;一般壓力表的測量精確度等級分別為1.0、1.

6、2.5、4. 0級。

壓力表按其測量基準:壓力表按其指示壓力的基準不同,

壓力表分為一般壓力表、絕對壓力表不鏽鋼壓力表、差壓表。一般壓力表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絕壓表以絕對壓力零位為基準;差壓表測量兩個被測壓力之差。

壓力表按其測量範圍:分為真空表、壓力真空表、微壓表、低壓表、中壓表及高壓表。真空表用於測量小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值;壓力真空表用於測量小於和大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值;微壓表用於測量小於60000 pa的壓力值;低壓表用於測量0~6mpa壓力值;中壓表用於測量10~60mpa壓力值;

壓力表按其顯示方式:分為指標壓力表,數字壓力表。

壓力表按其使用功能分:壓力表按其使用功能不同可分為就地指示型壓力表和帶電訊號控制型壓力表。

一般壓力表、真空壓力表、耐震壓力表、不鏽鋼壓力表等都屬於就地指示型壓力表,除指示壓力外無其他控制功能。

7樓:雨過空氣好

在工作中我們會遇到一種叫壓力表,這是調節壓力的一種表。壓力表很重要可以調節壓力,所以要檢定。正常壓力表每半年就應該檢定一次。

8樓:鈞姐幸福

不同用處的壓力表檢定週期不一樣,一般一年

9樓:windy阿麥

根據壓力表檢定規程中的要求,壓力表的檢定週期可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但是,一般壓力表的檢定週期一般不應超過半年,精密壓力表的檢定週期最長為一年。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10樓:江夜螢火

需要檢視國標規範了,這是有國家標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為半年一檢,過了日期得重新檢驗,

12樓:浪子阿慶

校驗週期以檢定證書描述為準,不能隨意調整.

校驗週期不能以實際使用時間開始算。

13樓:遺忘曾經

這個為了安全,壓力表定期都得進行檢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有乙個嚴格檢查的週期吧,具體多少時間為一週期,要這方面的專業人士才知道答案。

15樓:無語你好

北京普特儀表成套廠壓力表的維護保養三法則

一、壓力表執行三個月進行一次一級保養,其內容和要求為:

1.檢查三通旋塞及存水彎管接頭,消除洩漏。

2.檢查壓力表能否回零。

3.檢查並沖洗存水彎管,確保暢通。

二、壓力表執行一年後進行一次二級保養,其內容和要求為:

1.將壓力表拆卸下來,送計量部門校驗並鉛封。

2.拆卸檢查存水彎管,絲扣應完好。

3.拆卸檢查三通旋塞,研磨密封面,保證嚴密不洩漏,其連線絲扣應完好無損。

4.存水彎管,三通旋塞除鏽、塗刷油漆。

三、壓力表使用時的更換

當壓力表在執行中發現失準時,必須及時更換。操作步驟如下:

1.更換的壓力表必須是經過計量部門校驗合格的有鉛封的,在校驗有效期的壓力表或有出廠合格證明的新錶。

2.換表之前,必須將三通旋塞旋至沖洗壓力表的位置,將存水彎管內的汙物沖洗乾淨。

3.將三通旋塞旋至使存水彎管存水的位置,用扳手取下舊表,換上新的壓力表。

4.將三通旋塞旋至正常工作時的位置,使新錶投入執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週期為兩周一迴圈。你那保證安全,我們定期檢查。

17樓:藍色妖妃

一般壓力表是半年,有檢定規程jjg51-999

18樓:紅太陽

a類壓力表每半年檢定一次,b類壓力表一年檢定一次

19樓:壓力無限大啊

你可以看一下參考資料

20樓:邊磨刀邊砍柴

檢查嘛 現在這年頭 還不是什麼時候那有空就可以去查嘛

關鍵現在是沒有人願意 再去麻煩了 壞了就去換新的

要不然 人家賣壓力表的還怎麼做生意呢

如何用氣缸壓力表檢測氣缸壓縮壓力

2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用氣缸壓力表進行測量測量氣缸壓力:(1)發動機運轉至正常溫度,冷卻專液的溫度85-95度(2)拆

屬除全部火花塞或噴油器,高壓線搭鐵。(3)踩下油門是節氣門全開(4)把氣缸壓力表的錐形橡膠接頭壓緊在被測缸的火花塞孔內,或把螺紋管接頭擰在火花塞孔上(5)啟動啟動機2-3s指標確定後讀取讀書,然後按下單向閥使指標回位。每個缸測量次數不少與二次。

蒸汽壓力表與普通壓力表有何不同?

22樓:更上百層樓

一、兩者的原理不同:

1、蒸汽壓力表的原理:當液體在有限的密閉空間中蒸發時,液體分子通過液面進入上面空間,成為蒸汽分子。由於蒸汽分子處於紊亂的熱運動之中,它們相互碰撞,並和容器壁以及液面發生碰撞,在和液面碰撞時,有的分子則被液體分子所吸引,而重新返回液體中成為液體分子。

開始蒸發時,進入空間的分子數目多於返回液體中分子的數目,隨著蒸發的繼續進行,空間蒸汽分子的密度不斷增大,因而返回液體中的分子數目也增多。

當單位時間內進入空間的分子數目與返回液體中的分子數目相等時,則蒸發與凝結處於動平衡狀態,這時雖然蒸發和凝結仍在進行,但空間中蒸汽分子的密度不再增大,此時的狀態稱為飽和狀態。在飽和狀態下的液體稱為飽和液體,其對應的蒸汽是飽和蒸汽。

2、普通壓力表的原理:普通壓力表通過表內的敏感元件--波登管的彈性變形,再通過表內機芯的轉換機構將壓力形變傳導至指標,引起指標轉動來顯示壓力。

二、兩者的概述不同:

2、普通壓力表的概述:普通壓力表屬於就地指示型壓力表,就地顯示壓力的大小,不帶遠端傳送顯示、調節功能。

三、兩者的應用不同:

1、蒸汽壓力表的應用:用於測量有限的密閉空間內的蒸汽壓力。

2、普通壓力表的應用:在工業過程控制與技術測量過程中,由於一般壓力表的彈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以及生產方便、安裝簡單讀數方便等特性,使得一般壓力表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23樓:海曲世元

完全一樣!

只是在測量不同媒質時,安裝方式有所不同.

用於監測蒸汽壓力時,為了防止高溫蒸汽對錶的影響,在表前要安裝乙個三通考克(三通閥)冷凝水彎管,來隔絕蒸汽的高溫;在監測高溫水時同樣要安裝這個彎管和考克!在檢測自來水或低溫水時這個表彎可以不要!

24樓:胸有成竹一點通

一般除了安裝時加裝個冷凝圈之外,其它的基本可以通用。

25樓:瀑布的壯觀

沒什麼不一樣,可以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