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冰機風冷製冷好還是水冷製冷好呢

時間 2021-05-05 13:54:21

1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從製冷制熱效果上來看水冷機組好,因為水冷機組製冷效果好,速度快。

從花費,省電方便看,風冷機組好,因為不用單獨供冷卻水迴路,而且電量也會相對小點。

家用的使用風冷的好,消費比較低,工業的水冷的比較好,效果高。

風冷冷水機組比水冷冷水機組一次性投資要稍高,但是全年運轉費用要低於水冷式冷水機組,機房建築費用在各種空調冷熱源系統中為最少,維修保養費用約為水冷式或鍋爐的一半費用。

水冷式冷水機組在正常執行過程中,免不了因為有汙垢或其它雜質影響製冷效果。因此,為了能延長主機組使用壽命,使製冷效果達到更佳狀態,應定期做好維護及保養工作,確保冷水機組執行質量,提高生產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在壓縮氣體的過程要產生大量的熱,因此需要散熱,用風扇強制吹向氣缸帶走熱量的方式叫風冷。

氣缸是雙層,中間通以迴圈水帶走熱量,這樣的冷卻方式叫水冷。水冷好,製冷,噪音,節電,穩定性都比較好。給你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機效率高,效果也更好,如果在水源充足條件下,建議使用水冷模式機

製冰機,風冷,水冷哪種製冰速度快和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風冷節能,慢。

水冷費水費用高,快。

安裝空間夠寬的話用風冷;

安裝空間窄用水冷。

製冰機冰滿燈快速閃動怎麼解決,製冰機三個黃燈都亮著咋回事

製冰機是一種可以通過製冷系統將水冷卻成冰的機械裝置,所製的冰可以用於食物冷卻,也可以用在食物的烹製過程中,來增加食物的風味口感,但製冰機由於長時間的工作也會出現很多故障的,針對相應的故障有對應的解決方法,下面瀾鑫廚具就仔細的說一下製冰機常見的十二個故障及維修方法。一 壓縮機工作但不製冰 原因 製冷液...

怎麼維修製冰機不脫冰

怎麼不脫冰,講的清楚些。1 不停製冰,冰很厚很厚也不停 2 製冰厚度正常,有脫冰動作,但是換向電磁閥不開啟或者動作了沒有熱氣通過 3 製冰厚度正常,換熱電磁閥工作正常。冰和冰模有脫開,但是不能徹底脫開掉下 4 製冰厚度正常,換熱電磁閥工作正常。冰和冰模有脫開,但是脫冰時間太短或者脫冰過程突然轉換成製...

製冰機多小時才掉冰,是什麼問題,製冰機乙個多小時才掉冰,是什麼問題

萌情愜意 製冰機掉冰慢的原因 1 製冷劑壓力過高或過低,致使壓縮機工作不正常。此時應該調節製冷劑的壓力。2 致冷劑管路有氣體或雜物 或管路變形。此時應檢查製冷劑管路,針對不同的故障實行不同的措施。3 如果機器是風冷型的,可能是因為風機電器壞了,轉得比較慢所以散熱效果不好,導致製冰緩慢時間一旦長了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