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乾燥機的乾燥方法是什麼,選擇除濕乾燥機的原則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3:54:21

1樓:

除濕乾燥機的乾燥方法有加熱乾燥法、化學除濕法和機械脫水法三種。

加熱乾燥法加熱乾燥是利用熱能加熱物料,將物料中的水分蒸發去掉。通常是利用空氣來乾燥物料,空氣預先被加熱送入乾燥器,將熱量傳遞給物料,在高溫中氣化物料中的水分,形成水蒸汽,並隨空氣帶出乾燥桶。物料經過加熱乾燥後,能夠除去其中的水分,達到產品或原料所要求的含水率。

化學除濕法化學除濕是通過吸濕劑除去氣體、液體、固體物料中的少量水分,由於吸濕劑的除濕能力有限,僅用於除去物料中的微量水分,因此生產中很少應用到。

機械脫水法機械脫水是通過對物料加壓的方式,將其中一部分水分擠出。常用的有壓榨、沉降、過濾、離心分離等方法。機械脫水法通常只能除去物料中部分自由水分,結合水分仍殘留在物料中,因此,物料經機械脫水後物料仍會含有水分,乾燥效果不明顯。

但機械脫水法相對來說是一種最經濟的方法。

2樓:三個貝殼股權

乾燥是指採用某種方法將熱量傳給含水物料,並將熱量作為潛熱而使水分蒸發,分離的操作。乾燥過程一般可分為三個階段:物料的預熱階段,恆速階段,和降速階段。

除濕乾燥機的乾燥方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由於使用者環境需求的不同,除濕乾燥機的乾燥方式和方法有很多種:

一、常溫常壓常濕除濕(t5攝氏度-38攝氏度;r45%~95%)環境:一般採用冷凍除濕方法(最原始的方法有風吹、日曬、火烤和石灰等方法)。

二、低溫常壓常濕、低溫常壓低溼環境:一般採用再生吸附式轉輪除濕。

三、高溫常壓常濕和高溫常壓低溼環境:一般採用水冷加冷凍除溫(或轉輪除濕)相結合的方式。

四、高壓空氣除濕乾燥:一般採用空氣乾燥過濾器、專用的冷凍乾燥機(冷乾機)相給合,或者採用溶解式乾燥塔。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工作經驗,不代表技術文獻,僅供您參考。

祝您一切順利。

4樓:匿名使用者

除濕乾燥機的空氣管路是採用密閉迴圈系統,可以不受外界天氣影響,不管是乾燥天還是潮濕天都能將材料乾燥好,不反潮。除濕乾燥機裝有的過濾器,可以防止粉塵洩露在廠內造成汙染,保持了空氣環境的清潔。

5樓:夜空流星

不管什麼乾燥方法,最終效果就是將除濕空間的水分析出來,降低濕度。

6樓:

除濕乾燥機的乾燥方法有加熱乾燥法、化學除濕法和機械脫水法三種。

加熱乾燥法

加熱乾燥是利用熱能加熱物料,將物料中的水分蒸發去掉。通常是利用空氣來乾燥物料,空氣預先被加熱送入乾燥器,將熱量傳遞給物料,在高溫中氣化物料中的水分,形成水蒸汽,並隨空氣帶出乾燥桶。物料經過加熱乾燥後,能夠除去其中的水分,達到產品或原料所要求的含水率。

化學除濕法

化學除濕是通過吸濕劑除去氣體、液體、固體物料中的少量水分,由於吸濕劑的除濕能力有限,僅用於除去物料中的微量水分,因此生產中很少應用到。

機械脫水法

機械脫水是通過對物料加壓的方式,將其中一部分水分擠出。常用的有壓榨、沉降、過濾、離心分離等方法。機械脫水法通常只能除去物料中部分自由水分,結合水分仍殘留在物料中,因此,物料經機械脫水後物料仍會含有水分,乾燥效果不明顯。

但機械脫水法相對來說是一種最經濟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除濕乾燥機是目前應用廣泛的乾燥裝置,具有高效率,乾燥效果佳等特點,已逐漸取代傳統熱風機,發揮著重要作用。高思自動化技術員也為大家分享了影響除濕乾燥機使用效果的原因是什麼,今天就為大家介紹除濕乾燥機的乾燥方法。

1、加熱乾燥法

加熱乾燥是利用熱能加熱物料,將物料中的水分蒸發去掉。通常是利用空氣來乾燥物料,空氣預先被加熱送入乾燥器,將熱量傳遞給物料,在高溫中氣化物料中的水分,形成水蒸汽,並隨空氣帶出乾燥桶。物料經過加熱乾燥後,能夠除去其中的水分,達到產品或原料所要求的含水率。

2、化學除濕法

化學除濕是通過吸濕劑除去氣體、液體、固體物料中的少量水分,由於吸濕劑的除濕能力有限,僅用於除去物料中的微量水分,因此生產中很少應用到。

3、機械脫水法

機械脫水是通過對物料加壓的方式,將其中一部分水分擠出。常用的有壓榨、沉降、過濾、離心分離等方法。機械脫水法通常只能除去物料中部分自由水分,結合水分仍殘留在物料中,因此,物料經機械脫水後物料仍會含有水分,乾燥效果不明顯。

但機械脫水法相對來說是一種最經濟的方法。

關於除濕乾燥機的乾燥方法有哪些,今天就介紹到這裡了。由於在實際生產過程中,每種物料的含水率及需要達到的乾燥效果都不一樣,使用者可以根據情況選擇最合適的乾燥方法,用最有效經濟的方式進行物料的除濕乾燥。

8樓:和藹的竹林半閒

你說的乾燥方法是乾燥原理嗎?

公升井除濕乾燥機的工作原理如下

除濕機的內迴圈:通過壓縮機的執行→排氣口排除高溫高壓的氣體→進入冷凝器冷卻→變成低溫高壓氣體→通過毛細管截流→變成低溫低壓的液體→通過蒸發器蒸發吸熱→回到壓縮機變成低溫低壓的氣體,如此迴圈。

除濕機的外迴圈:在正常開機的情況下→通過風機的執行→潮濕的空氣從進風口吸入→經過蒸發器將空氣中的水分吸附在鋁片上→變成乾燥的空氣→經過冷凝器散熱→從出風口吹出。

9樓:灬張灬亮灬

除濕機又稱為抽濕機、乾燥機、除濕器,一般可分為民用除濕機和工業除濕機兩大類,屬於空調家庭中的乙個部分。通常,常規除濕機由壓縮機、熱交換器、風扇、盛水器、機殼及控制器組成。

其工作原理是:由風扇將潮濕空氣抽入機內,通過熱交換器,此時空氣中的水分子冷凝成水珠,處理過後的乾燥空氣排出機外,如此迴圈使室內濕度保持在適宜的相對濕度。

全球除濕機的主要產地集中在義大利、日本、中國等地,中國在全球除濕機市場中的地位日益顯著。特別是工業除濕機,應用在醫藥,醫院,電子,計算機,食品行業居多;家用除濕機在中國國內市場才剛剛起步,還沒有完全被中國的消費者認知。

選擇除濕乾燥機的原則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條件好,安全性要高,綠色環保。

2.滿足物料乾燥的基本使用要求,能很好的處理物料,如:給進、輸送、流態化、分散、傳熱、排出等,滿足處理量、脫水量、產品質量等方面。乾燥裝置必須能適用於特定物料,

3.工作速率高,從乾燥速率看,臨界含水率也不同乾燥方法也不同。對流乾燥時物料高度分散在熱空氣中,臨界含水率低,乾燥速度就快。

4.根據用料量來選擇多大功率的除濕乾燥機。用料量可以根據這個公式來算:用料量x乾燥時間=乾燥料斗的容量。選擇除濕乾燥機的大小了是根據乾燥料斗的容量來決定的。

5.選擇乾燥裝置時,優先選擇可靠性高、結構簡單、壽命長、**充足的備品備件。

根據除濕乾燥機的原則,選擇一款合適的除濕乾燥機可以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也可以很好的避免以後因為不合適的除濕乾燥機帶來的不便。

11樓:

從乾燥料桶回來的濕熱空氣經冷卻,吹入蜂巢轉輪,空氣中的水分被轉輪吸附,然後又被再生加熱空氣所脫附。 1.兩股氣流同時作用在轉輪上,並隨著轉輪的轉動,使得空氣中的水分連 續不斷的被吸附又被再生空氣所脫附而排出,就形成穩定的低**空氣,經加熱到塑料的幹 燥溫度,吹入乾燥料桶內,形成密閉迴圈,乾燥原料。

2.吸料部分,吸料是從儲料桶或其它儲料倉容器中吸入乾燥料桶內,當真空料斗的磁簧開關偵測到無料時,吸 料馬達運轉,使真空料斗內產生真空。 3.

儲料桶中的原料由於空氣的壓力差被吸入真空料斗內,當 吸料時間完成後,吸料馬達停止運轉,原料會因自重落入乾燥料桶內,經乾燥後的原料從乾燥料 桶抽到安裝在塑料成型機的電眼料斗內。 4.除濕機的內迴圈:

通過壓縮機的執行→排氣口排出高溫高壓的氣體→進入冷凝器冷卻→變成低溫高壓氣體→通過毛細管截流→變成低溫低壓的液體→通過蒸發器蒸發吸熱→回到壓縮機變成低溫低壓的氣體。如此迴圈往復。 5.

除濕機的外迴圈:在正常開機的情況下→通過風機的執行→潮濕的空氣從進風口吸入→經過蒸發器→蒸發器將空氣中的水份吸附在鋁片上→變成乾燥的空氣→經過冷凝器散熱→從出風口吹出。

除濕乾燥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2樓:鷹的飛翔

從乾燥料桶回來的濕熱空氣經冷卻,吹入蜂巢轉輪,空氣中的水分被轉輪吸附,然後又被再生加熱空氣所脫附。

1.兩股氣流同時作用在轉輪上,並隨著轉輪的轉動,使得空氣中的水分連 續不斷的被吸附又被再生空氣所脫附而排出,就形成穩定的低**空氣,經加熱到塑料的幹 燥溫度,吹入乾燥料桶內,形成密閉迴圈,乾燥原料。

2.吸料部分,吸料是從儲料桶或其它儲料倉容器中吸入乾燥料桶內,當真空料斗的磁簧開關偵測到無料時,吸 料馬達運轉,使真空料斗內產生真空。

3.儲料桶中的原料由於空氣的壓力差被吸入真空料斗內,當 吸料時間完成後,吸料馬達停止運轉,原料會因自重落入乾燥料桶內,經乾燥後的原料從乾燥料 桶抽到安裝在塑料成型機的電眼料斗內。

4.除濕機的內迴圈:通過壓縮機的執行→排氣口排出高溫高壓的氣體→進入冷凝器冷卻→變成低溫高壓氣體→通過毛細管截流→變成低溫低壓的液體→通過蒸發器蒸發吸熱→回到壓縮機變成低溫低壓的氣體。

如此迴圈往復。

5.除濕機的外迴圈:在正常開機的情況下→通過風機的執行→潮濕的空氣從進風口吸入→經過蒸發器→蒸發器將空氣中的水份吸附在鋁片上→變成乾燥的空氣→經過冷凝器散熱→從出風口吹出。

除濕乾燥機與普通乾燥機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濕乾燥機一般應用於工業生產上,為吸濕性較強的原料進行除濕乾燥,保證產品高成型率。以前企業都是採用傳統熱風機,如果遇到潮濕天氣,熱風機就很難完成乾燥目的。而除濕乾燥機就是為了改善熱風機弊端應運而生的。

那麼除濕乾燥機與普通乾燥機有什麼區別呢?下面高思自動化技術員為您解答。

1、傳統熱風機

傳統熱風機為了把材料中的水分蒸發掉,會利用電熱加熱後的熱風對材料進行高溫乾燥。但是由於天氣因素,乾燥的天氣和潮濕的天氣,空氣中的含水率都會不一樣,乾燥的效果也會不相同。傳統的熱風機,電熱要先加熱進風的空氣,如果天氣過於潮濕進來的空氣中含有很高的水分,材料就很難達到乾燥目的。

2、除濕乾燥機

除濕乾燥機有效改善了普通乾燥機的缺點,它是先把環境空氣抽進來在低**下去除空氣中的水分,然後再將乾燥過後的空氣加熱輸送到乾燥機中對材料進行除濕乾燥,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減少了乾燥時間,並且乾燥效果更佳。

除濕乾燥機的空氣管路是採用密閉迴圈系統,可以不受外界天氣影響,不管是乾燥天還是潮濕天都能將材料乾燥好,不反潮。除濕乾燥機裝有的過濾器,可以防止粉塵洩露在廠內造成汙染,保持了空氣環境的清潔。

總體來說,這兩種乾燥機的區別就是烘乾使用的進風含水率不同。乙個對進風水分進行了處理,乙個沒有對進風水分處理。

除濕乾燥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除濕乾燥機的乾燥方法是什麼?

力慶雪孝多 瑞達塑料除濕乾燥機也叫pet除濕乾燥機,是專門用來對塑料進行除濕乾燥的,那麼塑料除濕乾燥機與普通的乾燥機有什麼區別呢?塑料除濕乾燥機又是在什麼情況下產生的呢?要弄明白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就要來說說普通乾燥機,普通乾燥機利用電熱加熱熱風對空間內材料進行高溫乾燥,目的蒸發材料中得水分。電熱所加...

塑料除濕乾燥機原理是怎樣的,塑料除濕乾燥機與普通乾燥機有什麼區別?

瑞達塑料輔機 除濕乾燥部分 從乾燥料桶回來的濕熱空氣經冷卻,吹入蜂巢轉輪。空氣中的水分被轉輪吸附,然後又被再 生加熱空氣所脫附。兩股氣流同時作用在轉輪上,並隨著轉輪的轉動,使得空氣中的水分連 續不斷的被吸附又被再生空氣所脫附而排出,就形成穩定的低 空氣,經加熱到塑料的幹 燥溫度,吹入乾燥料桶內,形成...

真空冷凍乾燥機是用來做什麼的,真空冷凍乾燥機的工作原理

1.真空冷凍乾燥機適用於高檔原料藥,中藥飲片,生物,野生蔬菜,脫水蔬菜,食品,水果,化工,藥物中間體等物料的乾燥.2.真空冷凍乾燥機將製冷系統,真空系統,導熱油加熱系統,排濕系統組合一體,推出的一種新型箱體結構,較大地利用箱體內存放物料空間進行乾燥的冷凍真空乾燥.本機在生產線上執行,經過反覆驗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