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快速標註能對齊標註嗎,如何快速將CAD標註尺寸對齊?

時間 2021-05-04 15:47:26

1樓:李明望的文庫

cad中快速標註(簡命令qdim)是不能用於對齊標註的,對齊標註只能用對齊標註命令(簡命令dal)來完成。但是cad中快速標註可以替代線型標註,半徑,直徑等。如圖所示即是執行快速標註命令後的資訊提示,很清楚的可以看到是沒有對齊標註這一功能的:

cad中對齊標註主要用於標註斜線段的長度,尤其在cad的軸測圖的繪製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是對齊標註的步驟:

1.依次單擊「常用」選項卡 「注釋」面板 「對齊」。

2.按 enter 鍵選擇要標註的物件,或指定第一條和第二條尺寸界線的原點。

要使用多行文字編輯文字,請輸入 m(多行文字)。在「在位文字編輯器」中修改文字。單擊「確定」。

要使用單行文字編輯文字,請輸入 t(文字)。在命令提示下修改文字,然後按 enter 鍵。

要旋轉文字,請輸入 a(角度)。然後輸入文字角度。

4.指定尺寸線的位置。

2樓:百築千煉一仁心

正常的做法是先線性標註後進行連續標註,通過連續標註指定在同一條線上的點。

3樓:青塵蔣

實際工程繪圖時一般不要用快速標註,會出錯,標註出來也不太合理。

4樓:無心的寒冰

不能對齊,你輸入qdim確定後,選擇物件,可以選擇標註的物件,但是沒有對齊

5樓:匿名使用者

對齊標註命令是dimaligned

如何快速將cad標註尺寸對齊?

6樓:哇哎西西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台,auto cad 2018 64位軟體。

1、有如圖所示的乙個圖形,須將其各個尺寸對齊標註。

2、首先採用對齊標註,輸入快捷命令dal,回車。

3、標註一段。

4、緊接著輸入快捷dco,回車。

5、這樣就可以直接接著對齊標註了。

6、成果如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尺寸首先分析零件型別,再就要找基準<極為重要>,長、寬、高各乙個基準,基準找好對齊就很容易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在網上搜快得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著用一下快速標註

10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 > 基線標註 >...... 距離取0 >......。

cad中 線性標註、直線標註、和對齊標註有什麼區別,請高手指教?詳細說明一下

11樓:h喜歡看你笑

線性標註是對於平行或垂直的線段的標註。

基線標註是指從同一基線處測量的多個標註。連續標註是指首尾相連的多個標註。在建立基線標註或連續標註之前,必須建立線性、對齊或角度標註。

對齊標註標註的一種,測量任意角度的兩點之間的距離。尺寸線與連線標註定義點的直線平行。

cad:

計算機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做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初學cad請問標註裡有乙個快速標註,,是怎麼回事呀/他與線性標註對齊標註有什麼區別呀?

12樓:進麗容厙峻

線性標註是使用水平,豎直或旋轉的尺寸線建立線性標註.

對齊標註是建立與延伸線的原點對齊的線性標註.

線性標註顯示的是水平或者豎直和旋轉的線

對齊標註是可以斜著進行標註.你自己畫乙個矩形,在中間畫一條對角線,然後分別選擇這兩個選項,看一下就明白了.

CAD中的線性標註對齊標註快速標註基線標註有什麼區別,在什麼

陸一知識 線性標註是一般的標註方法,對齊標註是用於標註斜線的,基線標註是同用一根線作為標註的開始 與連續標註差不多的意思 建立系列基線或連續標註,或者為一系列圓或圓弧建立標註時,此命令特別有用。是首尾相連的多個標註。在建立基線或連續標註之前,必須建立線性 對齊或角度 cad中線性標註 直線標註 對齊...

CAD標註中的快速標註和基線標註有什麼區別

靳恭舜水 快速標註 系統可以自動查詢所選幾何體上的端點,並將它們作為尺寸界線的始末點進行標註。連續標註 用於同一尺寸線水平或垂直方向連續標註尺寸,需人工選擇端點進來標註。 顏誠輝丁 快速標註 qdim 一次標註多個物件或者編輯現有標註。但是,使用這種方式建立的標註是無關聯的。修改標註尺寸的物件時,無...

求助,CAD的引線標註怎麼設定,cad的快速引線的文字標註,怎麼可以在標註的時候在引線的上方?

心無鎖伊 方法 步驟 1 由於下圖中,其圖元很多,為了方便看圖者觀察,我們可以使用多重引線標註命令來建立說明文字 2 由於多重引線與以往我們所講解的標註樣式有很大不同,你可以先學習下其定義 3 執行引行命令後,輸入第一處說明文字 三角形 4 如想更改引線的文字樣式 線型 顏色 對齊方式等資訊,可以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