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正cad中標註比例,天正CAD中標註比例

時間 2021-10-14 20:20:51

1樓:火樹木林

設定標註比例的方式通常有三種:

針對不同比例的圖設定不同的標註樣式,做成模板檔案,然後在繪製不同比例圖紙時選擇相應的樣式就好了。

(1)現在很多設計院中畫施工圖的人在cad標註時總是喜歡預先設定好乙個系列的比例,比如說s40表示是全域性比例為40的標註樣式,而其它不修改,按國標的常用比例的話,要列出一大堆來了, s1 , s2 , s4 , s5 , s10 , s20 , s25 , s30 , s40 , s50 …… ,然後在工具欄裡就有一串的樣式可供選擇,比如是1:50的圖,就點一下s50的標註樣式,如果是1:100就點一下s100的標註樣式,看起來感覺挺方便的樣子,其實這不是乙個好習慣。

(2)用慣了那種方式的說不定會覺得那種方式更方便,點點就好了,需要新的標註比例時再增加好了。其實這種做法有幾點不可取的地方,一是很難做成乙個標準檔案,因為誰也不敢保證沒有新的比例。二是很難修改乙個文件,比如說需要修改標註樣式的話,就很麻煩了,因為幾乎每個樣式可能都要改過。

雖然標註樣式是一種參照方式,可是在設定標註樣式時,很難確定每個樣式是否都是用同乙個樣式做為母板修改的。三是,如果比例多了以後,在很多的樣式裡選擇乙個樣式,也是夠眼花的事。

設定一種標準的標註樣式,儲存到模板檔案裡,在繪製不同比例的圖紙時,通過標註比例dimscale來控制標註比例。

(1)只設定1:1(全域性比例為1)的標註樣式就足夠了,在需要切換全域性比例時,只要輸入dimscale的命令,再輸入全域性比例即可,比如說是1:50的圖,只要將dimscale的值賦為50就可以了,如果要換成1:

100,那只要把dimscale的值賦為100。這樣一種標註樣式就可以標註出所有比例的標註了。這樣做的好處是,在設定標準檔案時,只需要做出乙個標註樣式就可以了,而不用把國標那麼多的標註比例全做成樣式。

(2)用dimscale的方式也是有缺點的,因為這命令有點長,不適合在畫圖中多次使用,畢竟速度才是最重要的,其實解決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把這個命令自定義乙個命令別名就可以了,比如說de(第乙個字母+最後乙個字母)也可以選擇你自己覺得好記的,但又不跟原有命令衝突的名稱。一切用命令搞定,工具欄也可以少點東西,繪圖區域也可以大一圈了。

使用專業軟體。

(1)然現在很多設計人員都是用專業軟體,例如浩辰建築和水暖電軟體、天正建築等,使用這些專業軟體,只需要在繪圖前設定好出圖比例,例如1:100,這些軟體自動會將文字高度、標註樣式、圖塊比例乘以相應倍數,不用再去專門設定文字和標註樣式,直接繪圖就可以了。如果要設定單獨的文字和標註樣式,具體引數參照一下專業軟體預設的樣式即可。

(2)這些專業軟體不僅整合了大量專用的繪圖工具,可以成倍提高繪圖效率,同時自動進行相應設定,大大縮短了cad從入門到精通的時間。(此技巧適用於autocad和浩辰cad等常規cad。)

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什麼都不要選中,然後改左下角的比例。

如果你想統一比例,就選中要統一的物件,然後再調左下角的比例。

3樓:匿名使用者

點那個1:60的小三角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1111111111111111111111

天正建築的尺寸標註能不能按比例整體縮小,怎麼操作

5樓:城協建築設計院

天正左下角有個比例選項,可以試試,框選你需要的尺寸,更改其比例。但最好在畫尺寸之前設定好,不然會有些錯位

6樓:

不用這麼複雜,選中你標註的尺寸,點左下角選擇比例,馬上能變

用天正畫的圖怎麼才能使比例縮放後,尺寸標註(天正預設標註)數字不變,不是cad的標註樣式!!

7樓:匿名使用者

1、用天正軟體進行比例縮放,尺寸標註(天正預設標註)數字也會改變。不過可以將縮放的圖形先設成塊,在進行縮放即可整體縮放。

2、方法步驟:1)設定成塊:選中要縮放的圖形;按b再空格,自動彈出塊的命令選單,給塊取乙個名字,基點-在螢幕上指定,物件-選擇物件然後在圖紙上選擇你要編輯成塊的物件,確定,然後在插入裡面,選擇塊,就能插入你剛剛編輯的塊了。

3、在房建當中,一般用於施工總平面圖(1:100)和戶型圖(尤其是基礎軸線圖,1:1000)之間相互貼上,用於軸線放樣。

8樓:水小歪

最方便的 就是分開改比例 例如:圖1:50,標註1:100.

天正7.5以上的版本在其左下角有「比例」選框。

9樓:淡情說愛費錢

將標註一起框中,改變比例!

cad2013天正2013怎麼改標註比例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簡單的你注意你天正截面最左下角,應該顯示乙個比例外加乙個下三角符號,你選中要改比例的標註,然後點下三角符號,就能找到你需要的比例。

天正建築軸網標註的尺寸比例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的比例不是繪圖的尺寸,在做圖的時候,是要按1:1畫的,所以,標註的實際內長度就是容繪圖的長度。繪圖的比例是用來設定與文字有關的東西的,比如出圖的時候,一般要求文字的大小是2.

5mm,那麼,按1:100比例出圖的話,文字在畫的時候要250了。

要更改比例的話,只要點左下角的比例,選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已經標著的文字,就要先選中,再點比例,就可以換回來了。

天正畫圖比例和標註文字樣式的問題

12樓:醉雪梅花

天正預設文字的應該是各比例最合適的大小。

繪製不同比例的圖之前設定好比例再標註或者新增文字就可以了。

天正不管是什麼比例,預設的字高都是3.5,不變的。

您列印出來的文字大小不一我推斷是因為列印的圖框的比例和圖形的比例不一致。請對比圖形的比例和圖框的比例。文字注釋的比例與圖框比例都和cad介面左下角的繪圖比例一致時才對。

這樣按照正確比例插入的圖框列印出來,不論圖形是多少的比例,列印出來的文字都應該是最合適的大小(並且字高應該是一致的)。

說到底還是圖框的比例要調對,圖框大小要正確。那麼列印的時候視窗選擇該圖框列印就沒問題了。

請這樣思考,字和圖形的大小不變,列印紙的大小也不變都是a3,而圖框因為比例原因大了,那麼列印出來的框內的內容就會相對大的圖框變小;圖框因為比例原因小了,那麼列印出來的框內的內容就相對小的圖框變大。

其實不用想這麼麻煩,只要插入圖框時保證圖框的比例和圖形、注釋比例一致即可。如下圖。

至於在電腦螢幕上以a3紙的大小預覽,cad沒這功能,不過真想做到也不是不行,不過麻煩點。將此檔案按比例和a3大小列印成eps或jpg或pdf檔案後,在ps裡開啟,用「縮放到列印大小」的命令來檢視。不過僅僅是列印為eps這一步就要截好幾張圖來說明,如果你真的需要再說吧。

如有不解,請追問。

如果滿意,請採納。

13樓:啨不自噤

你應該沒有把文字樣式設定好吧,標註樣式也要設定,列印有沒有設定好頁面?

天正裡cad工具不見了,天正暖通CAD中左邊的工具欄不見了,怎麼辦

命令列輸入 tmnload 回車或者ctrl加 試試 工具 選項 天正基本設定 顯示天正螢幕選單,打鉤 回車即可。方法1 使用鍵盤組合鍵命令 1這裡以天正建築2014為例,其他版本的天正建築操作一樣。可以看到,原始的介面顯示是這樣的,有眾多任務具欄。2目前的現狀是,這個工具欄不見了,對於操作,十分不...

天正cad為什麼逐點標註不了,不是數字大小 標註樣式的問題,是標註的時候沒有顯示結果

是不是你的cad軟體問題。天正要先安裝cad軟體才可以用的。天正cad2008的逐點標註中數值不顯示了,要按住ctrl alt才能看見標註的數值,怎麼讓它一直顯示出來啊? 是數字大於尺寸線內放不下了。改小點數字。就好 了。天正cad的逐點標註後的數值如何調大比例? 最簡單,按你調後的效果標註乙個,是...

天正cad座標標註時標註的值與實際值不一致

用著追她 1 開啟天正建築軟體,開啟需要標註尺寸的cad圖紙,選擇尺寸標註工具,對已標註的的部位進行核實,發現尺寸標註前後不一致。2 選擇左邊工具欄裡 符號標註 座標標註。3 在命令欄 輸入 s 回車 彈出核取方塊。4 修改核取方塊的繪圖單位 標註單位,把原來繪圖單位mm 標註單位m改為繪圖單位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