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螺紋怎麼標註,CAD中螺紋標註怎麼弄?

時間 2021-09-05 11:22:39

1樓:麻木

只能手工輸入標註。常見的標註包括普通螺紋和管螺紋。

在圖樣上螺紋需要用規定的螺紋代號標註,除管螺紋外,螺紋代號的標註格式為: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 螺距(單線時) 旋向  導程(p螺距)(多線時)  管螺紋的標註格式為:特徵代號+尺寸代號+旋向  其中,右旋螺紋省略不注,左旋用“ lh”表示。

2樓:變速器之家

首先你要明白:

你的測量存在誤差,誤差是多少與你的測量水平相關,你必須多測幾次,再進行確認你的測量值。

其次你要明白你所測量的螺紋是什麼標準的,主要分為公制(m) 英制unc 以及這些螺紋是普通螺紋還是管螺紋,並且 普通螺紋分 粗牙和細牙 管螺紋還有錐管,不知這些你是否已經掌握

那麼我就以普通螺紋來給你舉例說明

外螺紋 卡尺 測量 7.8 然後查表,你發現表裡沒有7.8的螺紋,只有近似的8.

0 那麼這個螺紋就是m8的螺紋,然後測量螺距,標準的有1.25和1.0的也有1.5的 如果你測得是1.25的那麼標示為 m8*1.25 這樣就可以了 如果螺紋要給一個公差哈 一般是這樣標的m8*1.25-6g 放心這樣標,錯不了

再給你說說內螺紋,同樣用卡尺測量出一個數值,也就是攻了螺紋後的內孔的大小,然後查表,看錶上的下料孔徑,和你測量的數值進行比對,比對後再看螺紋的規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公制螺紋,表示方法為m+螺紋的大徑,細牙的還要x螺距。比如m10表示是10毫米的粗牙螺紋,m10x1表示是10毫米的螺距為1毫米的細牙螺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m16×1.5的細牙螺紋。當螺紋的公稱值為16時,螺紋外徑實際上是小於16的,看一下螺紋牙型標準及直徑與螺距系列就知道了

5樓:

螺紋的標註是公稱直徑和螺距,用例如m20x2.0表示公稱直徑是20,螺距是2.0,用卡尺測量的內螺紋是小徑,要推算出公稱直徑方可標註。

如果測量的內螺紋小徑是14.5,螺距是1.5,則其公稱直徑應該是m16,所以標註為m16x1.

5。外螺紋測量到的是大徑尺寸,大徑實際上也不是工程直徑,往往比公稱直徑小,(和精度有關係,具體的資料可參考螺紋手冊),如果測量的是15.5,則有可能是m16的,因此可以標註m16x1.

5。最好用螺紋千分尺測量中徑,再推算公稱直徑,科學嚴謹。

cad中螺紋標註怎麼弄?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bai料:電腦,cad

1、開啟cad主介面後du,確定要zhi標記的物件。

2、接下來,找dao到標籤視窗並回選擇線性這個選項3、此答時,通過在物件的兩點之間單擊來繪製尺寸線。

4、這樣一來會得到相應的設定結果,即可標註出來螺紋孔深度那個符號了。

7樓:麻木

只能手工輸bai入標註。常見的標註包du

括普通螺紋和管螺zhi紋。dao

在圖樣上螺紋需要版用規定的螺紋代號標註,除權管螺紋外,螺紋代號的標註格式為: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 螺距(單線時) 旋向  導程(p螺距)(多線時)  管螺紋的標註格式為:特徵代號+尺寸代號+旋向  其中,右旋螺紋省略不注,左旋用“ lh”表示。

8樓:匿名使用者

見附件,有詳細介紹。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標註時,出現標註的數字之後且游標還是處於浮動狀態時,輸入m,彈出一個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中,你可以完成作業,

cad中螺紋孔怎麼標記?

10樓:錯騫位博敏

cad螺紋尺寸標註:

①普通螺紋的尺寸標註(圖8)

普通螺紋的尺寸由螺紋長度、螺紋工藝結構尺寸和螺紋標記組成,其中螺紋標記一定要注在大徑上。完整的螺紋標記如下:

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螺距

旋向-中徑公差代號

頂徑公差代號

旋合長度代號

普通螺紋的牙型代號為m,有粗牙和細牙之分,粗牙螺紋的螺距可省略不注;中徑和頂徑的公差帶代號相同時,只標註一次;右旋螺紋可不注旋向代號,左旋螺紋旋向代號為lh;旋合長度為中型(n)時不注,長型用l表示,短型用s表示。

②管螺紋的尺寸標註 管螺紋分為用螺紋密封管螺紋和非螺紋密封管螺紋。管螺紋的尺寸引線必須指向大徑,其標記組成如下:

密封管螺紋代號:特徵代號

尺寸代號

-旋向代號

非密封管螺紋代號:特徵代號

尺寸代號

公差等級代號

-旋向代號

需要注意的是,管螺紋的尺寸代號並不是指螺紋的大徑,其引數可由相關手冊中查出。

11樓:熊冉洪洋

首先你要熟悉cad的工具,畫螺孔前:1.先畫連結4個螺孔的分度圓,用細點劃線。

2.畫其中一個螺孔時先畫極座標線夾角45度,然後畫第一個螺孔,細實線的直徑是6mm粗實線是5mm,然後把細實線的1/4打斷,這樣就畫好了,3.最後就是圓周整列了,這樣4個螺孔就畫好了。

cad上螺紋的表示方法

12樓:y8班x5班

螺紋的繪製是很多使用cad繪圖的設計人員頭痛的事情,其結構複雜,標註極其不方便。下面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螺紋引數。

(1)螺紋引數

①牙型:在通過螺紋軸線的剖面上,螺紋的輪廓形狀稱為牙型。相鄰兩牙側面間的夾角稱為牙型角。常用普通螺紋的牙型為三角形,牙型角為60°。

②大徑、小徑和中徑:大徑是指和外螺紋的牙頂、內螺紋的牙底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外螺紋的大徑用d表示,內螺紋的大徑用d表示。小徑是指和外螺紋的牙底、內螺紋的牙頂相重合的假想柱面或錐面的直徑,外螺紋的小徑用d1表示,內螺紋的小徑用d1表示。

在大徑和小徑之間,設想有一柱面(或錐面),在其軸剖面內,素線上的牙寬和槽寬相等,則該假想柱面的直徑稱為中徑,用d2(或d2)表示。

③線數:形成螺紋的螺旋線的條數稱為線數。有單線和多線螺紋之分,多線螺紋在垂直於軸線的剖面內是均勻分佈的。

④螺距和導程: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軸向的距離稱為螺距。同一條螺旋線上,相鄰兩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軸向的距離稱為導程。線數n、螺距p、導程s之間的關係為:s=n.p

⑤旋向:沿軸線方向看,順時針方向旋轉的螺紋成為右旋螺紋,逆時針旋轉的螺紋稱為左旋螺紋。螺紋的牙型、大徑、螺距、線數和旋向稱為螺紋五要素,只有五要素相同的內、外螺紋才能互相旋合。

(2)螺紋的規定畫法

① 外螺紋的規定畫法 如圖8-2 所示,外螺紋的牙頂用粗實線表示,牙底用細實線表示。在不反映圓的檢視上,倒角應畫出,牙底的細實線應畫入倒角,螺紋終止線用粗實線表示,螺尾部分不必畫出,當需要表示時,該部分用與軸線成15°的細實線畫出,在比例畫法中,螺紋的小徑可按大徑的0.85倍繪製。

在反映圓的檢視上,小徑用3/4圓的細實線圓弧表示,倒角圓不畫。常見錯誤畫法見圖8-3

圖8-2 外螺紋規定畫法:

圖8-3 外螺紋常見錯誤畫法:

②內螺紋規定畫法 在採用剖檢視時,內螺紋的牙頂用細實線表示,牙底用粗實線表示。在反映圓的檢視上,大徑用3/4圓的細實線圓弧表示,倒角圓不畫。若為盲孔,採用比例畫法時,終止線到孔的末端的距離可按0.

5倍的大徑繪製,鑽孔時在末端形成的錐面的錐角按120度繪製(圖8-4)。需要注意的是,剖面線應畫到粗實線。其餘要求同外螺紋。

常見的錯誤畫法見圖8-5

圖8-4 內螺紋規定畫法:

圖8-5 內螺紋常見錯誤畫法:

③內、外螺紋的旋合畫法(圖8-6) 在剖檢視中,內、外螺紋的旋合部分應按外螺紋的規定畫法繪製,其餘不重合的部分按各自原有的規定畫法繪製。必須注意的是,表示內、外螺紋大徑的細實線和粗實線,以及表示內、外螺紋小徑的粗實線和細實線應分別對齊。在剖切平面通過螺紋軸線的剖檢視中,實心螺桿按不剖繪製。

旋合畫法中的常見錯誤見圖8-7。

圖8-6 內、外螺紋旋合畫法:

圖8-7 旋合畫法中的常見錯誤:

(3)螺紋尺寸標註

①普通螺紋的尺寸標註(圖8-8) 普通螺紋的尺寸由螺紋長度、螺紋工藝結構尺寸和螺紋標記組成,其中螺紋標記一定要注在大徑上。完整的螺紋標記如下:

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 × 螺距 旋向 - 中徑公差代號 頂徑公差代號 旋合長度代號

普通螺紋的牙型代號為m,有粗牙和細牙之分,粗牙螺紋的螺距可省略不注;中徑和頂徑的公差帶代號相同時,只標註一次;右旋螺紋可不注旋向代號,左旋螺紋旋向代號為lh;旋合長度為中型(n)時不注,長型用l表示,短型用s表示。

圖8-8 螺紋尺寸的標註:

②管螺紋的尺寸標註 管螺紋分為用螺紋密封管螺紋和非螺紋密封管螺紋。管螺紋的尺寸引線必須指向大徑,其標記組成如下:

密封管螺紋代號:特徵代號 尺寸代號 - 旋向代號

非密封管螺紋代號:特徵代號 尺寸代號 公差等級代號 - 旋向代號需要注意的是,管螺紋的尺寸代號並不是指螺紋的大徑,其引數可由相關手冊中查出。

表8-1 管螺紋的尺寸標註: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說的不是梯形螺紋是錐螺紋吧?

錐螺紋用引線從螺紋外徑上引出來,標示出螺紋代號和尺寸就行了。如zm10,表示外徑10mm的米制錐螺紋。如果不標註錐度,就是預設的1:16的標準錐度。

正如樓主所說,錐螺紋不同位置外徑是變化的,因此國標規定了一個基面,圖樣上標註的外徑是指基面上的外徑尺寸。至於基面的位置(基準距離),對每種標準規格的錐螺紋手冊中都有規定的標準值。

宣告一下:以上僅供參考,具體的樓主可以看下面的參考資料或查其它相關資料,我以前也沒標註過錐螺紋,臨時查了一下手冊告訴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所有的螺紋標註都是一個格式的!~

只要把全面的代號換掉,後面的大徑,螺距,==換到你所需要的螺紋就可以了!

15樓:徐舫

梯形螺紋的標註形式 單線梯形螺紋標註用:牙型符號公稱直徑×螺距旋向-中徑公差帶代號。梯形螺紋只標中徑公差帶代號,如tr20×4lh-7h。

多線螺紋用“公稱直徑×導程(p螺距)”表示,如tr40×14(p7)。如為左旋時,需在尺寸規格之後加註“lh”。

cad中螺紋孔怎麼標記?

16樓:南霸天

cad螺紋尺寸標註:

①普通螺紋的尺寸標註(圖8) 普通螺紋的尺寸由螺紋長度、螺紋工藝結構尺寸和螺紋標記組成,其中螺紋標記一定要注在大徑上。完整的螺紋標記如下:

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 × 螺距 旋向 - 中徑公差代號 頂徑公差代號 旋合長度代號

普通螺紋的牙型代號為m,有粗牙和細牙之分,粗牙螺紋的螺距可省略不注;中徑和頂徑的公差帶代號相同時,只標註一次;右旋螺紋可不注旋向代號,左旋螺紋旋向代號為lh;旋合長度為中型(n)時不注,長型用l表示,短型用s表示。

②管螺紋的尺寸標註 管螺紋分為用螺紋密封管螺紋和非螺紋密封管螺紋。管螺紋的尺寸引線必須指向大徑,其標記組成如下:

密封管螺紋代號:特徵代號 尺寸代號 - 旋向代號

非密封管螺紋代號:特徵代號 尺寸代號 公差等級代號 - 旋向代號

需要注意的是,管螺紋的尺寸代號並不是指螺紋的大徑,其引數可由相關手冊中查出。

cad畫螺紋的方法,cad怎麼畫螺紋孔 平面的簡單方法的 謝謝

1.2.1.1 螺紋及螺紋緊韌體的畫法 1 外螺紋與內螺紋 螺紋牙頂圓的投影用粗實線表示,牙底圓的投影用細實線表示。螺紋的倒角或倒圓部分也要畫出。在垂直於螺紋軸線投影面的檢視中,表示牙底的細實線只畫圓3 4圈,此時螺桿或螺孔上的倒角投影不應畫出。有效螺紋的終止界限,用粗實線表示。現在還沒到2級,發不...

在CAD如何畫螺孔,CAD中螺紋孔怎麼畫?

侯高歌 機械製圖新舊標準代換教程 修訂版 機械製圖與計算機繪圖 第3版 機械製圖與cad基礎習題集 樓上的沒有直接回答。我來說吧 不知你要的是平面的 平面中顯示三維,實際是平面的圖形 還是三維的。大同小異,只是沒有建立面域。如果要具體說明,可能有很多還說的不能明白 我想你基本的知識知道吧。把該用的工...

請問在圖紙中公制螺紋標註和美製的螺紋標註是怎麼標註的,兩者有什麼不同嗎?請高手舉例說明一下

具體你可以看下螺紋手冊裡面是怎麼要求的 我舉個例子 公制 m20 不標螺距預設粗牙 或者m20x1.5 細牙 美制 npt1 4 表示錐螺紋,它並沒有粗細牙這一區分 後面也可以帶螺紋等級之類的啊 美制螺紋的角度是多少啊,是60度嗎,高手? 玩的就是創意呀 美制螺紋的角度是60度。美制螺紋,又名統一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