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標註零件怎麼尺寸,CAD怎樣迅速標註多個尺寸?

時間 2021-08-30 10: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是:按1:1在模型空間作圖,文字標註字高要按列印比例的倒數放大;再按1:1在布局空間畫圖框;最後,在布局空間建立視口,調整顯示比例。具體操作如下:

1)、先在模型空間上畫圖;

(2)、轉到布局空間,命令ps,然後在布局空間上畫圖框,按1:1的比例畫,單位為公釐;

(3)、如果無需建立多個檢視的話,可以跳過本步驟。新建圖層,命令mv,在新圖層上新建視窗,可建多個視窗,這些視窗可以隨意移動、刪除、拉伸等等(關閉圖層可以隱藏視窗邊框);

(4)、命令ms,是在布局空間開啟模型空間(非常重要),座標變成模型空間的座標,選中要調整列印比例的視窗,輸入z,**xp,**就是比例數,用pan命令可調整該視窗顯示的內容、圖形的位置。其他視窗的列印比例設定與次類似,不同視窗的顯示比例可以不同,顯示內容也可以自己指定;

(5)、命令ps,轉回布局空間(非常重要),開始列印,列印比例按1:1設定;則可輸出需要比例的圖紙,而且同一張圖紙各視窗的比例可以不同,而圖框的尺寸是固定的。

(6)、上述「z,**xp,**就是比例數」要解釋一下:1xp表示按作圖單位顯示;2xp表示按作圖單位的2倍顯示,如此類推。注意,與「1x,2x」的區別。

例如:單位是公釐,模型空間作圖比例1:1;布局圖框比例1:

1;布局視口顯示比例1/100xp,列印比例1:1,則圖紙實際輸出為1公釐:100單位的圖紙。

可把常用的圖框做成模板。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改圖元比例不就行了麼

你的cad不是天正輔助版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說的差別多了

但我還是不太懂

試試他的方法吧

cad怎樣迅速標註多個尺寸?

4樓:竹非竹

利用快速標準bai

命令可du以在cad軟體中迅速標註多個zhi尺寸,具體操作dao請參照以下步驟回。

1、在電腦上開啟cad軟體答,然後繪製乙個圖形。

2、然後輸入qdim命令,按回車鍵。框選要標註的圖形,選定完物件後向要標註的一側拖動游標。

3、然後將尺寸拖動到指定位置後單擊,即可同時完成這些尺寸的標註。

4、按回車鍵,重複執行快速標註命令,再次框選這些圖形,向左或右側拖動,觀察命令列顯示的選項,輸入b,回車,將標註變成基線形式。

5、單擊確定標註位置,就可以得到快速多個基線進行標註。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在cad中迅速標註多個尺寸。

5樓:李明望的文庫

cad中快速標來注多個尺寸的方法就源是利用「bai快速標註

」功能,du

簡命令是「qdim」.

qdim快速標註zhi命令可以從選定對dao象快速建立一系列標註。包括線性標註、半徑標註、直徑標註、座標標註都可以通過qdim快速標註功能來 實現。

如下圖所示,即是 執行qdim命令後,每乙個子命令的的作用:

6樓:看見了符合實際

當你標註好乙個時,在點連續標註就可以進行連續標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命令列輸入qdim ,然後選中你要標註的直線就好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營山人兒

可以快速標註 可以連續標註

按提示操作

cad中怎麼將標註數字顯示在尺寸線上方?

9樓:

你輸入d  彈出的對話方塊了點  修改  再點調整  最後再文字位置選項選擇 第三個選項  確定退出就可以了

10樓:思念斷了誰的愛

畫好圖後,開啟標註選單,選擇你需要標註的種類,不滿意的可以修改,標註屬性,具體要標註什麼,能不能具體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標註後可以拖動的,拖上去就好了。

cad標註尺寸線設定,CAD怎麼標註尺寸

第一步 點選 標註樣式 圖示 第二步 新建副本iso 25,並點選 繼續 第三步 點選 直線 欄,修改 基線間距 為7 第四步 點選 符號和箭頭 欄,修改 箭頭大小 為3 第五步 點選 文字 欄,修改 文字高度 為,修改 文字對齊 為iso 標準 第六步 點選 調整 欄,打鉤 手動放置文字 按實際要...

cad怎麼標註斜的尺寸,CAD中怎麼標註斜線的尺寸?

橘落淮南常成枳 1 開啟要標註的圖紙,標註圖中斜線的長度。2 首先在標註下拉框內選擇 對齊 對齊標註一般適用於斜線的標註。3 回到畫圖畫面,選擇要標註的斜線,先選擇斜線的乙個端點。像拉直線一樣,從要標註的一端下拉到另乙個端點。4 確認尺寸放置位置,ok.斜線標註成功,標註過程中注意將正交關閉,開啟物...

機械零件不標公差怎麼加工,機械零件CAD加工圖紙沒標公差,技術要求也沒寫未注公差,說是按自由公差,那麼自由公差是按哪個等級呢?

銧丨 有相應未注公差極限尺寸表的 一般機械零件按it14級加工 汽車行業按it12級加工 其他有行業要求的按行業標準加工。 沒有公差的話按照一般公差來加工。如果是國內圖紙的話查未注公差表。國外的圖紙會在標題欄那裡註明比如 0.003 xx 0.005 x 0.01 或者就是有規定公差的規範。比如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