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拔試驗要怎么做啊,拉拔試驗要怎麼做啊?

時間 2022-10-15 11:0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描述不詳細:

比如:什麼部位需要就要植如鋼筋,植筋後再做拉拔試驗,由委託實驗室來施工現場做,一般按鋼筋規格和按組數(即一組為三根)來進行試驗,再由實驗室出具試驗報告。

2樓:匿名使用者

接上面,在施工現場做。那個地方啊?有的地方很貴 8、9百一組

3樓:晏雲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試驗取樣依據:依據jgj145-2004《混凝土結構後錨固技術規程》附錄a第2.2條規定所植鋼筋應按同規格、同型號、基本相同部位組成乙個檢驗批,抽取數量按每批總數的1‰計算,且不少於3 根。

二、取樣方法:1、植筋孔深度規定10d:箍筋、拉結筋、板筋等非主要受力鋼筋,鋼筋直徑一般在14以下。

15~18d:一般結構受力主筋,直徑16~28。20~22d:

特別重要的部位,或者懸挑結構。2、一般植筋72小時後,可採用拉力計(千斤頂)對所植鋼筋進行拉拔試驗載入方式見右圖。三、試驗拉力計算:

首先要知道鋼筋的牌號hpb235 或hrb 335直徑的平方*3.14/4*牌號/1000得出屈服強度再乘以0.9結果就是你需要的抗拉值例如 6*6*3.

14/4*235/1000*0.9=5.97mpa

植筋拉拔試驗怎麼做

4樓:ats丨吻丶戲丨

用專門的植筋拉拔儀去拉,拉到鋼筋屈服強度,停止加荷。拿秒錶計時兩分鐘,在2分鐘期間荷載降低不大於5%時為合格,混凝土不能有破壞。

5樓:匿名使用者

批次:每種規格千分之一,不少於3根。

6樓:家居達人小欣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施工準備:

材料機具準備:

電鑽、吹風機(前部帶塑料管)、植筋膠

2、施工方法和工藝:

施工流程:

現場清理→定位放線→鋼筋下料製作→鋼筋處理→鑽孔→清孔→孔烘乾→結構膠調製→灌膠→植筋→固化養護→驗收。

3、現場清理:

將需要植筋部位的現場清理乾淨。

4、定位放線:

必須按照圖紙要求的鋼筋間距、位置放線,但由於為了避免原鋼筋砼結構層內鋼筋相碰,允許微量移位。

5、鋼筋下料製作:

鋼筋下料時必須按照圖紙和規範要求下料。

鋼筋處理:錨固用鋼筋必須做好除鏽清理,除鏽長度大於錨固長度5cm左右,錨固用鋼筋的型號、規格要嚴格按圖紙設計要求選用;

將所有處理完的鋼筋碼放整齊,現場負責人檢查清理工作。

6、鑽孔:

由專業人員接通電源,檢查、除錯機具;選用與埋筋匹配的鑽頭進行鑽孔,其孔徑應略大於鋼筋直徑(4-5mm)。

7、清孔:

用毛刷和電吹風機配用塑料管吹淨孔內粉塵。(清孔是植筋過程中重要的乙個環節,它直接影響錨固質量,所以是必須清理乾淨)

8、結構膠調製:

每次使用前檢查包裝桶內有無沉澱,按照一定比例充分攪拌。

9、灌膠:

結構膠充分攪拌均勻後注入孔內,以孔內盛滿即可。

10、植筋:

將鋼筋埋根部用鋼絲刷清楚鏽汙後,迅速插入灌滿結構膠的孔內並慢慢單向旋入(不可中途逆向反轉)直至埋件入孔洞底壁,應有結構膠從孔洞內溢位,鋼筋預留長度應符合圖集、規範要求。

11、固化養護:

固結期間勿振動埋筋,待完全固結後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12、驗收:

埋植工作完成後,現場負責人按部位請監理對植筋質量進行檢查驗收。

13、質量要求:

嚴格按照有關規範的質量要求及設計的要求進行施工。

鑽孔完成後,必須將孔清理乾淨,做到孔內清潔乾燥,埋植用的鋼筋必須清理乾淨,打磨出光澤。

錨固用膠需有產品合格證,各項技術指標應達到規範定的數值,錨固用膠必須嚴格按產品說明配製使用。

鋼筋錨固工作完成後,經自檢合格後,報請有關單位驗收,按照1%的抽檢率隨機對植筋進行拉拔試驗,並做好拉拔試驗記錄。拉拔荷載檢驗值應取0.9asfyk(as-鋼筋截面積,fyk-鋼筋強度標準值)。

更多38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拉拔試驗機,一般的建築工程質監站或質量鑑定中心都有,可以到建築工程質監站或質量鑑定中心委託,檢測後有報告的。

試件一般要3根(可能不同地區的會有差異),你其他的鋼筋植在什麼地方,試件也要在同樣的構件上做,按照植筋膠要求達到固化期後就可以做了。

8樓:非原則

找建築工程檢測中心做啊

鋼筋拉拔試驗怎麼做

9樓:

實驗室有專業裝置做具體實驗。測試鋼筋的物理效能指標,主要有屈服強度和抗拉強度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委託書,一般都有專門的格式

11樓:晏雲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試驗取樣依據:

依據jgj145-2004《混凝土結構後錨固技術規程》附錄a第2.2條規定所植鋼筋應按同規格、同型號、基本相同部位組成乙個檢驗批,抽取數量按每批總數的1‰計算,且不少於3 根。

二、取樣方法:

1、植筋孔深度規定

10d:箍筋、拉結筋、板筋等非主要受力鋼筋,鋼筋直徑一般在14以下。 15~18d:一般結構受力主筋,直徑16~28。20~22d:特別重要的部位,或者懸挑結構。

2、一般植筋72小時後,可採用拉力計(千斤頂)對所植鋼筋進行拉拔試驗載入方式見右圖。

三、試驗拉力計算:

首先要知道鋼筋的牌號hpb235 或hrb 335直徑的平方*3.14/4*牌號/1000得出屈服強度再乘以0.9結果就是你需要的抗拉值

例如 6*6*3.14/4*235/1000*0.9=5.97mpa更多9條

12樓:李明明

你可以上最近的實驗室填寫委託,他們會給你做的。

建築中需要做拉拔試驗的具體有哪些?

13樓:鈺瀟

需要有錨桿的地方要做鋼筋錨桿拉拔。

植筋抗拔承載力現場檢驗分為非破損檢驗和破壞性檢驗。經非破損檢驗合格的植筋錨固件(包括混凝土基材)在整過檢驗過程中均未遭受損壞,檢測過後還可以保證錨固件在結構中正常使用。

破壞性檢驗後的錨固件(包括經破壞性檢驗判定合格的錨固件)已經在檢驗過程中被破壞,不能再用於結構構件中。

由於破壞性檢驗完整地模擬了構件中錨固件的破壞過程,能夠充分展現被檢測錨固件的工作效能,所以其檢測出劣質產品或不良施工質量的能力較高,gb50367- 2006附錄n第1.4條規定重要結構構件、懸挑結構構件應採用破壞性檢驗方法對錨固質量進行檢驗。

第2.2 條規定破壞性檢測的抽樣取每一驗收批錨固件總數的1‰,且不少於5件進行檢驗,若植筋總數不多餘100件時,可僅抽取3件進行檢驗。

第2.3條規定:重要結構構件應抽取每一驗收批錨固件總數的3%且不少於5件進行非破損檢測,一般結構構件應抽取每一驗收批錨固件總數的1%且不少於3件進行非破損檢測。

第2.4條規定當不同行業標準的抽樣規則與該規範不一致時, 對承重結構加固工程的錨固質量檢測,必須按該規範的規定執行。

14樓:魚眼看娛樂

一種是鋼筋植筋後做的拉拔試驗,另一種是外牆磚貼面所做的拉拔試驗。

鋼筋拉拔試驗,是錨固體的錨固力的現場檢測,一般植筋72小時後可採用拉力計(千斤頂)對所植鋼筋進行拉拔試驗載入方式。

1、一般植筋72小時後可採用拉力計(千斤頂)對所植鋼筋進行拉拔試驗。為減少千斤頂對錨筋附近混凝土的約束,下用槽鋼或支架架空,支點距離≥max(3d,60mm)。然後勻速載入2-3分鐘(或採用分級載入)直至破壞。

破壞模式分為鋼筋破壞(鋼筋拉斷)、膠筋截面破壞(鋼筋沿結構膠、鋼筋介面拔出)、混合破壞(上部混凝土錐體破壞,下部沿結構膠、混凝土介面拔出)3種,結構構件植筋,破壞模式宜控制為鋼筋拉斷。

2、當做非破壞性檢驗時最大載入值可取為0.95asfyk。

3、抽檢數量可按每種鋼筋植筋數量的0.1%確定,但不應少於3根。

4、錨栓拉拔試驗可選用以下兩種加荷制度:

a、連續載入:以勻速載入至設定荷載或錨固破壞,總加荷時間為2min-3min。

b、分級載入:以預計極限荷載的10%為一級,逐漸加荷,每級荷載保持1min-2min,至設定荷載或錨固破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只要是後增加的二次鋼筋混凝土結構都需要做拉拔試驗,如砌體中的拉強筋,後增加的陽台板、新增的外掛程式樓梯等,拉拔試驗拉拔的物件是植筋後的鋼筋,以測試鋼筋握裹力是否符合要求;

另外在基坑支護中的錨索、錨桿也需要做拉拔試驗,以確定真實的錨固力,以保證基坑支護工程的安全。

以上不是你要的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拉拔實驗是在鋼筋上的。

哪些材料需要做拉拔試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準備一張委託單就可以了,另外監理要見證的話還要做見證單,沒有什麼特別的資料,實驗室會出具試驗報告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在維修工程中的加固工程,植筋需要進行拉拔試驗;

(2)牆體拉結筋採用後植筋方法時,也需要對牆體拉結筋植筋進行拉拔試驗;

(3)外牆保溫板鋪貼後需要進行拉拔試驗;

(4)外牆瓷磚鑲貼後需要進行拉拔試驗。

工程中哪些專案需要做拉拔試驗??

1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錨桿的地方要做錨桿拉拔。試驗是需要 錨桿拉拔儀。看什麼樣的儀器,現在儀器都很先進。

我們工地上要做拉拔試驗,要把材料報給監理麼?用什麼表報?怎麼報。高手指點一下吧,謝謝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拉拔檢測直接填個檢測報審表(類似點渣壓力焊報審),如果是以前報過了資質的檢測單位話就不再報資質了,把試驗合格報告報送就可以了,再把植筋膠按原材報審一下就ok,牆體拉接筋1000根/組。

如果是主筋偏位,程式一樣,拉拔組數另有要求,只要監理檢查合格就可以了,不作為歸檔處理。

拔得時候要喊監理看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植筋膠原材料和鋼筋?還是說把抗拉把的檢驗報告報給監理?如果是前者用統表裡的材料報審表直接報審。抗拉拔報告可以通過報審表直接報審。

抗拉拔實驗要有監理見證人在場的。

實在搞不清,可以跟監理溝通。

鋼筋植筋拉拔試驗怎麼做

22樓:小耗子

般植筋72小時後,可採用拉力計(千斤頂)對所植鋼筋進行拉拔試驗載入方式,為減少千斤頂對錨筋附近混凝土的約束,下用槽鋼或支架架空。

對於牆不是按照平方公尺取樣,而是同一型號,1000根做一根,3000根做一組。抽檢數量可按每種鋼筋植筋數量的0.1%確定,但不應少於3根。

23樓:

實驗方法如下。

1、植筋72小時後,可採用拉力計(千斤頂)對所植鋼筋進行拉拔試驗。破壞模式分為鋼筋破壞、膠筋截面破壞、混合破壞3種,結構構件植筋,破壞模式宜控制為鋼筋拉斷。

2、當做非破壞性檢驗時,最大載入值可取為0.95asfyk。

3、抽檢數量可按每種鋼筋植筋數量的0.1%確定,但不應少於3根。

拓展資料鋼筋拉拔試驗,是錨固體的錨固力的現場檢測,一般植筋48-72小時後,可採用拉力計(千斤頂)對所植鋼筋進行拉拔試驗載入方式。

參考資料

24樓:成

現在應按gb50203一2011,這是砌體新規範。

這個髮型要怎么做啊,這個髮型要怎麼做啊

韓式紋理燙,就是在你頭髮上面做成 c 型紋理。高檔一點的美髮沙龍爵士店,一般來說的話,要定在150到400之間 包括剪 要是在低檔的沙龍來說最多不過200.打理也容易,就是你的頭髮流嚮往哪偏,就往反方向吹,然後自然風在後面一掃就行了,最後用髮泥或者髮蠟抓髮根就行了 最好用髮泥 只要不每早上起來只要用...

我要怎么做,我要怎麼做

你的故事我看了幾遍,有些心裡的判斷 一 你是為重感情的女人,不然不會來這裡提問.值得大家學習。二 他是愛你的,可以說比較愛,他這樣對你,只是愛的一種占有,他認為能把你左右,你百依百順就是愛的體現。我的意思是說,他愛你的心是可肯定的,但我不贊成他對愛的那種定義,我可以這樣說他,他渴望愛但不懂如何去呵護...

武漢合眾電氣的試驗電氣裝置質量怎么樣

應該還可以,他們是這個行業裡面做的比較早的。不過沒有用過,歡迎用過的對此解答!他們家的試驗裝置質量不錯 試驗變壓器和直流電阻測試多年生產 製造經驗,產品技術先進,功能完善。新型產品智慧型化操作簡單,各項測試更準備,使用更方便。武漢市合眾電氣裝置製造 成立於2002年,註冊資金5000萬元,是一家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