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當飛行員的經歷是什麼吧,說說當一名客機飛行員是種什麼感覺吧?

時間 2022-07-18 01:00:05

1樓:寶寶92092詵嘉

大家都很不容易,別說貪黑起早,簡直是踩著風火輪活著,國內持續雷雨天氣的去年夏天,我們是怎麼挺過來的?一直待命等飛機,過夜航班變成過站航班,飛一夜一夜的,熬得心臟都難受。落地天亮了,年輕飛行員眼睛血紅血紅,老機長有的都吃上降壓藥了,作息紊亂,白天睡不睡都難受,晚上卻坐實了睡不著了。

一人晚上飛通宵,全家都擔心得不行。有時候雷雨下完了擠壓的飛機多,就要聽航空管制安排,旅客不理解在客艙裡發洩情緒,機長一遍一遍跟塔台溝通,跟地面協調,還要配合乘務長去解決旅客的一些要求,還沒起飛掙上錢,就已經身心俱疲。

2樓:莘夜槐

就是我可以到處吃,到處玩,到處買買買。這份工作提高了便利性,缺什麼,request 乙個班直接去當地買。但其實很多時候下班已經筋疲力盡,有很多人是直接在房間裡窩到回程時間。

有些同事談的異地戀,這份工作也能讓他們以比較少的費用比較頻繁地見面。逢年過節大家都放假的時候是我們最忙的時候。過年只能想辦法拗乙個除夕當天回來的班,時間抓得好的話,還可以來得及回家吃到年夜飯。

中秋節台灣習慣吃烤肉,即使跟同事在外站找南韓烤肉或日本燒肉安慰安慰自己的胃,月圓人沒有團圓還是有點落寞的。個人或家庭的重要時刻,自己不一定在。有個同學出國受訓前,太太懷孕,他在美國天高皇帝遠,太太乙個人住在婆家備產。

幸好生產的時候他已經回國了可以陪著,不然太太真是太辛苦了。前男友也是飛行員,我的生日他的生日,情人節,紀念日... 所有重要的日子都總有乙個人在上班,連分手都沒辦法見面談。

3樓:任性的公貓

我承認,這是乙份表面光鮮的工作,確實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還是相對比較體面的。 但這些光鮮亮麗在成為一名飛行員之前都是虛無縹緲的,一旦進入這個行業就意味著責任、安全、技術和專業,缺一不可。從體檢地面理論到下基地再到公司報道改裝上座,整個過程任何乙個地方出問題都有可能被淘汰的風險,每一層都離不開學習離不開考試因此壓力是客觀存在的。

當然即便是成熟飛行員每天也都還在學習,而且壓力也是常態,因為要對機上2~300個家庭負責,也要對公司對自己負責。

4樓:尹朶月

平時我在美國出差或者辦點事,如果是在500公里範圍內的,基本不用查機票了,而是查查附近機場有沒有租飛機的地方。500公里直線距離,開車得五個多小時起碼,飛機兩個多小時,往返可以節省5個小時。5個小時對於一天的時間來說,真的是挺多的時間了。

在美國通用航空發展比較好,所以在落地機場的fbo一般可以免費租到車,這樣在當地辦事的時候不用花錢打車了。加上機場的密度很大,確實很方便。對於商務談判非常有幫助,尤其是在很多時候商務夥伴會主動要求去機場接我們,然後問我航班號,我都會蛋蛋的說一句,沒有航班號,我自己飛過去,請去vip航站樓接我們。

之後的談判氣場足足的。同行的人也會很興奮,往往一天的商務活動下來,即便是之前不認識或者不太熟的人,都會覺得把命交給過我所以自然有種親近感,晚上被請喝啤酒是常事了。

5樓:編號

第一天早上7點的航班,你4點過就要起。落地大概是下午,鐵人也要打瞌睡的,但是不能睡太多,不然晚上睡不著。第二天為了拉開和後面兩天的班起飛時間,也應該是個早班,但是沒有那麼早,起床時間應該在6點左右。

但是你第一天早上起床時間可能會對你第二天的起床時間造成影響,所以經常會不到6點左右就自動醒來。同樣落地之後你也會打瞌睡,依舊不能睡太多,不然晚上睡不著。

6樓:相小筠

出國的時候有女朋友相當於單身,結了婚有老婆相當於有女朋友每週見不了幾次,家像個賓館,賓館倒是住得很習慣了,休息的兩天不是開會就是睡。每天學習,一天睡覺時間7個小時,再扣除兩個小時吃飯拉屎洗澡。半個小時運動。

其他全在學習。當時我覺得。乙個人一天14個小時在運轉。

工作8個小時,學習6個小時。

7樓:蘋果蟲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兩頭班不是不可能,但是更多的情況是接飛機飛夜班,因為保證了你的休息時間,所以你怎麼飛都可以,於是乎這種情況下很多都會接到計畫性延誤航班,10點之後起飛不是不可能,1,2點落地稀鬆平常。換句話說,你從第一天4點起床,到最後一天2點落地,基本上就是乙個24小時的時差。可能年輕的時候不覺得,到了後面就調整不過來。

8樓:王倩

作為乙個肩負上百人生命安全的工作,除了時刻學習公司更新的各種條款,杜絕一切人為因素引起的差錯和不安全事件,杜絕一切可能引起安全風險的隱患,還要每時每刻保持警惕和清醒,應付可能需要幾秒內做出決斷的特殊狀況。公司和社會給的壓力炒雞大,好多人二三十歲已經謝頂得很嚴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累,非常苦,心累,壓力山大,倒時差,沒胃口,除了飛,就是倒時差睡,有點時間就是為下次飛做準備,永遠都要考試,只要不退休就一直考下去。

10樓:威武

我是前幾年的戰鬥機飛行員,現在是美國人了,在美國開客機,每月十萬美金,剛剛解決溫飽問題,挺好的!

11樓:過了冬

sorry我沒彈過飛行員(●°u°●)​ 」/因為問打沒法發表情/

說說當一名客機飛行員是種什麼感覺吧?

12樓:飛行部小劉

不會做菜理髮的飛行員不是好飛行員,或許只有同行才會深刻體會到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13樓:喜歡小妹

不缺錢花,但是跳槽也是不太可能的,起飛前壓力很大,但飛起來後卻輕鬆了

14樓:抽轉組

就感覺挺好的,但是同時又感覺自己責任重大,因為這樣的話自己要承擔很多,很多人的生命的東西,所以責任重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客機飛行員有的時候會覺得非常的累,因為一年都沒有多少的假期。

16樓:小謝謝

都說客機飛行員比戰鬥機飛行員更好,收入高、待遇好、穩定工作、安全,還比軍隊輕鬆,有犯罪記錄戰鬥機不能開,因為戰鬥機是當兵國防用的,客機是賺錢客運用的,可以開。

17樓:借日光

挺爽的,每天都在天上工作,感覺很有成就感,和普通的工作不一樣。工作環境也不錯。

18樓:回憶

感覺自己很酷很帥氣,同時也揹負著很高的責任感,載著滿艙的乘客,要時刻為乘客的生命安全著想。

19樓:東門千柔

當乙個科技飛行員,我覺得挺好的,可以去很多地方旅遊一下,然後看一下不一樣的風景。

20樓:賈靖卉

我認為當乙個客機的飛行員需要非常大的責任心和耐心,而且也需要非常高超的技術保證乘客的安全。

21樓:銘刻

當乙個客機飛行員的體驗就是自己能夠遨翔於藍天之上,內心特別的喜悅,比較的酷,但需付出更多努力。

22樓:蒙雅潔

會感到自己很自豪,但是要有應變能力,而且技術也必須熟練,方向感也要很強。

23樓:

當乙個客機飛行員的體驗就是比較累,每天來回飛的次數比較的多,然後對於家庭也照顧不到,但是好的一點就是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同事或者旅客看到他們到達目的地,我本人也就非常開心的。

24樓:賀妙絲

當乙個客機飛行員的感覺就是雖然在別人眼裡總是覺得我很酷,可以每天飛上天,但是其實我每天心裡壓力都很大,因為我乙個人掌握著一飛機人的安全。

航校招飛行員與航空公司直接招飛行員有什麼不同?我頭都大了,我搞不明白吧,知道詳情的好心人說說

25樓:¨小拽d鴱

但並不代表你進了學校後就馬上指定你以後去哪個航空公司了並沒有和航空公司籤賣身契

除非是像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那種性質的

那裡畢業的飛行專業學生

是定點給上航的

而如果是航空公司招飛

你最後通過各個考試了

就等於是開始要籤賣身契了

就像南航自費飛行員學員一樣全部通過後只能去籤了協議的航空公司就職要跳槽那**對我們來說就是天價

現在有飛行學校來高中召飛行員,包分配,真實嗎,真以後能飛的工作嗎 有沒有了解內幕的給我說說

26樓:我想進國安

你好,我是民航招飛學生。招飛,就是航空公司委託飛行院校招收飛行學員,如果你體檢和政審通過、高考達到招飛分數線,你就可以錄取到這個飛行院校,和航空公司簽訂合同,這樣你就是該航空公司的委培飛行學員,學費一年四五千自己出,學飛期間的費用六七十萬公司出。只要你合格畢業,就能回到該公司從事飛行工作了。

這是個好工作,但是能不能考上就看你身體素質怎麼樣了。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也可以問1樓,他是中國民航飛行學院的飛行學員,很好的乙個學長哦!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能通過體檢,從大一第一天起就已經固定某個航空公司了。後期的費用都是這公司出錢培養你。我老公就是南航大大一進校的飛行學員,現已經畢業在航空公司飛行,今年剛剛公升為機長。

副駕駛月薪2萬,機長月薪5萬+

28樓:我叫孫小飛

首先你要明確一點,是飛行學校(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等)招生,還是教飛行的私人學校招生。區別是前者學費很便宜,需要高考、政審、體檢,很嚴格。後者學費很貴。

結論是,前者相對靠譜一些,後者不靠譜

飛行員在萬公尺高空跳傘、剛跳出時是什麼感覺、可以說說嗎?拜託各位大神

29樓:黰旯

不會在那麼高跳的 一萬英呎還差不多 一萬公尺是三萬英呎 跳傘的畫空氣會把你砸暈 而且 一萬公尺的高空是在零下10度左右 而且空氣稀薄 飛機都需要在艙內增壓的 除非你有特製的增壓保暖服 才能在萬公尺跳傘

飛行員要求?做一名飛行員的身體條件是什麼

口吃,可以去 報飛行員要大體檢的,好多是你表面看不到的因素決定的,你說的只是一些基本的,比如,有沒有鼻炎 哪怕是輕微的 肝臟大小有沒有超標,心臟,腦電圖,牙齒,色覺,骨骼,等等,好多普通人從來沒有注意過的,都要檢查。不是看起來挺健康的,就可以了。說話緊張口吃,我覺得可以糾正的,為了你的未來,你應該去...

成為戰鬥機飛行員的要求是什麼,當戰鬥機飛行員有什麼要求?

蒯問奇英華 一 自然條件 一 普通高校大學生 選拔物件為理工類本科畢業班男性學生,未婚,年齡不超過24周歲 1979年7月1日後出生 本人必須是經參加全國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二 軍校大學生 參加全國高等院校招生統一考試錄取的軍隊院校理工 指揮類應屆本 專科男性青年學生學員和專科生男性士兵...

飛行員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專業知識 技術經驗 溝通能力。特別是第三點,經常被東方的航空公司忽視。核心競爭力是處理緊急問題,和快速決策以及飛行經歷,飛行技術和背的滾瓜爛熟的飛行手冊。飛行員的核心競爭力就是他們的綜合素質吧,尤其是他們對於另一些危險時刻的應急措施和應急的反應能力,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的身體素質。我個人覺得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