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要求?做一名飛行員的身體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2-12-26 10: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可以去**。

報飛行員要大體檢的,好多是你表面看不到的因素決定的,你說的只是一些基本的,比如,有沒有鼻炎(哪怕是輕微的)?肝臟大小有沒有超標,心臟,腦電圖,牙齒,色覺,骨骼,等等,好多普通人從來沒有注意過的,都要檢查。不是看起來挺健康的,就可以了。

說話緊張口吃,我覺得可以糾正的,為了你的未來,你應該去**。而且,還要鍛鍊自己的心理素質,不要老緊張。心理素質也是大體檢的乙個大項,心理不過關,也不能當飛行員。

最後,飛行員當不上也不要遺憾,飛行員就是外表光鮮,其實要吃很多苦的,一般人堅持不下來。

2樓:飛大一哥

民航我不知道,空軍和海軍飛行員並沒有那麼神秘,只要各方面都合格也不是多麼難的事。口吃不是大問題,但是政審的時候有面試,也就是倆大校跟你談話,這可能會有影響。其他方面身高165以上185以下,長相是五官端正(不少東西就差不多)。

體檢過程中淘汰率最高的還是眼科,要八方向c字表裸視達到左眼右眼,然後沒有嚴重散光斜視。

再有就是內科(包括心電圖、b超、血壓等),外科、神經科、五官科等。祝你好運!

3樓:柴田聰

口吃不行,除非能克服。

口吃世紀善感是心理素質不行,遇事會慌,這樣沒法當飛行員,心理測試估計通不過。

一般的民航飛行員都需要什麼條件?

4樓:說了你會懂麼

民航飛行員招考身體條件:

1、身高:男性170-185厘公尺,女性身高168-180厘公尺;

2、體重:符合民航招收飛行員體重指數標準;

3、視力:雙眼沒有經過任何手術,任何乙隻眼睛裸視力(按c字視力表)不低於,無色盲、色弱、斜視,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

4、無傳染病,本人及家族無精神病史。

民航飛行員招考文化條件:

1、高中生:報考飛行技術專業的考生,外語限考英語;錄取按照教育部及民航總局劃定的錄取分數線(一般要求高考成績總分應達到當年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次錄取分數線)以及英語最低控制線確定,按考生高考成績排序,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2、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要求具有較好的英語聽說基礎,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或六級考試(分數在425分及以上)。

民航飛行員招考政治條件:

1、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忠誠老實、成績優良,有志於為民用航空飛行事業服務;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良好的工作態度、服務社會的意識以及團結協作的精神;

2、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品行端正,無不良行為記錄。

所有飛行員在執行航班任務前時應獲得以下資格與證照:

1、中國民航空勤登機證。

2、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執照(商照或航線運輸執照)

3、空勤人員體格檢查合格證。

4、教員執照(飛行教員適用)

5樓:書三

題主的問題有點不準確,是身體條件,還是技能條件,還是應聘條件?

如果是身體體檢的話,需要一類體檢合格證,前面的答題者給出的是面試的基礎條件,不能代表一類體檢的要求,具體詳細的每一項的指數,可以在caac的官方**上面查到。

題主想問的民航飛行員,應該指的是121部的飛行員,而不是泛指包括91部通航,135部公務機的民航飛行員,那這裡就簡單說下技能條件。

首先必須要有商照+儀表簽注+機型簽注+icao語言等級

其中獲取商照首先要取得私照,通常的過程應該是私照,儀表,商照。

機型簽注需要兩年內有效的atp(既航線執照)的筆試成績,之後參加初始改裝,初始改裝的意思就是確定你未來要飛的機型,波音或者空客,737或747等等。

icao語言等級目前國內是硬指標,需要4級以上,如果是在國內學飛,需要參加國內的icao英語水平考試,如果是國外學飛,會自帶4級。

再說一下應聘條件,自己出國自費獲取商照之後不能直接進入121部,而是需要備案,如果沒有備案的話,則需要500小時的國內通航執行時間,包括了前面提到的91部或者135部。

局方雖然有要求,但是航空公司會在局方的要求上提高一些門檻來保障自己的招飛質量,比如有的學生會要求學生英語水平達到雅思以上才會接收,同樣,體檢的門檻也會相應增加。

總結一下,成為121部民航飛行員你必須具備的是:

一類體檢合格證,民航局備案,商照,機型簽注,icao4

其他的條件為附屬條件,那就另外說了。

做一名飛行員的身體條件是什麼?

6樓:說了你會懂麼

一、身體條件。

(1)五官端正,膚色好,身體健康、身材勻稱、性格開朗,舉止端莊;

(2)身高要求:女身高要求165cm-182cm;男身高要求168cm以上;

(3)體重要求:男生體重不低於50kg,女生體重不低於45kg;

(4)視力要求:眼球無變形,無色盲、色弱、斜眼,任何一眼裸眼遠視力(e字表)不低於;

(5)面部、頸部、手部無明顯疤痕, 膚色好,無久治不癒的**病;

(6)口齒清楚,普通話流利,英文發音基本準確,聽力不低於5公尺;

(7)行走正常無明顯的內、外八字;

(8)無精神病史及癲癇病史,肝功能正常,無腎炎、傳染病及各類慢性疾病;

(9)無紋身、無任何犯罪記錄;

(10)通過民航局要求的相關體檢。

當然,成為飛行員不僅要有合格的身體素質,還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性格特徵對於從事飛行職業是十分重要的,直接關係到飛行技能的掌握和飛行能力的提高,性格特徵在飛行員的整個生涯中始終起著核心作用。飛行員的性格結構主要包含:

熱愛飛行,忠於職守;大公無私,樂於奉獻;英勇頑強,敢於冒險;遵紀守法,嚴於律己。

二、心理品質條件。

(1)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

(2)心胸寬廣,性格開朗。

(3)大膽果斷,意志力堅強。

(4)情緒穩定,控制力強。

(5)理解、記憶等智力水平較高。

(6)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四肢協調、方位判斷準、模仿能力強。

7樓:叭樂育兒

想要成為一名空軍飛行員有多難?乙個條件就能淘汰無數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飛行員的選拔標準應該說是相當嚴格的了。

飛機飛行員的要求有哪些?

9樓:小木屋

知識,文化,應變能力,服從管理,以及強的責任心都是必備的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1:身體素質好。

2:視力好。

(我知道的只有這些了,朋友們多擔待啦!)

11樓:宣小翠習韋

l、報名者本人應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忠誠老實、成績優良,有志於獻身祖國的民航事業。

2、高中畢業生年齡在十六至二十周歲之間。

3、體格健壯,儀表端正,性格開朗,反應靈敏,身體條件符合民航飛行員要求和招飛自薦標準。

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招收飛行學生身體條件自薦標準。

飛行是乙個複雜的技術工種,對人體有著特殊的要求,只有具備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才能保證圓滿地完成學業並長期勝任飛行工作。

為了順利完成飛行學生的招生工作,避免給國家和個人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損失,現將自薦標準列後,便於同學們斟酌自己的身體情況是否適合報名。

自薦標準:1、身高不得低於170

厘公尺,體重不得少於54

公斤;上限高度182

厘公尺,體重不得超過79

公斤。2、骨與關節無疾病或畸形;無明顯的「0

」型或「x"型腿。

3、顏面五宮無明顯不對稱。

4、無久治不癒的**病,如頭癬、濕疹、牛皮癬、慢性蕁麻疹等。

5、無慢性腸胃道疾病;無肝炎或肝脾腫大;無hbsag

陽性;無腎炎或血尿,蛋白尿;無肺結核。

6、無精神病家族史;無癲癇病史。

7、無暈車、暈船現象。

8、口齒清楚,無口吃。

9、耳朵未流過膿,聽力好,無耳鳴。

10、每眼裸視力不得低於。

;無斜視、色盲、色弱;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

飛行員的身高要求?

12樓:

飛行員也有身高要求?美軍規定公尺起步,日本飛行員低於公尺。

13樓:胡參謀長

美國招女飛行員放寬了身高標準。什麼身高都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男性飛行員正常身高標準是165~178cm,因為座艙空間有限,因此不能太高也不能太矮。

15樓:

飛行員的身高不能高,一般不超過170

16樓:兵兵和穎穎

楊利偉才168不也是航天英雄嗎 飛行員身高不能太高,也不能太胖,因為飛行機艙很狹窄,不要超過180cm體重不要超過180斤 其他要求就更多了,400多項身體檢查。

17樓:

我就是飛行員 我們要求的身高是168到178cm

18樓:匿名使用者

五官復端正、膚色好、身體制健康、身體勻稱、性bai格開朗、舉止端莊; 身高:du女性:

zhi160cm-174cm,男性:170cm-185cm。

體重kg=(身dao高cm-110)+(身高cm-110)x10%。 視力:雙眼矯正視力(e形表)上不低於4.

8; 色覺嗅覺正常;面部、頸部手部無明顯疤痕;口齒清楚,聽力正常;無精神病史、無肝炎病史、無慢性疾病史、無明顯內、外八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不超過182cm不低於173cm

20樓:

你指的是民航還是軍航呢?

空軍飛行員的要求

21樓:中國網資訊

美空軍取消身高要求 吸引女性當飛行員。

22樓:東京喰種灬殤

新招收的軍航飛行員如果沒通過三個月的考察期就會怎樣處理。

如果想當一名飛行員,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進行體格檢查。民航和空軍的具體要求不同。

飛行員在飛行中常受到加速度、雜訊、低氣壓、顛簸和振動的影響,所以必須具有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飛行耐力。現代飛機的飛行狀態變化很劇烈,飛行員還必須思維敏捷,能迅速接受大量資訊,正確作出判斷和反應。因此對飛行員需要實行嚴格的醫學選拔和體格檢查制度。

飛行員體格檢查一般由專業醫務人員按照統一的方法和標準對飛行員實施全面醫學檢查,包括外科、內科、神經精神科、眼科和耳鼻喉科等。除臨床各科外,還作航空醫學特定專案的檢查,如離心機試驗、低壓艙試驗等。

報考飛行員需要什麼條件

24樓:匿名使用者

考飛行員程式:

1、報名:符合條件者填寫飛行員考生報名表,由縣、市兩級教育招生部門審核。

2、預選初檢:考生持飛行員考生報名表和身份證/戶口簿,按照規定的時間、地點和要求到醫院參加預選,合格者作為預選物件,獲得《招飛準檢證》。

3、全面體檢:時間為次年2-3月,包括生理和心理等全方位。該階段淘汰率達60%。

4、政審:3~5月,主要是調查家庭背景、親屬背景、報考動機等等。

5、參加文化考試。

6、招飛復查:包括政審和身體可疑問題等進行複查。

7、審批錄取。

8、錄取後進行多次複查,最終確認被錄取名單。

25樓:荊北彭柔淑

報考者身高。

須在165-185厘公尺之間;體重在50公斤以上;平靜血壓不超過。7千帕(138/88公釐汞柱);按空軍c字型視力表,申請者雙。

裸眼視力。分別要在以上,無色盲和色弱;身體上沒有紋身和刺字。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要有關係吧。畢竟飛機不是汽車那麼普及,以後飛機普及了,只要不聾不瞎就可以。這就是真理。

當飛行員對身體的要求,做一名飛行員的身體條件是什麼

飛行員體格檢查 飛行員體檢分為 選拔體檢 定期體檢 不定期體檢。飛行學員醫學選拔 通過醫學檢查選拔身心符合標準的青年進入航空學校學習飛行。由於飛行職業的特點和訓練的複雜性,在選拔時採用嚴格的醫學標準。除進行臨床醫學檢查外還須作航空心理學檢查,以便選拔出身體合格,而且記憶力強 注意範圍廣 反應靈活 判...

空軍飛行員要求,空軍飛行員招收標準

有關係 自身又差不多就行。否則你也別當飛行員,先得去長飛院 現在叫基礎基地 基礎訓練2年零6個月,然後才能去二航院 現在叫空軍航空大學本部 航理系,一般沒關係的或身體一般的都被刷下來了,我在本部上大學時那幫航理系的天天慌里慌張的,一個不小心就被隊長給刷了,還得始終巴結著他們,明白了吧 空軍飛行員招收...

學習飛行員要多少錢,成為一名飛行員自己要給多少錢 30

據瞭解,對飛行員的培訓包括在院校學習 上崗後每年兩次複訓等,其中僅院 校培訓就需要60萬至100萬元。飛行員從航校畢業後,還要在公司進行大量的專業培訓,培訓週期少則7年,多則10年,而要想成為1名合格的機長,則必須經歷 第二副駕駛 第一副駕駛 正駕駛 機長 等層層訓練和考核。按一般情況推算,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