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中國空軍的標準是什麼,中國空軍飛行員招收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48:54

1樓:創作者

一、自然條件

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男性,年齡不超過19周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具有空軍招飛任務地域的正式戶籍。

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級學生,男性,年齡不超過22周歲(2023年6月30日以後出生)。

軍隊院校和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男性,年齡不超過24周歲(2023年6月30日以後出生)。

二、身體基本條件

身高:在165-185厘公尺之間;未滿18周歲的,身高達到164厘公尺。

體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滿18周歲的,體重達到50公斤以上。

視力:按空軍標準視力表雙眼裸視力0.8以上。

血壓:收縮壓在100-138mmhg之間,舒張壓在60-88mmhg之間。

色覺:無色盲、色弱。

三、心理素質基本條件

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

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動作協調、學習能力強。

具備一定的領導決策能力和團隊協作意識。

2樓:

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需符合下列基本自薦條件:1.年齡不超過19周歲。

2.身高在165-185厘公尺之間,體重在50公斤以上。按空軍標準視力表雙眼裸視力在0.

8以上,未進行近視屈光手術。平靜血壓不超過138\/88公釐汞柱。無色盲、色弱,無文身、刺字。

3.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動作協調、學習能力強,具備一定的領導決策能力和團隊協作意識,性格開朗、情緒穩定,有敢為精神。4.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政治可靠,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遵紀守法,歷史清白,符合軍隊招收飛行學員政治條件,本人自願,家長(監護人)支援。5.具有所在學校的正式學籍,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外語限英語、俄語),預估成績在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第一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左右。

中國空軍飛行員招收標準是什麼

中國空軍錄取飛行員的標準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飛行員,先過二本線

招飛制度順應時代發展,處於不斷改革完善的過程當中。自2023年起,空軍在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中招收大學生飛行學員,2023年首次在本科二年級學生中選拔飛行學員

從2023年起,開始在普通高校畢業生士兵中選拔飛行學員。

空軍招飛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3年錄取的大學生來自全國140餘所軍地高校,其中「211」工程院校佔了近七分之一。

過去那種「開飛機不需要高文化」的觀點,已經不太適應當下的形勢需要了。從這幾年的趨勢來看,空軍招飛要求的文化成績逐漸提高。從2023年開始,要做飛行員,高考成績必須達到二本線。

「戰機越來越先進,如果招飛工作不改革創新,就會制約戰鬥力水平提高。」空軍招飛局局長彭軍霞這樣表示。

據空政幹部部部長傅愛國介紹,2023年,空軍招飛工作實現了「三個首次」:高中生飛行學員高考成績首次全部達到二本線以上,其中達一本線的佔34.8%;首次在全軍大學生士兵中招飛,錄取了來自全軍的31名大學生士兵;大學生飛行學員首次按心理選拔總評成績擇優錄取,其中有35人來自「211」工程高校。

2023年9月,空軍與清華大學簽署聯合培養飛行學員協議,成立「飛行員班」,拉開了空軍依託地方優質教育資源培養尖子飛行人才的序幕。採用「3+1」的培養模式是「飛行員班」的另一特色,即學生前三年在清華大學學習,第四年在空軍航空大學學習。清華大學在讀期間,以「工程力學與航天航空工程」專業為基礎,接受優化培養方案。

同時實行淘汰制,前兩年按照清華大學學籍管理相關規定執行;第三學年經空軍與清華大學雙方認定不符合繼續培養條件的,則退回空軍安排。據了解,今年清華大學「飛行員班」計畫招生32名。

這種依託地方高校培養的模式,還比如空軍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聯合實施的「卓越計畫」,由空軍在該校空軍國防生中遴選30名優秀學生,3年在高校學習文化專業課程,1年赴航空兵、地導、雷達等作戰部隊聯合培養。經過這種「3+1」模式培養後,這批國防生將按照專業對口原則,面向全空軍一線作戰部隊分配,並將重點跟蹤培養。

中國空軍飛行員年薪是多少啊??

4樓:嚶嚶怪傢伙昂

首先空軍飛行員基本工資剛畢業是三千多,三年以上的飛行員工資就到5000-11000元。中國空軍飛行員要看軍銜級別以及飛行時間,就軍銜而言,飛行員最起碼是中尉軍銜,那麼工資在4000+這是對的。

但是還有飛行小時補助,這個補助根據你所飛的飛機而定,飛直公升飛機和運輸機一般是每小時60-300,飛轟炸機的在600元。 但是殲系列飛機,尤其是殲10會更高,飛殲10、殲11-11b等飛乙個小時900元左右。

所以說乙個空軍飛行員的月收入在8000-23000元左右,而且還有每月1100元伙食補貼,年收入在11--30萬元左右。再說穿衣住房都是國家免費提供的。戰鬥機飛行員的妻子,還可以特招入伍當軍官;子女上大學有照顧,如果考不上地方大學,可以安排入軍校。

空軍飛行員按任務分類:

多座飛機的飛行員通常只負責駕駛;單座飛機的飛行員除負責駕駛外,還擔負領航、通訊、偵察、射擊和轟炸等任務。能在昼間簡單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一種氣象飛行員;能在昼間簡單、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兩種氣象飛行員。

能在昼間簡單、複雜氣象條件下和夜間簡單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三種氣象飛行員;能在晝夜間簡單、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任務的稱四種氣象飛行員,又稱「全天候」飛行員。

以上內容參考  鳳凰網-飛行員工資有多高?看到機長工資單,網友:這不是我眼花

5樓:尖峰新視野

我國空軍飛行員年薪約30萬人民幣。而且,隨著國產航母的下水,艦載機飛行員的待遇會相應提高。

6樓:匿名使用者

19年普漲工資後,剛畢業的應該會拿到15w年薪吧……也看機型的,目前我知道的最少的一小時220

7樓:出部落衝突

20-30萬一年,相當於民航較低,但是政治待遇較高

8樓:姑蘇芊利

文不對題,等於沒說!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飛行員的工資也是分為幾個層次的。主要分為三檔:

1、國內三大航(國航,東航,南航),這三大航構成中國飛行員的主體,飛行員佔到總數的70%,這三大航中南航收入稍多,國航東航長期墊底,以2023年的平均水平來說機長月收入在五萬到八萬不等(是否教員,是否洲際,是否帶飛模擬機或本場,是否有高原航線等造成收入不一)副駕駛月收入一萬五到兩萬**等。

2、各個地方公司,比如川航、廈航、海航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身體好,只要你能通過身體檢查,那你整個人的吃喝拉灑就屬於國家了。可以這麼說,飛行人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享有較高的政治待遇和社會榮譽。

由於飛行工作的特殊需要,飛行人員除享受現役軍宮的待遇外,還按照有關規定享受飛行人員特有的待遇。飛行學員取得學籍後,從開學之日起計算軍齡,家庭享受軍屬待遇,學習期間一切費用由國家提供,同地方院校和部分軍隊院校相比,家庭可節省經費6-7萬;飛行學員在校學習期間的第二學年安排探親假;飛行學員畢業後任飛行軍官,授予空軍中尉軍銜,享受優厚的工資待遇,不需要考慮就業問題,解決了後顧之憂;根據個人飛行技能,享受飛行等級補助金和飛行小時補助金;飛行人員的行政職務,根據飛行年限一般均可由連職逐級晉公升至師職;為了保證飛行人員有強健的體魄,國家規定飛行人員有較高的伙食標準,學員在校學習期間享受學員津貼,畢業後按任命的職務、級別、軍銜發給相應的工資;每年可享受身體健康療養乙個月;飛行人員結婚後,配偶即可隨軍,隨軍後優先安排住房和工作,沒有隨軍的每年安排探親休假一次;單身的飛行員住飛行員公寓,房間裝置齊全;飛行人員的子女參加地方高考、中考,凡符合空軍院校招生條件的,優先錄入空軍院校學習。

人都說飛行員是國家用**堆起來的,這話的確一點不誇張。總之一句話:只要你能進去,國家絕不會虧待你的,因為你是國家的財富,國家寧可失去一架飛機也不願失去乙個飛行員的。

別想著以後就業,真正的飛行員是不會去考慮那種沒出息的想法的,只有那些技術不過關只能開教練機的飛行員才會因為年齡被轉業,不過一般也就是到飛行後勤部或民航。

中國空軍的排名,中國空軍排名弟第幾?

1 美國,成天到處打仗,不用說第一 2 以色列,除了美國外,實戰最多的國家,而且因為地域和政治原因,其空軍從菜鳥開始就以實戰來訓練的,隨時準備作戰,裝備也是美國提供,自身也有強大的改進能力。3 法國和俄羅斯,能自己造飛機,並且也有一定的區域性實戰經驗,俄羅斯因為經濟一直不好,所以一直沒錢更換裝備,但...

中國空軍主要機型以及數量,中國空軍的主力機型是哪些

部分殲8,絕大部分殲8 主力是殲11a和新型的殲11b,殲10a正在逐步入役!1 殲擊機 殲8,殲 8 殲轟七 飛豹 殲十,殲11,su 27,su 30,其中殲8大概在6000架左右,後面的精銳大概有300架。2 轟炸機 轟油 6,俄羅斯的圖系列 tu 22,tu 95之類的 3 預警機 空警 2...

中國戰鬥機的發展歷程,中國空軍的發展史

jerr我 新中國成立時用的是殲5,蘇聯米格機的仿製品。後來由於美蔣f104戰機不斷侵擾,中國使用了殲6戰鬥機,依然是仿製品,但達到了超音速,可以夜戰。再後來,大約上世紀70年代,服役了殲7,蘇聯米格21的仿製品。洪都研製了強5攻擊機,現在依然有部隊在使用,而且出口巴基斯坦。後來就是殲8,殲8ii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