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樣保護寶貴的殘餘聽力呢,要怎樣保護寶貴的殘餘聽力?

時間 2022-07-18 00:55:05

1樓:立聰堂蘇州店

你好!建議你從以下幾方面保護殘餘聽力:

1, 避免水分或異物進入耳道,以防耳道感染造成再次聽力損失。

2, 耳屎過多時,不宜自己清除,應到醫生處進行解決,以免再次損失你的聽力。

3,長時間解接觸機器轟鳴,車間喧鬧,人聲喧嘩等各種雜訊,會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內耳供血減少,聽力急劇減退。因此盡量避免或減少雜訊的干擾是保護聽力的首要一條。

4, 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如果經常處於急躁,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生缺血,水腫和聽覺障礙。這樣容易出現聽力銳減。

所以要盡量使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良好心境。

5,注意用藥:盡量避免應用耳毒性藥物,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等。這些藥物容易引起耳中毒而損害聽力。神經性耳聾患者更要注意。

6, 最好不要挖耳朵:經常用耳勺,火柴棒掏耳朵。容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還有可能弄壞耳膜。耳道奇癢難忍時,可以用棉籤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

2樓:阜陽海之聲旗艦

平時多注意用耳衛生,少去噪音的環境中,

3樓:

可以通過助聽器來輔助聽聲音,保護殘餘聽力不會下降得那麼快。

4樓:帳號已登出

選配合適的助聽器是最佳選擇

要怎樣保護寶貴的殘餘聽力?

5樓:白天不懂夜的黑

你好!建議你從以下幾方面保護殘餘聽力: 1, 避免水分或異物進入耳道,以防耳道感染造成再次聽力損失。

2, 耳屎過多時,不宜自己清除,應到醫生處進行解決,以免再次損失你的聽力。 3,長時間解接觸機器轟鳴,車間喧鬧,人聲喧嘩等各種雜訊,會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內耳供血減少,聽力急劇減退。因此盡量避免或減少雜訊的干擾是保護聽力的首要一條。

4, 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如果經常處於急躁,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生缺血,水腫和聽覺障礙。這樣容易出現聽力銳減。

所以要盡量使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良好心境。 5,注意用藥:盡量避免應用耳毒性藥物,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等。

這些藥物容易引起耳中毒而損害聽力。神經性耳聾患者更要注意。 6, 最好不要挖耳朵:

經常用耳勺,火柴棒掏耳朵。容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還有可能弄壞耳膜。耳道奇癢難忍時,可以用棉籤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

6樓:漳州新華北路店

首先發現自己有聽力問題,及早就醫,如果可以**,盡早**。**後如果發現聽力沒有恢復,盡早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測聽力,做全面的聽力檢測,及早助聽器干預,保護殘餘聽力,延緩聽力下降。

老人應怎樣保護寶貴的殘餘聽力?

7樓:立聰堂助聽器

您好!老年人如果出現聽力障礙,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來保護殘餘聽力:

1、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試配助聽器,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師通過高度不會破壞原來的殘餘聽力

2、出現聽力障礙必須要佩戴助聽器給予干預,防止聽力及言語分辯能力繼續下降

3、注意日常清淡飲食和規律的作息時間

4、服用藥物時注意避免服用一些對聽力有影響的藥物希望以上幾點能幫助到更多聽障老人。

8樓:海之聲黃浦店

1、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可經常按摩

老年人聽力減退,與內耳血液迴圈減弱也有一定的關係,而區域性按摩可增加血液迴圈,也可保持聽力。按摩時可取翳風穴(耳垂後凹陷處)、聽會穴(耳垂前凹陷處與翳風穴隔耳對稱)早晚各進行一次,每次5~10分鐘。

2、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避噪音

如果老年人較長時間接觸噪音,會使本來開始衰退的聽覺更容易疲勞,內耳的微細血管常處痙攣狀態,使內耳供血不足,聽力就會迅速減退,甚至發生噪音性耳聾。所以,老年人應儘量減少噪音對聽力的干擾。

3、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謹慎用藥

人到老年,疾病較多,老年人常常使用抗生素,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抗生素,不要一次過量,或者服用時間過長,可與其它藥物交替使用,也可換用中藥**。

4、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多補腎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聽力的衰退與腎虛有著密切的關係。故老年人要多服用一些補腎的藥物,常吃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豬腎粥等食物,對保護聽力頗有裨益。

5、老年人保護聽力的方法之熄肝火

老年人如經常處於急躁、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生缺血、水腫和聽覺神經營養障礙,這樣就可能出現聽力銳減或發生耳聾。所以老年人應盡量使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良好心境。

老人年紀大,聽力差,應怎樣保護寶貴的殘餘聽力?

9樓:叫我小瑋哥

常常按摩耳垂也是挺大的作用。由於耳垂上帶許多穴道,假如可以常常按摩耳垂,還可以加速血液迴圈系統,可以維護聽力,提議大夥兒每日早上和夜裡各按摩一次,每一次5~10分鐘上下,假如可以那樣長期性繼續下去,那麼就擁有挺大的實際效果。

10樓:就選你了啊

一般年紀大的人都帶助聽器,對於聽力下降的老人來講有很大幫助,要不然平時生活中非常不方便。

11樓:乙隻黃咩咩

多鍛鍊一下聽力,然後最好買乙個助聽器,這樣就能聽見了。多注意耳朵保護。

12樓:

隨著年紀的增長,年紀大的人不僅體制會下降,聽力也會下降,最好配個助聽器。

13樓:偶哞西摟衣

人到老年,這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有時間多回家陪陪,可以考慮買助聽器,但是老人們一般都不會用,要耐心的教幾次。

14樓:小麋鹿

說提高聽力,最好用的辦法就是助聽器,結合一些穴位或者是中藥**應該也是可以。

15樓:在象山影視城旅遊的皂莢

最好用的辦法就是助聽器,結合一些穴位或者是中藥**應該也是可以。平時多注意休息

16樓:

及時就醫,爭取最佳**時間。無法**時,應盡早選擇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科學的檢測驗配。盡量避開強噪音環境或戴上防噪音耳塞。

怎樣保護殘餘聽力?

17樓:在這個季節流逝

保護殘餘聽力應該不要常在有嘈雜響聲場合停留,看電視,聽收音機不要聲音太大。

18樓:印乃

殘餘聽力對每個聽障者來說,都是珍貴的不可再生的聽力資源,絕對不亞於國家對石油、能源戰略物資的定位,因此保護殘餘聽力應是聽障者的首選要務。

選用合適的助聽器,

19樓:哈比

建議你平常做到以下幾點

1日常生活噪音的預防,2保持良好的心態,3檢查耳部按摩,4注意耳毒性藥物的慎用,5最好不要掏耳朵,6多食用補腎食物。

你也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耳鼻喉科的專家。

20樓:從化海之聲

遠離噪音環境,不熬夜、注意飲食、保持好心態等

21樓:

你好,怎樣保護殘餘聽力?建議盡早選配助聽器,佩戴助聽器能夠幫助延緩聽力下降,保持現有的言語分辨能力,平時還要注意不要熬夜、作息規律,少帶耳機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我們青少年應該怎樣保護脊柱不變形呢

主要是兩點 1 平時要注意盡可能保持好的作息姿勢 不要讓脊柱向一邊彎曲的時間太多 脊柱的主要問題是向前彎曲太多導致的。2 注意多做一些糾正動作。如多運動,或者利用晚上使用昂首床墊來矯正,昂首床墊的頭部是斜面的。如下,請參考!注意多做廣播體操,這是很好的物理方法。當然,還要少低頭彎腰等等。還有乙個方法...

人們應該怎樣對待礦產資源,人類要怎樣保護礦產資源?

探索地下的金礦 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需要明確礦產資源的基本屬性 第一,礦產資源是不可再生資源,這是它最重要的特徵。第二,礦產資源是在地質歷史時期形成的。第三,礦產資源的分佈具有隨機性 不可 性。雖然他們在某些成礦帶內的分佈具有一定的規律。但它們畢竟是在地質歷史時期由於地質作用的發生而形成的,所以是具有...

有沒有可以保護老年人聽力的輔聽器呢

有的呀,智聲達的智慧型骨傳導輔聽器不需要入耳就可以操作了 使用助聽器的老人是在喪失聽力以後的選擇,可以幫你很清楚的聽到對方的聲音。沒有保護聽力的助聽器,有聽不見的助聽器,我都沒有聽說過保護聽力的助聽器 有助聽器,按聽力損害程度配用。老人用的聽力輔助器的話,可以去 買。有助聽器。望您採納,謝謝 可以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