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志願應該怎樣填報?是否要選擇服從調劑呢

時間 2022-07-24 23:10:05

1樓:孤塵一粒沙是我

中考志願應該怎樣填報?是否要選擇服從調劑呢?一轉眼,再過乙個多月,今年的中考就開始了。

我家孩子還在上小學,還遠沒有到中考的時間,我妹妹家孩子今年正好中考,所以對中考資訊也關注了一下。填寫志願是中考的乙個很重要的環節,很多家長因為不注重這個環節,隨便填報,最終讓孩子高分卻上了低一檔學校,後悔晚矣。因此,填報志願這個環節一定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應該怎麼填報志願。

一、志願一定從高分到低分填寫

一般乙個地區的高中學校排名以及錄取分數線在兩三年時間內變化不會太大的,因此我們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按照順序來,從高到低,如果不這樣填報的話,很有可能,孩子超長發揮,成績還是比較好的,但是被低一檔的學校給錄取了。

二、不同志願之間一定要拉開距離

作為家長,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上乙個好一些的高中,這樣才能為高考打下基礎,因此在填報中考志願的時候,選擇的學校都是好學校,選擇的學校之間的分數也相差不大。豈不知,這樣填報志願的風險非常大,發揮得好,成績還不錯的話還沒有什麼事情,萬一發揮失常,成績不理想的話,就很有可能上不了高中。

三、選擇服從調劑

所謂的服從調劑就是說如果你選擇的學校沒有考上的話,就不按照報考志願的順序進行學校的錄取。高中一般不牽涉到專業學習,所以這個調劑就是主要看是不是服從順序志願。如果我們僅僅是要上相中的學校的話,可以選擇不服從調劑,如果覺得沒有太絕對地把握的情況下,建議還是選擇服從調劑。

2樓:為寵物找到w糙

高中入學考試登記表是你上初中並參加高中入學考試的證明,主要包括你的基本資訊和註冊型別等內容,填寫學校管理後,畢業後將與你的檔案一起送到你想上學的高中。

了解孩子的成績,估計高中入學考試的成績:因為高中入學考試志願者必須在高中入學考試前填寫,所以為了更好地填寫志願者,家長和孩子需要在填寫志願者之前估計高中入學考試的分數。這個鏈結很重要,但也更困難。

雖然估計分數不能很正確,但我們仍然可以估計乙個一般的範圍來作為填寫志願者的參考。選擇學校:在選擇學校時,建議採用三步定位方法:

一是自己的水平定位,綜合分析初中成績和相關獎項進行自己的定位排名;二是合理**三年級的增長空間,高中入學考試可以提高到什麼水平。高中入學考試志願者填寫:各批填寫順序不規定,考生可以根據招生學校所在批填寫。

高中入學考試志願者填寫同一批必須遵循從第一志願者到後續志願者填寫順序,注意各地區對志願者數量的限制。提前批准的指標計畫只能填寫並分配給考生的普通高中指標計畫。

中考服從調整的意思是:你報的志願學校可能已經滿了,但是其他學校還沒有滿。.如果你服從調整,其他學校將被錄取.如果你不服從調整,你就不會被學校錄取.會有高分落榜的後果。

果你在高中入學考試中填寫了服從調整,只要你不能通過第乙個志願者考試,你就會被調整。我該怎麼辦?即使你填寫了服從調整,只要你被你的志願者錄取,你就不會被調走.

服從調整是什麼意思?這意味著你的分數線不夠,或者學校已經滿了。為了防止你沒有上學,你有調整.

不要聽別人的謠言。只要你有足夠的分數線,你一定會去你申請的學校。

3樓:沒結婚呢

高中志願一般可以填三個,首先你可以在第1個志願寫自己想上的學校,但是又有一些危險的,中間可以選擇與自己能力相當的學校,第3個學校可以選擇比較保險的學校;在報考志願的時候,最好服從調劑,否則會容易出現滑檔的現象。

4樓:初夏微涼啊

第一志願應該選擇最好的高中。我認為是需要服從調劑的,如果不服從的話,你可能就沒有學上。

5樓:燁雲奕

應該先讓學生去預估自己的成績,其實這個學生在平時的考試中就已經有答。看情況。

廣州中考是怎樣填報志願的,廣州中考填報志願問題

全市實行由考生通過計算機在網上錄入志願的方法填報志願,為保證報考資訊準確無誤錄入和提高志願填報的效率,考生先按本人的意願和要求填寫好志願表 該錶只作擬稿用 再在計算機上錄入志願資訊,認真校對後再作確認。若錄入的志願資訊與志願表不符,市招考辦只以考生錄入計算機的志願資訊為準,因此,考生及家長應妥善保管...

中考後怎樣填志願,中考志願該如何進行填報

晴天安好是你 中考後填報志願的注意事項 1 不想去的學校不能填 拿第一批錄取來說,考生如果不想去五年制高職,如果在第一批志願中填報該志願,很大可能會被錄取。如果第一批被錄取了,後面就沒機會了。2 一定儘可能填滿 平行志願的一大好處是讓考生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因此在填報志願時,儘可能把志願填滿,想去的都...

怎樣填中考志願填報指南2015,中考填志願怎麼填

1 填報中考志願最重要的是 量分填報 比如,總成績比較低,又選報的是 熱門 學校,志願就有可能落空 如果考生感覺自己的成績不錯,都擠報某一所學校,志願也很可能落空。2 填報志願,不要跟風。不要不分情況的,一律選擇名校。家庭經濟情況一般的,就盡量不要選擇擇校。3 要根據往年學生填報志願的總體情況填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