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戰鬥機飛行員的要求是什麼,當戰鬥機飛行員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10-17 11:25:31

1樓:蒯問奇英華

一、自然條件

(一)普通高校大學生

選拔物件為理工類本科畢業班男性學生,未婚,年齡不超過24周歲(2023年7月1日後出生);本人必須是經參加全國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

(二)軍校大學生

參加全國高等院校招生統一考試錄取的軍隊院校理工、指揮類應屆本、專科男性青年學生學員和專科生男性士兵學員。本科生青年學生學員和專科生士兵學員年齡不超過24周歲(2023年7月1日後出生),專科生青年學生學員不超過23周歲(2023年7月1日後出生),未婚。

(三)應屆高中畢業生

1、年齡:16-19周歲(2023年9月1日後出生),出生年月按公曆計算。

2、考生具有所在學校的正式學籍,系招收年度應屆高中畢業學生(不招復讀生)。

3、考生必須有招收任務所在省(市)的正式戶口。

二、身體條件

基本條件:

1、身高:男性在165-178厘公尺之間。(大學生飛行學員身高標準:165—180厘公尺)

2、體重:男性在50公斤以上。

3、血壓:平靜血壓不超過18.4/11.7千帕(138/99公釐汞柱)。

4、視力:按空軍環形視力表雙裸眼視力分別在1.0以上。

5、無色盲、色弱。

6、無文身、刺字。

三、心理品質條件

(一)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

(二)心胸寬廣,性格開朗。

(三)大膽果斷,意志力堅強。

(四)情緒穩定,控制力強。

(五)理解、記憶等智力水平較高。

(六)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四肢協調、方位判斷準、模仿能力強。

四、政治條件

(一)本人條件:考生必須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人民,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思想進步,歷史清白,作風正派,忠誠老實,道德品質好,遵紀守法,現實表現好,決心為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志願獻身飛行事業。

(二)家庭條件:家庭成員及聯絡密切的親屬,擁護黨的現行路線、方針、政策,歷史清楚,無重大問題。

(三)報考態度:學員(生)自願,家長支援。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樓:蔣春林的小號

成為戰鬥機飛行員又多難下?

當戰鬥機飛行員有什麼要求?

3樓:春春來自鄉里

成為戰鬥機飛行員又多難下?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戰鬥機飛行員? 高分

4樓:安陽滑翔

如果你狹義地特指殲擊機,這的確很難!不是難在身體或標準,而首先難在機遇和概率。

要想成為飛行員,必須通過飛行學員招錄這一關。而三軍招飛標準基本一致,主要是學歷和身體,相對而言,這是比較容易和最基本的。而三軍招飛時間基本統一,且在招收地域上絕不重疊並每年更換。

那麼機率上,你沒有選擇餘地,如是陸航則多為武直。即使是空航或海航,因航院不同,專業也分殲擊、轟炸、運輸等,且強調服從組織分配,個人難有專業挑選餘地。

進入航校,只是一名飛行學員,約需四年,程式為預科、理科、外場等訓練階段。達到簡單科目放單飛,直致畢業,淘汰率一般在六十左右。畢業時,部隊來接學員,需再次帶飛撿查,仍存在淘汰率。

到部隊後,你首先進入訓練團或大隊,從教練機轉入部隊列裝的作戰機,這叫改裝。還不算嚴格意義上的飛行員,被稱為新飛行員,因你不可能有作戰能力!還要飛完第一大綱200多個科目,至少兩、三年,掌握作戰技能、裝備、戰術要領,完成四種氣象,列入作戰值班序列,這才是名'其實的該機型飛行員!

該階段淘汰率仍有百分之二十,即使此後成為飛行指揮員,仍存在新機改裝、技術、身體、年齡的淘汰率,只是相對較小而己。

因此,作為過來人:如你有志於作戰機飛行,除身體、學歷最基本條件外。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敬業精神、奉獻精神、和犧性個人、家庭利益的心理準備,和保持進取的銳氣,且是較長期的。

這與民用航空根本不能比。

5樓:匿名使用者

1.空軍招飛你有機會報考

2.政審條件達標

3.身體條件達標

4.進入部隊飛行院校學飛 初教5 初教6 殲教6 殲教8 淘汰80%5.剩下的20%中的精英多半會被要求留教 留教後你就成為了部隊的戰鬥機飛行教員

6.其餘的下放到各個部隊 改裝不同的機型 成為各種戰鬥機的飛行員

6樓:瘋狂de荷爾蒙

一戰鬥機飛行員一般在學校高三學生中收取.條件1要身體素質合格,如1l所述.2成績較好能夠達到 考上1本水平

如何成為一名戰鬥機飛行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高中到高三的時候到你們教務處問問。有沒有招飛體檢的。以為剛公升高三的時候空軍招飛體檢就開始了。

報上名之後要進行體檢,有初檢、大體檢、複檢三項。主要是視力要達到c字表1.0以上。

大體檢最重要,淘汰率最高。一般大體檢過了就差不多了。最後是高考。

現在的錄取分數接近本二線。

最後體檢過了,高考合格了,你就成為空軍飛行學員了。去航空大學學習。大學畢業後要進行再次體檢。

合格的進行檢飛,主要是看你是不是適合飛行。適合飛行的轉到各個飛行學院學習飛行。初教機、高教機、訓練基地都飛下來你就成功了。

預祝你成為一名優秀的戰鬥機飛行員。提示下戰鬥機飛行員的淘汰率高大概80%-90%左右。祝你成功!

8樓:雲飛風隨

每年高考之前大約一年左右,空軍學院會在各地招飛。基本條件還可以,但是篩選極為苛刻。必須是應屆生,復讀生不行。

而且考什麼空軍學院,不是你能決定的,因為每年什麼學院招生,什麼學院不招生都是不一定的。

要求身高、體重達標並符合正常比例標準(1.65公尺到1.73公尺正常體重中偏輕一些的很受青睞);體型正常(o、x型腿肯定不行,身材比例不正常不行);無明顯疤痕;不近視(說是雙眼4.

6以上,其實基本都在5.0以上才能過關);無傳染性疾病、無先天遺傳疾病、無頑固性疾病(最典型的就是痔瘡和關節炎);無家族病史等。

政審需要合格,思想需要過硬,並且說明為什麼想當飛行員(軍事世家在這方面很佔優勢)。

暫時就能想起來這麼多了,這還是看到乙個朋友考上空軍學院完整經過才了解到不完全的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要好,心肺要好,即使你通過了第一項考核,還要檢查1000多項

10樓:冢冢園茵

1,準備參加高考的應屆高中生,高三上學期學校會組織「招飛」,體檢政審合格的在高考時候報考空軍航空大學,再看高考成績擇優錄取

2,地方大學的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大二或畢業之際學校可能會組織「招飛」,體檢政審合格、文化課考試合格的轉入空軍航空大學學習

3,具有高中以上學歷的空軍現役士兵,體檢政審合格、文化課考試合格的選拔入空軍航空大學學習

11樓:

我曾經參加過全面體檢的.並且通過了.怎麼說呢.要當空軍飛行員並不是只靠眼睛好久可以的.有上百項的檢查.我說幾個淘汰率比較大的專案吧.

1.眼睛.視力要在5.0以上.

2.身上不能有傷口.

3.心電圖(這關很多被刷下來了)

.... 其他的我反正過得比較輕鬆.我平時沒怎麼鍛鍊還是能過.有的人天天鍛鍊還是不能過.

學院是東北的那個長飛院.要進入這個學院需要參加高三或者大二的空軍選撥.我參加的是高三那個.分為初選 全面體檢 北京體檢.需要的成績是二本線乘以0.85.

12樓:321打到

先自殺 等下輩子就行了。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戰鬥機飛行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1.空軍招飛你有機會報考

2.政審條件達標

3.身體條件達標

4.進入部隊飛行院校學飛 初教5 初教6 殲教6 殲教8 淘汰80%5.剩下的20%中的精英多半會被要求留教 留教後你就成為了部隊的戰鬥機飛行教員

6.其餘的下放到各個部隊 改裝不同的機型 成為各種戰鬥機的飛行員

中國招飛行員(戰鬥機)的標準是什麼

飛行員是怎麼跳傘的,二戰時戰鬥機飛行員怎麼跳傘

殲擊機飛行員的座椅,是彈射座椅。下面有一個發射的炮彈。跳傘時,飛行員先按下拋蓋按鈕。將座艙蓋拋掉。再按下彈射按鈕,在炮彈的推動下將座椅和飛行員一起射離飛機。然後飛行員用腳登掉座椅。飛行員身上的傘就自動開啟了。就完成了跳傘程式。跳傘成功了。 戰鬥機飛行員 有彈射椅的 飛機出現緊急故障的時候。手一拉彈射...

戰機飛行員平時真的被禁止開車嗎,戰鬥機飛行員需要駕駛證嗎

叫張碧晨 大多數國家還是墨守這一規定。飛行員作為特殊工作崗位,培養一名合格的飛行員首先在人員選拔上就特別嚴苛,初選的時候100個人裡面只有兩三個能被選上,最後能夠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飛行員的比率會下降到幾萬分之一,而且這個比例還是根據駕駛不同飛機而決定的,基本上駕駛的機型越複雜 越難操作,選中的機率就...

二戰的戰鬥機飛行員有沒有跳傘裝置

有,二戰末期德國的dornier道尼爾 do335 pfeil arrow 箭式裝備有彈射座椅。do335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飛得最快的活塞式飛機。用兩臺大馬力發動機驅動兩具螺旋槳,一拉一推。但在戰爭末期僅來得及生產28架,未能發揮作用。do 335 也採用前三點式起落架,尾部由上下垂尾和左右平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