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戰時,PLA中,有人不聽指揮是按什麼罪

時間 2022-03-30 05: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戰時違抗命令罪是指戰時違抗命令,對作戰造成危害的行為。

違抗命令,是指主觀上出於故意,客觀上違背、抗拒首長、上級職權範圍內的命令,包括拒絕接受命令、拒不執行命令,或者不按照命令的具體要求行動等。

戰時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

(一)擾亂作戰部署或者貽誤戰機的;

(二)造成作戰任務不能完成或者遲緩完成的;

(三)造成我方人員死亡一人以上,或者重傷二人以上,或者輕傷三人以上的;

(四)造成**裝備、軍事設施、軍用物資損毀,直接影響作戰任務完成的;

(五)對作戰造成其他危害的。

本罪的客觀方面表現為在戰時違抗作戰命令,對作戰造成危害的行為。首先,行為必須發生在戰時,平時違抗上級命令的行為不構成本罪。根據刑法第451條的規定,戰時是指國家宣布進入戰爭狀態、部隊領受作戰任務或遭到敵人突然襲擊時,而部隊執行戒嚴任務時以戰時論。

其次,必須有違抗作戰命令的行為,主要表現為三種情況:一是拒不執行作戰命令,二是拖延或遲於履行作戰命令,三是實施不符合作戰命令的行為。

犯本罪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使戰鬥、戰役造成重大損失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本罪對作戰造成的危害是不可估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戰時不服從命令可以就地處決

軍事術語有哪些

3樓:何竹到

反斜面陣地示意圖,在最近大火的某款射擊求生遊戲中,這個詞經常被用到。那麼,反斜面是什麼意思呢?反斜面是軍事地形學上的乙個專業術語,意指背向敵方,面向我方的一側山坡(也可是廢墟,建築物或其它類似的地形)。

反斜面在軍事上有重要意義,因為它通常地處敵方的火力死角,可以利用它儲存有生力量,抵消敵人的有生力量。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去了解一下上甘嶺戰役,那就是一次經典的反斜面作戰。

迂迴作戰的定義相當廣泛,在戰場上的實際應用也非常複雜。最簡單的迂迴是指不正面接觸,採用繞行的方法來與敵方作戰,簡單來說就是——繞過去,斷它後路,包圍它,這是迂迴包抄;繞過去,從側面打擊敵人,這是迂迴打擊、騷擾;還有就是避開敵人鋒芒,尋找攻擊機會或乾脆溜之大吉,這是迂迴撤退。總之這是一種機動且動態的作戰態勢,要看實際的應用場景。

射程這個詞大家都了解,不就是**能打多遠的乙個指標嘛。但實際上,射程也分很多種,軍事上的射程是指可控的射程,因為不可控的射程是沒有戰術意義的。拿我們最常見的ak-47步槍為例,它的有效射程是400公尺,在這個距離上子彈的威力和精準度是可控的,再遠就要靠運氣了。

但截至目前,ak-47的最遠傷人記錄是一千多公尺,但那純屬是槍枝走火誤傷,子彈是飄過去砸到人的。

時鐘方位就是電視上經常會說的「敵人在我幾點鐘方向」。它的實際用法其實非常簡單,就是以己方為中心(參考時鐘表盤),正前方為12點鐘,正後方為6點鐘,正左右方分別為9點鐘和3點鐘。用時鐘方位可以確定己方和目標方的方位,但這種方位不是固態的,因為只要自己的朝向一發生變化,方位也跟著變化了。

制空權在現代戰爭裡太重要了,許多戰爭和戰役的第一步就是奪取制空權。所謂制空權就是奪取戰場區域上空的控制權,首先要做的就是肅清空域,保證己方部隊不受敵方飛行器的監視和威脅。在現代戰爭中,奪取制空權並不完全是空軍的任務,有時候也需要地面部隊的協助和配合。

4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軍事術語具體可以參照知識出版社出版的《軍事術語選編》 一書。

軍事術語包括:

1、協同動作

協同動作指各軍種、兵種和專業兵分隊、部隊、兵團為了達到總的戰鬥和戰役目的,按照任務(目標)、方向、地區(地域)和時間實施的協調一致的行動。它是軍事學術諸原則之一。協同動作最充分地反映出戰鬥和戰役只有以各種兵力兵器的共同努力才能制勝的實質。

無論是不同軍種(兵種、專業兵)的分隊、部隊、兵團和軍團之間,或是它們自己內部,都必須組織協同動作。

2、 封鎖

①陸軍在作戰中對某一軍事目標實施隔離的行動。這一術語最常用來表述戰術範圍內的作戰行動,如對乙個火力點、支撐點、抵抗樞紐部、或不大的敵軍集團實施合圍,以便以後消滅這些目標。封鎖由進攻軍隊第一梯隊的部分兵力或戰術空降兵實施。

也可使用第二梯隊和預備隊的分隊和部隊消滅被合圍的敵人。

②一定時間內阻止敵機在機場起飛和降落,為自己軍隊(兵力)的行動創造有利條件。

③在游擊隊的作戰行動中,對被攻擊目標附近配置的敵守備隊實施隔離的行動。

④海、空軍對特定區域(空域、海域)實施隔離的一種準軍事行動。

3、 軍種

軍種指在一定範圍內(陸地,海上,空間)實施軍事行動的國家武裝力量的乙個部分。每個軍種都由兵種、專業兵、保障力量組成;各自擁有其固有的戰鬥效能和使用效能各不相同的**和軍事技術裝備,有自己的編制、訓練、供給、補足和執勤特點及實施軍事行動的方式。新的軍種的產生取決於武裝鬥爭兵器的發展。

4、 破襲戰,一般是指對敵人交通線或者是分散的據點(一般是小規模據點,比如說駐守乙個營,連之類)進行襲擊,以除去敵人據點或者是破壞交通線路為目的,其實這屬於游擊戰範圍,當然那種在敵人行軍途中對敵人的小規模騷擾一般不算破襲戰,破襲戰主要特點是破除封鎖,破壞交通這個方面。

5、 制空權:交戰的一方,在一定時間內對一定空間的控制權。掌握了制空權,可以保障陸、海、空軍部隊不受敵航空兵或地面對空兵器的嚴重威脅。

奪取制空權主要由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通過消滅空中和地面的敵機、摧毀和壓制敵防空兵器、破壞敵基地設施來達成。

6、目視飛行:飛行員用目力觀察天地線及地標,判斷飛機的飛行狀態,確定飛機位置的飛行。

7、「斬首」戰是指通過某些作戰手段直接摧毀敵方最高決策層(主要指國家最高行政當局和軍方主要負責人或機構)的軍事行動。

了解軍事術語具體可以參照知識出版社出版的《軍事術語選編》 一書。

5樓:慕m木白

1.戰場定位: 幾點鐘方向

什麼是軍事高技術?

6樓:能看軍事

軍事高技術是相對來說的 ,具體來說有資訊化技術,精確制導技術,軍事航天技術,微電子技術等等,我就不一一枚舉了,上網看吧,很詳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現在比較先進的軍事技術唄~ 只有少數幾個國家有的技術都算

軍事專家張紹忠簡介

有什麼好看的軍事節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呃······discoverychannel--探索頻道 national geographic國家地理頻道 或 北京大陸橋文化出品的《傳奇》的紀錄片 裡面有很多很多的是軍事系列的節目 其實cctv-7軍事節目裡面的:《防務新觀察》 它比軍情觀察室要好看多 而且專家的理論觀點比較實際 還有《軍事科技》《百戰經典》 《軍情連連看》 都是很不錯呀~

9樓:x蘿蔔皮

廣東衛視:全球零距離,每週日22:05開播,時長45分;

湖北衛視:長江新聞號,每天23:00開播,時長30分;

甘肅衛視:決勝海陸空,每週二21:20,時長40分;

湖南衛視:軍情急報,周一至周五12:45開播,時長45分;

河南衛視:最前線,每週一21:25開播,時長60分;

陝西衛視:軍情集結號,每週一21:15開播,時長30分;

吉林衛視:鐵血軍情,周

四、周五、週六23:00開播,時長30分

湖北衛視:軍情第一線,每週六21:15開播,時長90分四川衛視:軍情會客廳,周

五、週六、週日22:45開播,時長30分

貴州衛視:新聞延長線,每天23:10開播,時長20分河北衛視:國際靜觀察,每週一期,週六11:55,時長30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務觀察家 軍情連連看 **7的軍事新聞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務新觀察 兵工科技 軍情連連看 簡式防務官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務新觀察 軍事科技

13樓:賓丁鞠馳月

看衛星電視鳳凰台,星期三軍情觀察室。

14樓:稱其英茹癸

國內說道底檔次都不高

本人一般是守著國外的科普頻道等著看

或者從報刊雜誌上看

軍事素質包括哪些方面

15樓:梔子的童話

在軍事方面所具有的知識水平和實踐能力。對個人而言,軍事素養主要是指軍事版理論、軍事學術、軍事權技術和戰鬥作風等所具有的水平。就一支軍隊或部隊而言,軍事素養主要是指戰略戰術水平、教育訓練水平、反應和應變能力、戰鬥作風以及軍心士氣等。

軍事素養與素質有關,主要取決於平時的訓l練和素養。

當代大學生,要求具備基本的軍事素養

一、深刻的國防觀念和意識

國防,是指國家為防備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主權、統

一、領土完整和安全所進行的軍事及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動。作為乙個主權國家,國防是否鞏固,事關國家和民族的興亡。

二、基本的軍事知識和理論素養

軍事知識,並不是軍人才需了解,大學生也應該對軍事知識有一定了解,應該用現代的眼光、從綜合的角度、結合科學知識加深認識,使之系統化。軍事知識內容包括軍事思想、軍事理論、軍事科技等。

三、基本的軍事技能

軍事技能主要是通過軍事訓練來掌握,其內容包括:佇列、戰術、射擊、拉練、三防、戰場救護等。

16樓:繁星

軍人的軍事素質是由軍事理論素養、 軍事技能、戰鬥作風以及體魄等多種要素 構成的。

17樓:還不夠努力

兩大方面:技術和戰術技術包括**裝備的操作、理論知識等戰術包括戰術思維和戰術實施

現實中有人修仙嗎,現實中有修仙的人嗎

夜狺人文館 修仙 修真或是修道那只是玄幻和仙俠 中的產物,通過修練而強化精神 魂魄和肉體自身,覓求長生。修士就算修仙,也是要具備靈根,還要擁有修仙的 並不是誰都可以修仙的。可以修仙之人,那是萬中無一。但。回到現實社會,茫茫宇宙中,至少在我們現在所知的地球的科技文明來看,修仙只是存在於虛妄的 中,與現...

大家說這是真的嗎是在天天炫鬥中有人發來的

假的,你看他的名字就知道。還有特殊符號。還有,客服是不會主動聯絡你的。還不是系統發的,只有系統發的才可信。歡迎來到第一手遊論壇18183。以下為 天天炫鬥 最全資料禮包站。遊戲論壇 遊戲資訊 遊戲攻略 熱門角色 副本大全 裝備大全 禮包領取 天天炫鬥會停服是真的嗎?天天炫鬥停服肯定是要停服的,只要遊...

幾個青年男女在屋子裡,當中有人被鬼附身,叫小云的小女

起歩 毒。誡8.1分 加入收藏 主演 雲古天樂張晉林家棟 導演 劉國昌 型別 劇情動作犯罪 時長 101分鐘 年代 2017 地區 內地 別名 神行太保 陳華傳簡介 一個小女孩叫小云能聞出鬼在誰身上是什麼電影或電視劇 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驅魔道長 拓展資料1.驅魔道長 是由午馬導演的 由林正英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