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疾病可能引發耳鳴,哪些疾病會造成耳鳴

時間 2022-03-30 05: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聽覺系統疾病

(1)外耳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

(2)中耳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

(3)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噪聲性聾、老年性聾等。

2.全身性疾病

(1)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

(2)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等。

(3)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等。

(4)其他:神經退行性變(如脫髓鞘性疾病)、炎症(病毒感染)、外傷、藥物中毒、頸椎病、顳頜關節性疾病或咬合不良等。

2樓:幸運的鬆福

引起耳鳴的原因較多,中耳炎就有可能引起耳鳴。也有可能因為肝腎陰虛虛火上火就會導致人體出現耳鳴的現象。可以採取滋補肝腎的方法進行調理。

3樓:享受人生如戲的生活

據我所知是高血壓會引起耳鳴,還有腎虧也會引起耳鳴。

什麼疾病可能引發耳鳴?

4樓:

首先就是耳部疾病會引起耳鳴,再就是高血壓,腦部疾病會引起耳鳴

5樓:匿名使用者

外耳道炎、耵聹栓塞丶外耳異物、鼓膜穿孔,耳硬化症等,甚至感冒都有可能引起耳鳴。

哪些疾病會造成耳鳴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引起耳鳴的疾病很多,不下100多種,比較常見的能夠引起耳鳴的疾病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貧血、甲亢、耵聹粘在鼓膜上、外耳道炎、中耳炎、耳硬化症、球體瘤、梅尼埃、噪聲性聾、老年性聾、突聾 、聽神經瘤、顱內佔位病變、頸部肌肉損傷、頸椎病、腦部外傷、心梗、心肌缺血等等。

7樓:鄭州聲橋聽力

耳鳴是指累及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複雜、機制不清。以下疾病均可能引起耳鳴:

一、聽覺系統疾病

1、外耳: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

2、中耳: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

3、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噪聲性聾、老年性聾等二、全身性疾病

1、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2、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等

3、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等

4、其他:神經退行性性變、炎症、外傷、藥物中毒、頸椎病等長期嚴重耳鳴,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從而使人產生悲觀、煩悶的心情。而這種煩悶反過來又加重耳鳴症狀、惡性迴圈,使耳鳴病人的精神負擔加重,常有思想顧慮、恐懼及精神過度緊張等表現,嚴重影響工作,造成很大的生活和社會壓力。

8樓:三黃玉帝

引起腸鳴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

1.如果是吃飯以後出現腸鳴的情況,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因為消化不良會使進食食物以後出現很多的氣體,氣體不能被及時的排出體外,繼而出現腸鳴的症狀。

2.如果腸鳴的聲音比較小,並且伴隨著腹瀉、腹痛等症狀,有可能是胃腸疾病引起的腸鳴,比如急性腸胃炎等。

3.當出現機械性腸梗阻的時候,也非常容易出現腸鳴。因為體內的腸腔擴大以後就會出現腸鳴音。

4.如果經常出現腸鳴,並且伴隨著排便異常和腹脹等症狀,有可能是腸癌的表現,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

耳鳴的原因很多,外耳、中耳和內耳的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具體如下:一、外耳道的耵聹栓塞,外耳道的炎症也可以引起耳鳴。二、中耳的炎症,有急性的中耳炎或者是慢性的中耳炎,以及急性分泌性中耳炎都可以引起耳鳴,同時伴有聽力下降。

三、內耳的疾病,引起耳鳴最多見的是神經性耳鳴。四、如果伴有突然的聽力下降,是突發性耳聾,伴有耳鳴也是非常常見的。五、梅尼埃病,病人會有眩暈、耳鳴、耳悶、聽力下降反**作,尤其是在梅尼埃病晚期耳鳴會持續存在。

所以,如果發生耳鳴,一定要早期到醫院就診,通過檢查來明確引起耳鳴的部位疾病再進行**,越早**通常效果越好。

9樓:析知養水風

外耳疾病,如外耳道發炎、外耳道癤子、外耳道腫瘤和外耳道異物,都可以引起耳鳴,緩解耳鳴可以中藥治理

10樓:蘭楠能平卉

根據程度來定,這種情況只能慢慢來恢復,估計是出血處的血疤影響,可以到醫院開一種滴耳液,類似膠水,耳鳴時可以滴用.

11樓:永遠的蝴蝶王

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肝功能受損、腎功能不全等均可引起耳鳴。

12樓:

生活中的一些習慣會造成耳鳴

13樓:

每個人情況是不一樣的

14樓:慎鶴問幼

引起的這個原因不一,現在的情況怎麼樣

15樓:許願和寶寶

你好,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哪些疾病容易引起耳鳴的現象?

16樓:hysound成都

一般外耳和中耳疾病、內耳疾病、中樞病變、一些傳染病(如流感、猩紅熱、流行性腮腺炎

、白喉等)和全身系統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貧血、白血病等)等都是可能引起耳鳴現象的

17樓:

這個你可以去問一下醫生

18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耳鳴作為一種臨床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或者一個診斷,好多疾病都會引發耳鳴,所以我們要看這個耳鳴是什麼樣的,是主觀性的,客觀性的,原發性的還是繼發性的。耳鳴只是一個症狀的統稱,所以它的原因至今不明確。如果是由於突聾引起的耳鳴,更多的叫突聾耳鳴;目前來講主觀性耳鳴和原發性耳鳴的原因在研究上來講是突出的異常放電或者皮層的異常興奮,急性耳鳴大多是血管的一種痙攣。

耳鳴可能是肝腎陰虛引起來的表現.肝經循行入於耳中.在肝腎陰虛的情況下.

虛火上炎就會造成耳鳴的表現.可以採取滋補肝腎的措施進行調理。

19樓:江門市海之聲

耳鳴很難說的,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耳鳴會是什麼疾病引起?

吸菸可能會傳播哪些疾病,長期吸菸可能引發哪些疾病?

親家黃員外見柳家敗落,毅然悔婚,將趕來探望 約定婚期的柳和趕出家門,柳和得劉老太太資助,才得以返家。長期吸菸可能導致那些疾病 吸菸是危害人體健康的惡習。現代醫學科學證明,菸草燃燒時會釋放出 1000多種化合物,絕大多數對人體有害,且有不少於44種的致癌物質。如煙焦油 菸鹼 如尼古丁 一氧化碳 醛類 ...

高血壓能引發什麼病症,高血壓會引發哪些疾病?

高血壓如果控制不好容易導致動脈硬化甚至併發心臟腎臟腦病變的,高血壓危象發生時,會出現頭痛 煩躁 眩暈 噁心 嘔吐 心悸 氣急以及視力模糊等嚴重的症狀。高血壓會引發哪些疾病?其實高血壓有點像糖尿病,病情帶來的併發症是很嚴重的,不過還好的,調理恢復的幾率是很高的。你可以關注北京大學食物營養與健康管理課題...

感冒嚴重,會導致什麼,感冒嚴重會引發哪些疾病? 5

ba1老兵 感冒嚴重會導致上呼吸道感染,會發燒,全身關節痛,嚴重還可能轉移成肺炎,腎炎,胃腸炎。等。 感冒會引起人們出現咳嗽症狀,如果長期疾病不能得到 那頻繁的咳嗽這不旦會嚴重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而且逐漸嚴重的咳嗽會損害到人們的心肺,誘發喉嚨以及呼吸系統異常,導致炎症疾病出現 而感冒也會讓人們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