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德國和現在德國的國歌是不是同

時間 2021-05-05 21:49:01

1樓:小月霞子

是同乙個,《德意志高於一切》

2023年,儘管統一的德國還沒有形成,一位名叫法勒斯雷本(hoffmannvonfallers-leben)的大學教授卻已在當時還屬於英國的北海小島赫爾果蘭島上寫下了一首題為《deutsch landlied》(德國之歌)的詩。它有三段,從2023年起被選作魏瑪共和國國歌的歌詞。二戰以後德國一分為二,聯邦德國從2023年起選它作為國歌,不過只用了它的第三段,樂曲則選自奧地利作曲家海頓(josephhaydn,1732-1809)的《皇帝四重奏》。

而當時第三帝國的國歌卻包括《德國之歌》的全部歌詞。之所以現在只留第三段,是因為前兩段中曾有:「德國,德國超越一切,超越世界上的一切」的歌詞,當然是不被二戰的戰勝國所接受的。

2樓:白曉生

2023年納粹德國國歌《德意志高於一切(deutschland über alles)

德意志之歌(德語:das deutschlandlied)或德國人之歌(das lied der deutschen)是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的現行國歌。

3樓:v587阿帆

曲調是同乙個,不過現在的德國國歌只保留了第三段

納粹德國國歌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德國國歌是德意志高於一切沒錯,曲調和現在德國的一樣.歌詞當時有3段,因為前兩段太反動,戰後聯邦德國只保留了第3段,就是現在的 找二戰時的德國歌曲,...

5樓:彭凌晴

國歌:《德意志之歌》第三段。

6樓:匿名使用者

《德意志 高於一切》

附:歌詞

德意志,德意志,高於一切,

高於世間所有萬物 ;

無論何時,為了保護和捍衛,

兄弟們永遠站在一起。

從馬斯到默默爾,

從埃施到貝爾特,

德意志,德意志,高於一切,

高於世間所有萬物 。

德意志的婦女,德意志的忠誠,

德意志的美酒,德意志的歌曲;

遍及世界,卻永遠保持

他們古老而高貴的名聲;

激勵我們從事高尚的事業,

即便要用去我們的一生。

德意志的婦女,德意志的忠誠,

德意志的美酒,德意志的歌曲。

統一、正義和自由,

為了德意志祖國;

讓我們一起為了這個目標而奮鬥,

像兄弟那樣團結起來,手拉手,心連心。

統一、正義和自由,

是我們幸福的保證。

在繁榮昌盛的光芒中綻放,

綻放,我們的德意志祖國!

二戰納粹德國覆滅後德國坦克的發展史

納粹滅絕後二戰時的德國設計思路就絕種了,被分成了東西德,東德用的是蘇聯的t 54 55,西德用的是美國的m48,後來蘇聯的威脅日益增大,美國需要德國自行研製新坦克來抑制蘇聯,畢竟如果華約和北約爆發大規模衝突,北德平原是第一個戰場,需要德軍能在此暫時阻擋住蘇聯,所以破例讓德國研製 於是豹1就誕生了 別...

德國蓋世太保是什麼意思,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是什麼意思?

蓋世太保是德語 國家秘密警察 geheime staats polizei 的縮寫gestapo的音譯。 秘密國家警察 geheime staatspolizei,縮寫 gestapo,漢語音譯蓋世太保 是納粹德國時期的秘密警察。秘密國家警察由黨衛隊控制。它在成立之初是乙個秘密警察組織,後加入大量黨...

二戰德國的失敗有那些重大原因,納粹德國失敗的最重要原因是什麼

重大原因實在太多了,隨便就能舉出n個例子和原因,但是不需要什麼原因,德國之決定打這場仗起就注定是要輸的,德國雖然戰爭初期佔了很大優勢,但是德國從來都沒有過勝勢!一句話說到低,德國就算掠奪著整個歐洲的資源也不如蘇聯的資源多,德國就算占領歐洲全部國家,也不能把其他國家的人民全部變為兵源,德國就算不兩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