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蓋世太保是什麼意思,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14 12:47:18

1樓:匿名使用者

蓋世太保是德語「國家秘密警察」(geheime staats polizei)的縮寫gestapo的音譯。

2樓:匿名使用者

秘密國家警察(geheime staatspolizei,縮寫:gestapo,漢語音譯蓋世太保),是納粹德國時期的秘密警察。秘密國家警察由黨衛隊控制。

它在成立之初是乙個秘密警察組織,後加入大量黨衛隊人員,一起實施「最終解決方案」。

2023年春,希特拉出任魏瑪共和國總理,而赫爾曼·戈林接管普魯士警察局。戈林於2023年4月26日成立政治警察組織蓋世太保,核心成員為普魯士警察。

2023年,在希特拉的調停下,希姆萊的黨衛隊接管了蓋世太保。

二戰爆發之後,大量蓋世太保隨德國國防軍一同進入占領區,在那建立了眾多輔警部隊,這些輔警部隊全部聽命於蓋世太保,成為其機構的一部分。

蓋世太保秘密警察有「預防性逮捕權」。在納粹德國時期,成千上萬的共產黨人、左派人士、抵抗戰士及猶太人等都未經法律程式被蓋世太保投入集中營。

3樓:榴蓮在飛奔

蓋世太保,當時德國安全域性的** 秘密警察,竊取情報,以及執行特種暗殺任務,具體執行的工作範圍沒人清楚,所知道的情報 就只有這麼多,原因很簡單,蓋世太保執行的任務命令 極少數的安全域性人員 以及希特拉本人所單線發布~ 所以屬於機密單位~~~

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蓋世太保是德語「國家秘密

警察」(geheime staats polizei)的縮寫gestapo的音譯,由黨衛隊控制。它在成立之初是乙個秘密警察組織,後加入大量黨衛隊人員,一起實施「最終解決方案」,**無辜。隨著納粹政權的需要蓋世太保發展成為無所不在、無所不為的恐怖統治機構。

納粹通過蓋世太保來實現對德國及被占領國家的控制。

蓋世太保最早產生於德國的普魯士和巴伐利亞二個邦。2023年納粹黨執政後,納粹二號人物戈林以普魯士邦內政部長身份接管邦警察局,他把政治警察、諜報警察和刑事警察中政治特別部門合併,組成秘密警察處。乙個無名的郵局小職員奉命為這個新成立的組織設計一種免費投遞的郵票圖樣時,提議把它叫做秘密國家警察,簡稱"蓋世太保"(gestapo),乙個令人談虎變色的名稱就這樣出現了。

絕大多數的蓋世太保在戰後不久,就被盟軍逮捕或處決。少數逃脫懲處的幸運者,絕大多數老死、病死。蓋世太保首領海因里希·希姆萊在大戰的最後幾個月裡,暴露了妄想取代元首-希特拉的野心。

希特拉免去希萊姆的全部職務,下令逮捕法辦。希姆萊假扮成一名普通士兵企圖逃竄,被盟軍俘獲後服毒自殺。最後一名蓋世太保(阿道夫·艾希曼)在2023年6月1日被以色列情報部門---摩薩德逮捕並被判處死刑。

5樓:匿名使用者

蓋世太保(德語:gestapo,全名為geheime staatspolizei,意思是國家秘密警察),是納粹德國時期的秘密警察。蓋世太保是gestapo的音譯。

蓋世太保由黨衛隊控制。它在成立之初是乙個秘密警察組織,後加入大量黨衛隊人員,一起實施「最終解決方案」,**無辜。隨著納粹政權的需要蓋世太保發展成為無所不在、無所不為的恐怖統治機構。

納粹通過蓋世太保來實現對德國及被占領國家的控制。

在2023年4月26日,蓋世太保成立,是普魯士秘密警察的乙個分支。

2023年春,希特拉掌握政權,而戈林(hermann g

6樓:匿名使用者

間諜!比如我們的親信大臣

蓋世太保 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蓋世太保是德語「國家秘密警察」的縮寫音譯,由黨衛隊控制。它在成立之初是乙個秘密警察組織,後加入大量黨衛隊人員,一起實施「最終解決方案」,**無辜。

蓋世太保最早產生於德國的普魯士和巴伐利亞二個邦。2023年納粹黨執政後,納粹二號人物戈林以普魯士邦內政部長身份接管邦警察局,他把政治警察、諜報警察和刑事警察中政治特別部門合併,組成秘密警察處。

8樓:匿名使用者

蓋世太保(德語:gestapo,全名為geheime staatspolizei,意思是國家秘密警察),是納粹德國時期的秘密警察。蓋世太保是gestapo的音譯。

蓋世太保由黨衛隊控制。它在成立之初是乙個秘密警察組織,後加入大量黨衛隊人員,一起實施「最終解決方案」,**無辜。隨著納粹政權的需要蓋世太保發展成為無所不在、無所不為的恐怖統治機構。

納粹通過蓋世太保來實現對德國及被占領國家的控制。

在2023年4月26日,蓋世太保成立,是普魯士秘密警察的乙個分支。

2023年春,希特拉掌握政權,而戈林(hermann göring)接管普魯士警察局。戈林於2023年4月26日成立政治警察組織蓋世太保,核心成員為普魯士警察。

二戰爆發之後,大量蓋世太保隨德國國防軍一同進入占領區,在那建立了眾多輔警部隊,這些輔警部隊全部聽命於蓋世太保,成為其機構的一部分,隨同其進行恐怖統治,濫殺無辜,草菅人命。每年占領區中死於蓋世太保手下的人數目難以估計。

蓋世太保秘密警察有「預防性逮捕權」,在納粹德國時期,成千上萬的共產黨人、左派人士、抵抗戰士及猶太人等都未經法律程式被蓋世太保投入集中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蓋世太保參加特別行動隊,隨正規部隊進駐波蘭和蘇聯,殘酷殺害納粹占領區人民和戰俘,是納粹黨對被占領國家人民進行特務恐怖統治的工具。

9樓:金鬍子的貓

蓋世太保是法西斯德國國家秘密警察組織。「蓋世太保」一詞是根據德語gestapo的讀音形式創造的。gestapo是geheime staat-spolizei(國家秘密警察)的簡縮形式,是節選ge(heime)「秘密」、sta(ats)「國家」、po(lizei)「警察」等詞的詞首字母組合而成的。

gestapo成立於2023年,最初的頭子是戈林,2023年與黨衛軍合併,成為國家保安警察部隊的一部分,由希姆萊領導。該組織是德國法西斯黨進行殘暴統治的工具,希特拉曾利用它在德國國內和占領區進行過大規模的恐怖**。 2023年紐綸堡國際軍事法庭宣布這個血債累累、惡貫滿盈的組織為犯罪組織。

漢語「蓋世太保」一詞的創造是在與gestapo諧音的前提下,參考該組織的上述性質和行為,為這個外來詞填造了乙個漢語內部語義形式。「蓋世」,不可一世;「太保」,在這裡不是指古代三公之一,位於太師、太傅之後的太保,而是指具有巫術妖法,行蹤詭秘,令人恐怖的人。《辭源·大部》「舊時稱廟祝巫者曰太保。

宋俞琰《書齋夜話·一》引朱熹:『今之巫者言神附其體,蓋猶古之屍,故南方俚俗稱巫為太保,又呼為師人』。《宋史·四二四·孫子秀傳》記子秀為吳縣主簿時,有人稱水仙太保,為子秀沉於太湖。

《宣和遺事·亨集》及《水滸》記戴宗綽號神行太保。」

「蓋世太保」一詞不同於一般的純音譯詞,一般缺乏詞源知識的人不會認為本詞是個外來詞。造成這種誤解的原因主要是它的漢語內部語義形式填造得巧妙,直接或間接地反映了該罪惡組織的某種特點,同時結構上又具有漢語常用的構詞格式,內部語義表達自然流暢,可以說達到了天衣無縫的地步。gestapo在漢語中還有「蓋斯塔波」和「格殺打撲」等音譯形式,但在使用中都不敵「蓋世太保」,現已廢棄不用了。

10樓:獅子

法西斯德國的乙個秘密警察組織。採用秘密的和恐怖的方法,對付被懷疑為叛國或叛亂的人。1933 年建立。紐倫堡國際法庭定為犯罪組織

為什麼納粹德國在經濟危機和鉅額賠款的背景下,不但完成了重新武裝,還基本消除了經濟危機

青壯年都是比較有高素質,高文化的。而這些人就是一筆巨大的人口財富,這就導致了。雖然他們經歷的戰敗,但是後面他還是很快的發展起來,再加上。希特拉這個有強有力個人信仰。你笑逐野使德國在短時間內。軍備武裝達到乙個頂峰。一戰和二戰雖然失敗了,但是德國他有大量的人口,而且這大量的人口當中,青壯年都是比較有高素...

中國人為什麼不討厭納粹德國,為什麼中國不禁止納粹思想?

從孔孟之道開始,講的都是忠君崇上 剝奪人權。所以是非無謂,人性不張。君不見南京大 揚州屠城 中原清野等都幾無抵抗嗎? 除了個別種族和國家之外,沒有幾個國家討厭 峰度旅行 因為德國人二戰期間沒鬧騰到中國來 德國認錯態度比較好 而且德國歷史上和中國從來沒有什麼仇恨 中國人為什麼不討厭 納粹德國 冷侃娛文...

納粹德國為什麼不造象B 29這樣的大型遠端轟炸機

瑪魯巴 德國真的跟你上面吹 的那麼猛 竟然有能力轟炸烏拉爾工業區的話,早就統一世界了。四 五千架亂說出去簡直就是被人笑話,一架b29你知道多少錢嗎?按當時幣值價值300萬美元,虎式 虎王 坦克才15萬美元一輛,德國吃奶的力氣,才生產了1440多輛。就這點水平,就懂得德國的經濟實力 和美國相比 多麼懸...